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同人

※CP:修葉蘭X范統,金侍X范統

※3P注意!!!

※高中PARO

※范統無反話設定


范統最近和自己的直屬金侍感情變得更好了些。

大約是知道自己跟修葉蘭鬧翻心情不好,所以多花一點時間來陪我吧,范統對於金侍來找他的行為是這樣解讀的。

事實上,他也的確需要有人陪伴,他不是一個很黏人的人,可是無法否認的少了修葉蘭,日子雖然還是能過,卻少了一點什麼的感覺,大概就好比美味的料理卻少了重要的調味料那樣。

 

他跟修葉蘭認識了太久,久到對方的存在已經是一種理所當然了。

 

他們家家境懸殊,照理來說應該是八竿子打不著交集才對。

卻因為一次意外,范統他爸預測到最近轉學到范統小學的修葉蘭,最近會有生命危險,好心出手相救。

 

更巧的是,修葉蘭他搬進的地方,正好就是范統家附近,家裡住很近,兩個人來往頻繁, 兩個人就這樣成為了朋友。

因為兩個人生長環境大不相同,修葉蘭家庭也很複雜,所以很嚮往范統這樣普通人家的家庭。他們也交流許許多多大小趣事,范統小時候幾歲尿床之類無關緊要但是丟臉丟到家的小事,修葉蘭曾不小心在自己老家迷路。

 

無法得到家庭的溫暖的修葉蘭,從范統家裏得到了許多。

「范統,你是我第一個朋友。」

那時修葉蘭稚嫩的話語猶在與耳,刺耳的讓范統鼻頭一酸。

雲層連綿成一片,遮蔽了萬里的晴空,壟罩在頭頂上頭的烏雲好似此刻心情的寫照。

空氣十分潮濕,好似浸泡在水裡,隨風飄散過來的是,雨水特有的青草味。

如同,眾人所心想的,沒過多久,滴答聲響傳來。

下雨了。

並不是午後雷陣雨,而是那種細膩漫長又折磨人心的綿密小雨。

在這少了陽光的午後,交織成一場寂靜又歡騰的演奏會。

雨水打動樹枝,樹葉零散落地,風也將雨吹成痕線,在天空上塗鴉。

 

范統是在走廊上遇到逕自望著窗外的金侍的。

他一時沒有上前去打擾。

只因獨自外望沉思的金侍側臉,陌生的讓他以為是別人。

他不禁想起曾有人說:漂亮的人一但面無表情只會讓人覺得害怕。

猶豫了一會,他還是決定不要上前打擾金侍,即便他們感情再好,也是需要一點空間的。

然而他還沒來的及離開,金侍就轉頭過來,雙眼瞪大好似有些訝異他的存在。

「學長!」

那又驚又喜的模樣,他熟悉的金侍,范統不禁鬆了口氣。

「小金。」

「學長你怎麼會在這呢?」

金侍好奇詢問著。

他們學校一年級跟二年級的樓層是分開來的。

一年級主要在學校後棟三跟四樓,而二年級則是在後棟一跟二樓,至於三年級比較倒楣,是在前棟也就是一堆行政機關所在之處。

據說簽王是前棟三樓,因為那正是校長是蒞臨之處,不時會遇到看似很忙其實很閒的校長在走廊上遊蕩。

慘遭校長抓包上課不認真的大有人在,因此被學生戲稱為校長的領域。

 

「我正打算去圖書館。」

范統說到此,晃了晃手上幾本書。

圖書館正位於後棟的三樓,也剛好是金侍教室所在的樓層。

這讓金侍恍然大悟喔了聲。

「對了,學長你們快要迎接第一次模擬考了。」

范統發出了一聲痛苦的呻吟,二年級下學期開始,學校會開始準備模擬考美其名是讓學校了解未來大學測驗的形式,但實則是讓學生懷疑人生苦不堪言。

 

