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CP:外冷內熱年上攻X陽光青年受(周宇宸X蔣家和)

※副CP:有BG也有百合注意

※關鍵字:青春校園生活

※故事簡介: 蔣家和上大二被陷害成為班代,遇上了各方面都很棘手的周宇宸,他是他的直屬學長,在他大一的時候卻放他一個人。甚至在他成為班代後,給他添了很多麻煩。

但他沒想到,因緣際會下他們會成為朋友,在一次開玩笑的場合,他們一吻成名。

 

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

自己只不過是感冒沒來上學幾天,世界就變了,就跟上次自己沒去開班會結果被陷害成為班代一樣,相似的可怕。

蔣家和都懷疑經過這幾次的事件,他嚴重懷疑自己還能不能相信朋友了。

 

說起這件事情來有點複雜。

這要回過頭講到,他淋雨騎車回家後所發生的事。

 

蔣家和住的地方,離他們學校附近不遠的大學城,是的那棟公寓就是如此稱呼自己。

那是個五層樓的建築,占地很廣,因為房租費平易近人,很受學生族群的喜愛,加上離他們學校很近,所以基本上房客都是他們學校的學生。

 

他走在走廊上,迎面而來的人正好捧著一盆大水盆,小心翼翼的走著就怕把水灑了個滿地,那人跟蔣家和對到眼後打了個招呼。

「呦,阿家,你也太狼狽了吧。」

那人好不客氣地哈哈大笑,蔣家和沒好氣的回話。

「你才是在搞什麼,為什麼要捧那麼大盆水啊?你是要準備打掃?」

如果真是那樣蔣家和會把他的眼珠子瞪出來,據他所知,那人雖然不到骯髒的程度,但也沒有那麼愛乾淨。

「咦?對吼你剛回來可能不知道。今天反正不知道為什麼水管出了問題,暫時停水,這水我是從附近店家借來的。」

「騙人的吧!我還想說回來淋著熱水澡!哈啾!」

那人憐憫的看著他。

「唉,這實在沒辦法,看你要不要去朋友家洗個澡之類的,那就先這樣囉掰。」

「掰……」

蔣家和回的有氣無力,不過也沒人會管他態度好不好的問題了。

 

 

 

校園某個偏僻的角落,站著一男一女,周遭是小樹淋圍繞,不遠處還有學校前年剛蓋好的大湖,天空已然放晴,湖面上折射的光線波光粼粼,上頭還有學校養的鴨子在水裡悠然的滑過。

兩個人都沒有開口,只見其中一方的女孩子,攪手指攪了半天,終於鼓起勇氣抬頭面對眼前的青年。

青年帶著黑框眼鏡,一般而言帶起來很笨重看起來會很書呆樣,可是這人帶起來就是特別不一樣,書卷味很濃厚沒錯,可是是個風度翩翩的風雅文人。

今天,她突然約對方來到這,半晌都不開口,對方也是耐心十足的等候,現在正一副耐心聆聽的模樣,嘴角還掛著一絲微笑。

她心跳驀然快了兩分,臉慢慢地泛紅起來。

「那、那個!」

「嗯?」

「我……我……今天找你來其實是想跟你說,懷仁,我——」喜歡你。

鈴鈴——

手機鈴聲不合時宜的插了進來,女孩子一口氣沒緩過來差點沒被嚇死。

對方似乎也很尷尬,看著她歉意的微笑。

「抱歉,我接個電話。」

「呃……好。」

然後她只能看著對方走到遠處講電話,不得不說,對方的背影也是穠纖合度剛剛好,多一分就是粗曠,少一分就是憨弱。

他怎麼能一舉一動都那麼好看呢。

女孩子有點陶醉地想著。

對方站的不遠,隱約可以聽到一些對話。

「是我,怎麼了?……什麼?我就跟你說會下雨還不相信我。嗯……然後?……不要,我拒絕。……嘖,知道了,你等我馬上到。」

他究竟在跟誰說話,又究竟在說些什麼呢?

