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同人

※CP:修葉蘭X范統,金侍X范統

※3P注意!!!

※高中PARO

※范統無反話設定
 

范統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直男人生,會突然在某日突然越軌,偏離原本的軌道。

他交了男朋友,甚至不只一個。

這一切已經不是用始料未及的等級可以形容的了。

 

而之所以會變成這樣,還要將時光倒轉到好幾個月之前——

就從那命運的那日講起。

 

「什麼要我當你的男朋友?」

那時他在自己的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腆著肚子舒舒服服地窩在沙發上,瘋狂轉著電視檯,這時他的竹馬竹馬突然地對他這麼說,嚇得他遙控器都掉了。

 

「假扮,你是不是少聽漏這個字了?」

對方無奈地說,只換來范統的狐疑。

「你有說嗎?我怎麼沒聽到?」

「我有,一定是你看電視看到忘我了,都不理我這個朋友。」

「暉侍你也太誇張了吧!」

「范統你又忘了我改名了。現在我叫修葉蘭。」

「阿呦!知道你在叫你就好了嘛!」

修葉蘭嘆了口氣,不願再做口舌之爭。

「那麼你願意嗎?」

范統花了一段時間才意識到對方再持續剛剛的男朋友對話。

才剛想拒絕,對方可憐兮兮的湊近,哭喪著臉。

「拜託啦范統,對方纏的我很煩,說什麼喜歡我的金髮陽光燦爛,害得我不得不去染黑頭髮,她居然說這樣的我她也可以,後來我都跟她說我男朋友了她還不相信我,認為我在騙她!」

「原來你突然染髮是這個原因阿。」

范統也說不清是什麼感覺,總之覺得修葉蘭受到了委屈他有點不高興。

誰知換來修葉蘭緊張兮兮的提問。

「怎麼了不適合我?」

深黑的髮更襯的對方的白皙的膚色,還有那雙藍色大眼有如波光粼粼的大海。

「不會,挺適合你的。」

「你喜歡就好。」

修葉蘭聞言放鬆地笑了。

但是范統忍不住咕噥,什麼叫他喜歡就好啊,真是地講這種話又要被誤會了。

 

「男的女的?」

范統不是有意要問這樣的話,只是修葉蘭不只受異性還受同性廣大的熱愛。

修葉蘭還沒染髮前,是有著令人看著就覺得耀眼的金髮,還搭配著令人陶醉的蒼穹雙瞳,精緻的五官,得體的談吐,活脫脫的就是童話故事中走出來的白馬王子。

雖然染成黑髮後,也沒有折損他的迷人的相貌,反而從優雅貴公子轉型成為神秘美男子。

不過作為他的竹馬竹馬,范統深知對方不是什麼白馬王子,卻也懶著去戳破眾人的想法,應該說他也毫無辦法。

誰會去聽一個路人甲的說詞呢?

在修葉蘭英俊到根本是時尚雜誌模特兒等級,在他一旁有著中等水準的范統根本只能淪落為當背景的地步。

不過即便如此,他還是沒有想跟對方絕交的意思啦………只是偶爾希望對方不要站在他一旁他覺得壓力很大。

「女生!」

「既然對方是女的,那怎麼不找壁柔?」

「直接找男朋友證明我是同性戀就可以杜絕所有後患了。」

原、原來如此。

范統只能佩服對方想的縝密。

那雙漂亮的藍眼閃著冀望和懇求。

倒數三秒。

三、二、一———

「好啦好啦我扮就是了,什麼時候?」

「這個星期六。」

「什麼!那不就快了到了?」

 

 

 

 

 

 

星期六當天,范統在穿衣鏡前煩惱了一陣子。

如果穿了普通的上衣跟牛仔褲,顯得好像不給修葉蘭面子。

但是,穿的很好看的話,好像是什麼正宮給小三下馬威一樣。

阿胚胚胚,誰是正宮,他是哥們!