「那我也跟學長一起去吧,畢竟期中考快到了。」

迎著范統疑惑的目光,金侍解釋著,並且彎起他的嘴角。

「那好吧,我們一起去。」

想不到任何拒絕的理由,兩人遂一起去圖書館。

 

他們學校的圖書館,除了給學生還有開放給一般民眾,因此不像一般的圖書館到放學就閉館,而是會開到9點。

因此,范統是打算在這裡讀到9點才回去的。

他跟金侍說明了自己的打算,金侍聽完淡淡的表示,學長想讀到幾點他都沒有問題。

這讓范統很無奈,他本想在勸阻幾句,卻被金侍簡單的打發,他便不在多言,由著他去了。

 

由於是鄰近模擬考和期中考的地獄時間,圖書館炙手可熱,沒過多久空位都被占光了。不過幸好他們兩個人來的快,佔的先機。

慶幸自己提早來的范統,總是會對那些沒位置只好訕訕然離開的人頭向憐憫的眼光表達自己的無能為力和幸運。

 

人數眾多,館內卻針落有聲,寂靜得好像不同世界。

平時不會注意到的細小動作,書寫的聲音,翻書的聲響,在這寧靜的空間當中被無限放大。

此刻范統則是惱火的看著解不開的數學題型,看解題好幾遍了卻仍舊解不開,這讓他異常煩躁。

大約是范統的動靜太大,金侍那雙蒼穹雙眼關懷的望了過來,看著那樣清澈的顏色,減輕了范統的煩躁。

「怎麼了嗎學長。」

金侍關心的問,范統抓著頭滿臉不高興。

「解不開……」

大約是被范統孩子氣的動作給逗笑了,金侍的嘴角漫開笑意,如同三月花開。

「哪一題我看看。」

范統自暴自棄的將參考書遞給金侍,金侍伸長脖頸,神色認真讀著考題,專注的眉頭凝聚在一塊都不自知。

兩人幾乎是挨在一起,這樣的距離下范統發現金侍的睫毛十分纖長,隨著眨眼的動作擺動好似一跟小羽毛搔弄人心。

白裡透光細緻的肌膚,亮麗璀璨的眼褚,好似是第一天發現金侍長的很好看一般,范統驚奇的凝視著,讚嘆對方的美貌,無法將眼神離開金侍的臉。

「原來是這樣啊!」

金侍恍然大悟的低喃讓范統回過神來,他剛剛在怎麼會看一個男生的臉看到目不轉睛?

這樣的認知讓他全身的血液快速流竄著,臉紅到好似快被煮透了,金侍注意到這點擔心的問著。

「學長你怎麼了嗎你的臉好紅。」

說著手伸了過來打算查看范統體溫,卻被范統著急打斷。

「我、我沒事!所以小金這題要怎麼解?」

像是怕金侍問他一些難以回答的問題,范統飛快地詢問著打算轉移金侍的注意力。

「沒事就好,這題是這樣的。」

金侍雖然還是很煩惱但依舊沒有繼續爭辯下去,開始講解題目。

金侍的講解十分容易理解,沒個三兩下,范統茅塞頓開,通體舒暢了許多。

解開自己搞了很久的題型,眉梢都感染了笑意。

「原來是這樣解的!小金太感謝你了!」

「不客氣。」

「是說小金你真聰明這你也會解。」

「學長,你剛剛看的正好是我最近教的,碰巧而已啦。」

范統眨了眨眼,才想起自己正在看的的確是一年級的數學………

「欸,我這學長真沒用,才一年而已都把東西忘光了。」

「話也不是這樣說的,學長你們要學新的東西又要複習舊的內容,一下子塞了那麼多東西,這也是難免的。」

金侍的聲音跟他給人的感覺一樣,給人一種誠懇值得託付的感覺,這樣不卑不亢地說著,讓人十分信服。

范統也被慢慢說服了。

「小金謝謝你。」

「不客氣。」

金侍彎起嘴角,眼神溫柔的說。

 