對方難得的露出一些溫怒,特別是最後的我馬上到,聽到去很無奈可是表情卻很溫柔。

如果李懷仁知道這位少女的想法,一定會第一時間請她去看一下眼科。

那不是溫柔,那是怒到極點後的平靜,他已經數不清他幫電話裡的那個笨蛋收拾幾次爛攤子了。

不過,如果對方知道李懷仁的想罵一定會欲哭無淚的表示,自己這次真的是無辜的。

就在少女發呆的時候,對方回來了臉上帶著些許歉意。

「抱歉,我突然有急事,先走了。下次見!」

也不管女孩子在後頭的吆喝,對方頭也不回的離開。

留在原處的女孩子,只能看著她的心上人離開越來越遠,而且心裡頭也明白對方溫和態度下隱藏的拒絕。

她只能嘆息,然後撲進在一旁靜帶狀況的朋友懷中放聲哭泣。

「嗚嗚……失敗了,他不喜歡我啦!」

「好乖好乖別哭了。」

朋友對此也只能安慰,雖然說她早已預見這種情況了。

誰叫她閨蜜眼光太好看上了校園男神呢,李懷仁入學至今不知道拒絕多少女孩子了,可以說是走到哪芳心碎一地。

「好了這位姊姊行行好別哭了——」

 

 

如果讓那些少女看到此刻的李懷仁,不知道是會因為冷酷的表情更受吸引還是就此心碎一地?

總之,那位校園男神,平時總是帶著笑容的他,現在是皮笑肉不笑推著眼鏡,瞪著在自己面前討好賣乖的竹馬竹馬——蔣家和。

經過一段時間,身上早就沒剛淋到雨時那麼濕了,可是一整天的奔走,整個人看上去狼狽不已。

蔣家和知道沒有熱水的噩耗後,反射性地打給了從小感情就很好的李懷仁,央求對方收留他讓他洗個澡。

對方看到他這副模樣,先是愣了下,隨後扯起了嘴角,睨過來的神情則是一言難盡。

畢竟早上的時候李懷仁就曾好心提醒他,只是蔣家和沒有聽進他的勸告才會落得現在的處境。

李懷仁本想說看到本人還要再罵的,可是看到對方打著噴嚏,看到他後目露亮光就像是等待主人已久的大狗狗,可憐兮兮的模樣,饒是在大的氣也只能偃旗息鼓了。

「行了,快滾進去吧!」

李懷仁按著自己的腦袋,只覺得腦門一陣一陣的抽痛,想到他如此優秀的人,怎麼就認識這麼不省心的白痴呢。

「謝謝阿仁!」

笑的露出一口燦白的牙齒,還有他的招牌虎牙,在李懷仁回心轉意前頭也不回的栽進浴室裡頭歡快的洗澡。

洗過一身熱水澡,整個人清爽了不少。

蔣家和室帶著滿身水氣還有暖烘烘的氣息踏出浴。

由於他跟李懷仁很熟了,他絲毫不害臊只圍著一條浴巾走出來,李懷仁就坐在他書桌前,漫不經心推了他的眼鏡一下凝視著放在桌上的筆電,然後看到蔣家和的打扮毫不客氣地翻了個白眼,表情有多嫌棄就有多嫌棄。

 

「阿仁,借我衣服穿。」

「在衣櫃自己拿,拿最右邊那件t–shirt吧……不准拿那件!」

雖然心思都放在筆電,不過不代表李懷仁不會注意到對方在幹嘛,一發現自己前幾天買的新衣服要被糟蹋了趕忙阻止。

蔣家和被吼的莫名其妙,但還是乖乖地拿了個相對起來比較破舊的衣服來穿,他雖然人有點傻氣但不代表不笨,查覺到他剛剛拿到對方最近剛買的新衣服不禁埋怨。

「阿仁你很小氣欸,新衣借我穿又沒關係。」

「閉嘴,我肯借你就不錯了。」

「我怎麼就認識你這種對我這麼苛刻的青梅竹馬呢……」

「阿家,不要逼我現在趕你出去。」

李懷仁如沐春風的笑著,可是眼底沒有絲毫笑意,寄人籬下的蔣家和只好把委屈往肚裡吞。

不過還好他早就習慣對方這種冷血的行為了,私下他還稱呼他為大魔王,不過李懷仁聽到這個稱呼到也沒有生氣……沒有很生氣,只是那陣子蔣家和想要借功課來抄都沒門,不時還會被對方陷害。

……咦?仔細想想他都在欺負我,為什麼我要跟他當朋友?