猶豫了許久,最後還是咬牙穿了一件比較體面的襯衫出門。

 

到了約定地點,范統根本不需要打電話就找到修葉蘭了。

不是他跟他有了什麼心電感應什麼的,而是修葉蘭今天帥到他方圓半徑裡面都擠滿了許多人潮,搞得像什麼大明星出遊。

范統很不想進入那個領域,只想趕快逃離這個地方。

 

照理來說同張臉看了那麼多年早就該膩了才對,但不得不說修葉蘭的臉真的是百看不厭,甚至隨著年齡成長越來越有味道。

更何況他今天也不知道怎麼了,穿著一件白T-SHIRT搭配一件無袖外套,脖子間圍著英倫風格子圍巾,褲子旁還掛了一些很酷炫的小吊飾,這樣的精心打扮之下,他簡直就像是來外拍的雜誌模特兒。

只差沒有攝影機跟照相機在他旁邊。

幹嘛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啦!孔雀開屏也是要看時機的!那個女生看到你這樣不就更難離開你了嗎?

范統不禁腹誹起修葉蘭。

 

沒機會讓范統溜掉,修葉蘭一眼就看到他。

「范統!」

在看到范統的瞬間那雙迷人的藍眼放光,沒有絲毫的猶豫快步走向范統的身旁。

「你來了啊!」

「呃……恩對。」

范統硬著頭皮接下眾人羨慕忌妒恨的目光。

他實在很想大喊蒼天啊我是無辜的,但是看到修葉蘭開心的神情,他就什麼抱怨的話都說不出,只能含淚接下被男神搭話的仇恨值。

「我…」

修葉蘭還想再說什麼,卻被范統眼明手快的打斷。

「那什麼,我們換一個地點吧!這裡人有點多。」

這當然都是虎扯的,但是范統實在很擔心再待下去,他會被人群的視線瞪死。

他簡直就像是會讀心術一樣,看到那些狠辣的眼神幾乎可以讀出對方的心聲:「那個路人為什麼可以跟帥哥走在一起啊!」、「討厭為什麼站在他旁邊的不是我」等等。

哼,我是路人又怎樣,還不是能站在帥哥旁邊!

嗯?怎麼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還沒等范統想明白,知道范統的為難修葉蘭大概,沒有多說什麼,就帶著范統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修葉蘭像是有計畫的不是亂帶的走著。

等到了目的地范統則是更為不解了。

「暉侍!我們來電影院幹嘛啊?」

修葉蘭失笑回答。

「來電影院自然是來看電影的啊范統!」

范統很想回我知道,但是修葉蘭已經走進人潮去排隊了。

 

兩人飛快地決定要看什麼電影,基本上非旺季的時段,能看的電影也就那幾部,他們選了一部特赦片後,去了旁邊的櫃台拿著爆米花歡快地進去享受電影。

 

基本上范統是一個很遲鈍的人,都等到電影放映結束,兩個人踏著悠閒的步伐走出場外後,他才想起一件重要的事。

「暉侍不是要扮演男朋友?那個女生呢?」

「……范統你也太晚才意識到了吧。」

還有他懶著糾正他的名字這件事了。

「先回答我的問題啦!」

「我們約的時間是5點。」

「5點!那我們約這麼早出來幹嘛?」

「順便約會啊!」

約約約……約會?噢正式上場前先來模擬一下這樣?

范統自以為的腦補完理由安下心來,接著與修葉蘭兩個人又去附近商圈逛了逛才來到約好的地點。

而當事人女主角已經在那邊。

自然的,一聽修葉蘭的拒絕,女生瓊瑤式的一哭二鬧死活不肯放棄。

而修業蘭沒有絲毫心軟,毫不留情地丟下爆炸性的宣言。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能接受妳的心意,我有男朋友了。」

「男男男朋友?怎麼可能你不要騙我!」

那女生睫毛垂著淚,用詠嘆調的方式高喊。

「是真的,他本人也在。」

順著修葉蘭的視線,女生的確看到一位男性,她沒有去在意長的如何,因為她不認為有人能帥過她心中的王子。

「我不信我不信!你這麼帥怎麼會是gay!」

我帥跟我是gay到底有什麼關聯?

修葉蘭整個無奈,任是他在有耐心此刻也都被消磨光了。

他沒有去安慰哭的梨花帶淚的女生,而是招呼范統來到自己身邊。

范統不明所以乖乖上前,他還沒搞懂是什麼情況就聽修葉蘭用堅定的神情說著。

「我這就證明給妳看。」

證明什麼?