自從那次以後,兩人達成共識,會一起去圖書館念書一起吃飯。

范統也見識到以前所不知道的金侍。

事實上金侍不只待人有禮,腦袋也十分的聰明,這讓他知道之前那些安慰話大概是為了不讓他自信心受到打擊的善意謊言。

客觀來看他實在沒什麼學長的架式,但是學弟還是那麼尊重他關心他,這讓范統有一點感動。

 

這幾天混得比較熟了,范統說話也不會顧忌那麼多了。

他向金侍問出他很好奇的問題。

「我有沒有交女朋友?」

金侍難得的露出嚇到的神情,眼睛也微微撐大,讓他好看的如同藍寶石的雙眼更為明顯。

「學長為什麼想知道我有沒有交女朋友呢?」

不知是不是范統的錯覺,他總覺得金侍的表情很耐人尋味,不過他還是老實地交代自己的好奇心。

「因為你頭腦好長的好看待人又親切啊!」

金侍失笑。

「所以學長認為我帥,頭腦又好個性也很棒?」

「對啊!」

范統甫剛回答完,金侍自顧自地笑了一陣子,才繼續說下去。

「謝謝學長的讚美,不過我沒有女朋友,但是可能缺一個男朋友?」

金侍調侃地說著,范統有點腦火。

怎麼他身邊都愛這樣對他!

「金侍!」

「好啦,學長對不起。」

金侍有恃無恐地笑著道歉。范統知道對方就是仗著他脾氣好才這麼跟他開玩笑。因此他刻意說了一些刁鑽的話看對方要怎麼接。

「哼!我才不要那麼輕易原諒你!」

「那麼學長要我做什麼才要原諒我呢?」

金侍從善如流的道歉,這樣的舉動大大滿足了范統作為學長的虛榮心。

他就是喜歡如此識相的小金。

「請我吃冰淇淋!不是普通的冰淇淋,是要那家很有名的聖代!」

范統笑嘻嘻的獅子大開口。

「好的我知道了。」

金侍眉頭也沒皺一下,爽快的答應,反而害想惡整他的范統有些不好意思。

「喂喂我開玩笑的別當真啊。」

「我知道啊學長。你人那麼好怎麼可能會這樣壓榨學弟呢?」

無端被扣了一頂大帽子的范統不禁失笑搖頭。

這小子居然學會了如何框他。

這還不是范統你人太好才會寵壞學弟。

如果此刻修業蘭在的話大概會念他,說他沒有學長的架子吧。

 

說起來自從那次吵架,沒有對話也沒有任何眼神的交流,就像陌生人一樣。

思及此,他的眼神就閃過一絲落寞,心臟也抽痛起來。

大概是他的表情不對勁,金侍停下了笑聲試探的叫了他一聲。

「學長?」

「啊,沒事,我們剛說到哪裡?」

金侍懷疑地看了一眼後才繼續說下去。

「說到你是個好學長的部份,你真的沒事嗎?」

那樣的溫柔的語氣,讓他忍不住想起那個總是像個老媽子愛胡亂操心他的友人。

「我…」沒事。

范統試著要說出口,卻發現那句話卡在喉嚨,怎麼也說不出口。

氣氛突變,一下子沉重了起來,不見剛才的輕鬆愉快。

范統注意這點,對於自己破壞氣氛這件事深感抱歉,準備道歉之時——

「對不……」

范統的話沒有說話,因為金侍率先用手堵起他的嘴。

他遞了個疑惑的眼神給金侍,不解地望著他,不過金侍沒有想解釋自己行為的打算,自顧自地拉起范統,說走就走。

「學長,我們現在就走吧?」

「等等小金走去哪?」

范統跟不上對方跳躍的思考。

 

「去吃冰。」

金侍回頭,給了他一個炫目的微笑。

 

