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系列同人

※未來描寫有

※虐向

※子世代出場有

※CP:學弟X學長

習慣。(學弟的場合)

習慣醒來親吻他的側臉,對他說聲早安。

早上起來,一邊笑鬧一邊享用著他自己做的早餐。

兩個人搭著公車到學校,並肩行走。

中午吃著午餐,溫存兩人單獨的時光。

下午他坐在他的對面,喝著他看了就牙痛的甜奶茶。

晚上,兩個人一起回到,他們的家。

正因為太習慣了,很多實情等做了,才發覺都不一樣了。

 

醒來,身旁是空的。

 

享用著三餐時,對面是無人的。

中午時間只有自己。

下午來到咖啡廳,看著報告喝著水,卻準備了自己根本用不到的糖包。

回到家後,對著空無一人的家說:

「我回來了。」

 

—————————————————————————

反過來。(學長的場合)

早上他是被人搖醒的,他反射性的賴床喊著:

「學弟不要吵,我還要睡。」

甫剛說完,來自身上的搖動停止了,他滿意的打算繼續睡時。

「老爸,你該去上課了。」

如同被潑了冷水,瞬間驚醒。

「……我醒了,萊伊先去客廳吧,我等等到。」

揉著還帶睏意的雙眼,腦袋卻清晰的運作著。

他不在的這個事實,比什麼鬧鐘都來的有用。

 

被他養刁的胃口,吃什麼都嚼如蠟,但他還是很努力地吃完兒子為他做的愛心早餐。

身旁的大狗取代了平常在他身側的人,一起到了學校。

沒了他中午的時間,他就自己單獨一個人吃。

卻時不時有人會過來鬧他,害的他連想念他的時間都沒有。

下午來到兩個人常去的那家咖啡店。

一直在自己的奶茶當中加糖,卻再也無人會叮囑他別喝那麼甜。

喝著很甜卻感受不出來的奶茶,看著空無一人的對面說:

「說什麼嗜甜會早死,你看,我活得比你還長呢。」

 

——————————————

謝謝罐子大帶來這樣的作品。

好久沒看到這麼令我意猶未盡的小說了。

我也說不上來,當我把書看完時,真的有種再跟老朋友告別的感受。

學長跟學弟真的很棒,正因如此才難以想像少了他們其中一個,被丟下的那個有多痛。

這部作品就某方面而言已經不算是耽美小說等級,而是來到人生自傳的感覺(?)

我也說不上來,10年前的作品,10年後的我依舊感動。

也希望可以找到也同樣喜歡這部作品的同學。

歡迎來搭訕我。(欸)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