范統沒能來的及反應,修葉蘭二話不說用手強勢的扣住他的後腦,狠狠吻上。

女生傻眼的看著一切。

范統也是,看著修葉蘭英俊的臉孔,湛藍的雙眼帶著不明的情緒凝視著他,以及現在嘴巴傳來,令人難以忽略的溫暖觸感。

「唔?唔!!!!!!!!!」

眾目睽睽下,范統將自己的初吻獻給了自己的青梅竹馬(男)。

 

 

「怎麼最近都沒看到學長走再一起?」

 

鬧哄哄的教室當中,自己的直屬學弟坐在自己前一個座位,反坐著下巴靠著椅背,疑惑的問出自己最近觀察到的現象。

而聽到這個疑惑的范統,則是撇了撇嘴,一臉什麼也不想說的樣子。

學弟——金侍,眨著自己好看的藍眼,循循善誘。

「范統學長,你就告訴我嘛!我很願意為你分擔心理的憂愁的!」

范統對於學弟的撒嬌攻勢,沒有三兩下就全盤告知了,說完後又倒回去桌上懨懨然的模樣讓人看了十分心疼。

金侍聽完則是有些不敢置信。

「所以修葉蘭學長搶吻了你?」

「噓噓!小聲小聲!」

范統趕忙用手摀住金侍的嘴,賊兮兮的觀察有沒有人注意到他們這桌,再發現其他同學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後,才安心的放開金侍。

「對不起學長,只是我太震驚了。」

金侍很乖巧的道歉,范統則擺了擺手表示理解,因為過了那麼多天他也還沒從失去初吻的打擊中回復過來。

當初事情一發生,范統第一時間整個人魂都飛了,等到意識到的時候那個女生早就被氣跑了,而旁邊還有一些圍觀的眾人八卦著剛剛的三角戀情。

對於眾人那樣探視的眼光范統坐立難安,拉著修葉蘭很快地逃離現場。

接著兩個人皆因理念不合開始吵架。

情場高手跟處男根本是兩條平行線,不只如此,還扯出一堆陳年往事。

「那是我的初吻耶!」

「大不了我負責阿!」

「誰要你負責!你又不是可愛的女孩子!」

「可愛的女孩子又怎樣!現代的女孩子有我賢慧會幫你做菜洗衣服的嗎!」

「你你你…!」

兩人不歡而散。

就連范統回憶起那段吵架內容都覺得不如三歲小孩,等氣消了後,反而很尷尬的不知道要怎麼和好才對。

 

「那確實很不應該呢,畢竟沒說就這樣奪走學長的初吻。」

范統很高興的遇到知音,激動的握住金侍的手。

「對吧對吧!其實親了就算了但是都沒徵求過我的意見阿!」

「………所以問過學長的話學長會答應嗎?」

咦?

不知為什麼問出這句話的金侍明明是笑著,但是給人的感覺如同獵食者一般。

范統甫剛要回話,上課鐘就打了。

「上課了呢!小金你趕快回去吧」

金侍對於范統明顯的逃避感到無奈,卻還是乖乖照著范統的話作。

誰叫他現在是非常聽學長話的學弟角色呢。

「我知道了學長謝謝你的考卷,下次考試我會靠著這些學長給的考卷努力考到100的!」

「……其實也不用那麼努力啦,不過你加油。」

然後范統目送金侍滿身活力的身姿離開,而金侍離開沒多久,另一道范統此刻並不想看到的身影正好闖進眼簾。

兩人就這樣隔著層層桌椅對望。

 

教室外頭的天氣十分良好,雲層在天空中翻動,太陽高掛在上頭,天空一望無際的延伸,卻好看不過來者蒼穹雙眸。

那雙眼如今一座幽潭,反照出自己的身影一般凝視著他。

 

范統率先撇開頭,帶著些許氣憤還有尷尬,卻發現修葉蘭不為所動的模樣,他更為氣悶了。

好像從頭到尾只有他一個介意這樣的氣氛一樣。

 

他臉趴在手臂中,埋怨著薄情的對方,因此沒看到因為他移開視線後那雙眼眸閃過一絲憂傷。

 

 

————————————————————————

大家好!我終於開始寫3P修羅場了XDDDDDDD

每10天更一次!留言觀看越多寫越快喔,請多多鼓勵我(欸

歡迎催稿還有抓錯字!

那麼大家我們10天後見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