那天,范統滿足吃了一碗用水果豪華的裝飾著的聖代,而自始至終金侍都是微笑著看他,舔拭著自己的霜淇淋,沒有多詢問什麼。

這讓范統鬆了口氣,覺得很自在。

 

他笑得很開心,自從和修業蘭吵架後,他已經好久沒有這麼開懷大笑過了。

「小金,謝謝你。」

兩人要分開之際,范統這樣說著,金侍自然知道范統指的不是冰淇淋請客這件事,不過他仍裝傻應對。

「我知道,學長害我下個月只能吃泡麵度過了。」

范統揚起了一個比金侍今天吃的霜淇淋還要甜的笑容。

「那,下個月換我請你。好不好?」

金侍心想,到底有誰能夠拒絕那樣的笑容和請求?

 

放學時刻,范統與金侍約好一同去吃飯。

兩個人歡快地吃著飯,全然沒注意外頭天氣變化。

「咦?下雨了。」

付好錢,正準備踏出店外時,范統發覺原本還晴空萬里的天空,如今被烏雲壟罩,綿綿細雨撒落,掉落的雨水匯集成幾個小池子。

空氣也因此充滿濕度,蓋頭悶住一般難受。

 

「下雨了啊,難怪這麼悶,對了學長有傘嗎?」

「恩,我有帶,你呢?」

「我也有,那學長再見。」

「恩,再見。」

 

兩人分開各自回家。

 

雨勢漸大,如同一大盆水毫不節制地從天上撥了下來,雨水落在地面反彈,濺起水花,范統的褲管都深了一層。

 

當他回到家門口,狠狠的征住了。

 

有個全身濕透的人站在他家門前,重點是,他認識他。

「暉侍!你怎麼在我站我家門口?」

不對,這不是重點。

「你怎麼全身都溼透了,你不是有我家的鑰匙嗎怎麼不進去?」

甫剛說出口,接觸到修葉蘭神情的范統就明白了。

因為他們吵架了,所以修葉蘭不敢隨意地進入他家。

范統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生氣,不是氣修葉蘭,而是他自己。

「總之你快進來拉!」

范統拉著修葉蘭的手,被那如冰的體溫給嚇到了,更加著急的尋找鑰匙,好不容易從背包掏出那串可惡的鑰匙,手卻被修葉蘭一把抓住。

「你幹、」

觸及修葉蘭的眼神,范統一時忘了自己要說什麼。

全身溼透的修葉蘭,臉上都是雨水,頭髮也全部糾結再一起,緊貼的他的臉龐,認識他那麼久,何時看過他這麼狼狽的姿態?

重點是他的神情,那雙如海般深邃的藍眼蓄滿著范統不解的憂傷。

是因為自己不理會他嗎?可是,他只是氣在頭上而已啊。

還有他散發的感覺,也令范統不知所措,像是被壓力壓得喘不過去背負著天大的責任,讓人看不下去。

「范統。」

今天見面,第一次,修葉蘭開口了。

比平時還要暗啞的嗓音,像是被砂紙磨過一般。

「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用幾乎只差沒跪下懇求的態度,范統的臉孔整個糾結成一團。

他忍不住大吼。

「你是笨蛋嗎!」

那樣盛氣凌人的姿態,讓修葉蘭一顫,反射性想要退縮。

「我什麼時候不理你了啦!還不快點進來,你這個落湯雞!」

話才剛說完,就有一隻寂寞很久的狗狗撲上前,搖著尾巴。

「啊!你不要抱我啦!啊啊衣服濕掉了!」

「范統范統!」

修葉蘭渾然未覺,逕自開心的喊著范統的名字。

范統不禁莞爾一想。

如果能讓對方不在露出那樣的神情,即便是竭盡他的所有,他都會去做的吧。

———————————————

我壓線準時寫完了!!!

我好棒(欸#

一樣是在等10天喔

同樣是留言越多寫越快,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