※與神同行同人

※年齡操作有

※現代師生PARO
 

李德春從小的志向就是當老師,理由也很簡單,她非常喜歡小孩子,在她看來小孩子就是世上最珍貴的寶物,需要大人的好好關懷之中長大。

她最初的志向是幼稚園老師,然而在她大學中透過學校的實習中體認到了一件事,她要的很簡單就是要孩子平安快樂的長大。

在當初的實習,她明白到,所謂的煩惱並不分年齡的,只要是人都會被煩惱所困,可是大多數的大人都會忽略孩子們的求救聲。

教導孩子們做人處事還有學習的人多的事,卻沒有一個人教導孩子們要如何保護自己柔軟的心。

因此,她決定了,她要成為輔導老師。

 

時光飛逝,就在李德春一頭熱的投入教學之中已過了好幾年,輾轉之間她居然已經30有餘了,家人們突然意義到這個危機,紛紛開始要求她相親,讓她煩不勝煩。

對她而言,這份工作就是她的理想,她對於結婚其實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小孩子很可愛。

她糾結了一下,隨後又棄之於腦後。

 

李德春所任教的小學,有跟地方的大學合作,常常有大學生會因為各式各樣的活動來到她們的學校。對於大學生的來訪李德春是知道的,不過由於她是輔導老師跟這件事的牽扯並不大所以她並沒有太關注這件事。

作為一個輔導老師,她其實沒有一個專屬自己的辦公室,誠如剛才所說的,大部分人都會忽略孩子的心靈健康,導致了小學其實並不太會聘僱輔導老師,這份工作說來慚愧,還是李德春的父母幫她遊說而來的,所以她分外珍惜。

大學生進來辦公室報到時,她如同往常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整理著學生的資料,驀地,她聽到了有人遲疑地喊著她的名字。

「李德春老師?」

「是?」

李德春從書卷中抬頭,看到了一名帥氣的大男孩站在她面前,俐落的短髮全數抓到腦後露出大片光潔的額頭,配上男孩帶笑的神情,幾乎讓李德春覺得眼前是一道白光閃過她的視線。

「老師,真的是您!」

大男孩很欣喜,卻換來李德春一臉不解的神情。

「請問你是?」

「老師是我,我是解怨脈。您還記得我嗎?」

 

聽到名字後,李德春十分訝異。

「解怨脈!天啊你都長大那麼大了!」

解怨脈有點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

「畢竟都過了好幾年了嘛!」

就在他們敘舊沒多久,一旁的大學生喊著解怨脈的名字,李德春覺得有點可惜,他們都還沒聊到什麼。

「他們好像在叫你了,你快點過去吧。」

「那老師,我們下次再聊吧。」

看著大男孩很有活力的衝到自己的朋友圈裡頭,李德春十分欣慰,她還記得對方小時候是個十分內向的孩子,如今卻是一名樂觀開郎的男孩真是太好了。

 

「原來你們是來帶團康活動啊。」

午休時分,李德春一邊吃著便當,一邊和她自己以前的學生——解怨脈聊著天。

那天過後,解怨脈不時都會趁活動結束後來找她聊天,李德春也從聊天過程中得知大學生是來他們學校做什麼的了。這些大學生都是志工社的社員,通常會去各大小學宣導一些事情,然後做一些小活動陪小朋友玩。

看著解怨脈如今成長,沒有什麼事比這個更為欣慰的了,李德春心想。

 

「對了老師,剛才我進來時您是在看什麼啊?」

「沒什麼,就是相親的資料。」

「相親的資料?」

「不,我是說這不重要——」

「老師您要結婚了?」

看著解怨脈驚呼出聲後,李德春才驚覺這件事好像不是可以跟學生聊天的內容,正想轉移話題時,卻被解怨脈是破了,甚至用低了八度的語氣問她。

「不,我還沒要結婚!」

李德春不懂,為什麼解怨脈的話題跳那麼快,他們剛才不是才講到相親而已嗎?

「那就好,呃,我是說所以老師現在打算怎麼辦呢?」

看著解怨脈一下陰沉一下陽光的,她覺得有點適應不良,還有,被學生質問這件事真的很尷尬,非常尷尬。

李德春看都不敢看解怨脈,專注地低下頭把玩著手含糊回答。

「就順其自然,有緣的話就看看吧。」

「我明白了。」

過了半晌,解怨脈呼出了一口氣這樣回答,那姿態就像要上戰場那般肅穆,讓李德春一頭霧水,不明白對方怎麼突然那麼嚴肅。

「老師,我本來不想那麼快說的。可是,我就不行嗎?」

「什麼?」

「我不能成為妳心中的那個人嗎?」

李德春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

「怨脈……?你在說什麼啊?是不是發燒了。」

她還想伸手去碰解怨脈的額頭,看是不是生病了。

結果她手伸到半途就被解怨脈抓住,力道大的叫她有些吃痛,她還沒來的及叫他放開,解怨脈就抓著她的手親了一下並且對她說。

「老師,我喜歡妳,我從很久以前就喜歡妳了,請妳和我再一起。」

「什麼————!?」

 

距離兩人正式在一起還剩下150天。

——————————————————————

因為想看年下的逆襲所以寫了這篇。
嗚嗚覺得自己寫的好弱喔

喜歡這對的一定要去第二集!!!!一定要!!!!!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