蔣家和突然陷入了懷疑人生的情況。

不管為什麼有人穿衣服穿到一半就呆滯在原地是怎麼回事,李懷仁闔上筆電不加以理會。

「我要出門買晚餐,阿家你想吃什麼我順便幫你買。」

「排骨便當!謝謝阿仁我最愛你了!」

然後,不知道是第幾次,蔣家和又因為食物,忘記李懷仁對他多機車了。

 

沒多久,李懷仁回來了,房間內充滿了食物的香氣,讓坐在電腦桌前玩遊戲的蔣家和立馬回頭,如同聽到放飯的狗狗活力充沛的衝到他的面前。

 

蔣家和迫不及待的拿出自己的排骨便當,打開之後露出了一大片排骨躺在裏頭,他加緊了手腳,將筷子上頭的塑膠用開,隨後將連在一起的竹筷分開。

而李懷仁則跟他不同,慢條斯理地拿出那碗吃的,打開來後濃厚的沙茶味傾洩而出。

吃到一半,蔣家和突然開口詢問。

「阿仁,我問你喔,你知道周宇宸這個人的事?」

「什麼什麼事?」

是什麼新的繞口令的遊戲嗎?

埋頭吃著鍋燒麵李懷仁聞言抬起來,由於吃麵會讓眼鏡霧掉,所以他早就將眼鏡放置在一旁,那雙深邃的大眼略帶疑惑的看著轉了性的蔣家和。

「你幹嘛突然想打聽他?下雨腦袋淋壞了?」

「不是啦!」

「那不然呢?」

躊躇了一會,蔣家和還是說出今天發生的事情。

「所以,你剛剛遇到周宇宸,不止如此對方還幫了你的忙?」

蔣家和正忙著吃便當,只好用點頭來表達。

「嗯……被自己討厭的人施予幫手,你感覺如何?」

李懷仁總是知道如何一針見血踩到別人的痛處。

「吼!阿仁!你爸媽幫你取這個名字真的很正確!太符合了!」

「你可以再說一次試試看,看我會不會把你趕出去。」

少了眼鏡的阻擋,更能看到那雙眼睛眼底沒有絲毫的笑意,他最討厭別人拿他的名字開玩笑了。

蔣家和認識他那麼久,自然知道這件事,趕緊討好的微笑,露出了自己小小的可愛虎牙。

「對不起請您大人有大量,這塊排骨給您吃。」

認錯態度良好,大魔王冷哼了聲,決定放過他。

「不了,這都被你啃得沒肉了,我才不吃。」

他實在就不懂蔣家和怎麼就這麼喜歡啃排骨,骨頭又硬又難啃,最重要的是吃排骨時的吃相很難看。

有偶像包袱的李懷仁這樣想著,還可以聽到蔣家和碎念排骨很好吃,而且啃骨頭對牙齒好。

李懷仁用手撐著頭,看著對方燦亮的虎牙,大概知道為什麼那顆牙如此顯眼了。

 

對於李懷仁那一針見血的問題,蔣家和自然是糾結的。

 

他一開始被選上班代雖然覺得很衰,但最開始他還是很努力想做好,他並不是特別會幹的人所以也因此他花費了更多心思在做好班代這件事上頭。

其實那些同學並沒有期待他能做好,他做不好也不會辜負誰,只是他的個性實在不允許他做出這種半途而廢的事。

 

殊不知在他努力想要做好時,有個人不但沒有幫他忙反而一直扯後腿,理智上知道不難怪別人,可是很難不埋怨。

因為他是這麼努力想要做好,可是現實好像在無止盡的嘲諷他。

他就是一股倔脾氣,從小就是如此,曾有一次他跟姐姐打羽毛球時,球卡在樹上,他硬是要從樹上拿回那顆羽球,原因是因為那是他舅舅送給他的禮物,就算買新的也不是原本的那個,其他人都勸他放棄,可是看著那棵大樹他反而鬥志高昂的爬上去,結果就是從樹上摔下來,左手臂骨折送醫院。

 

事後他被父母親責罵的很慘,可是他抱著那顆羽毛球滿足的在醫院的病床上睡得很開心。

 

這個世界不會因你而停止旋轉,所以也不能期望事情都按照你所想的進行。

這個道理人人都懂,包括他自己。

可是,有的時候就是很難心平氣和的接受。

所以,才會埋怨起那個人,甚至下意識的不想聽到他的事情,因為那一點也不重要。

他們只是剛好同班陌生人。

 

可是,世界那麼小,都有人會再繞過一個地球都會跟初戀情人相見了,更何況是同校的他們。

今天對方的幫助,讓蔣家和見識到自己真的很無理取鬧也很丟人現眼。

 

將一切的過錯全然推給一個不認識的人心安理得地去責怪他,這不是一件很莫名其妙的事嗎?

 

他總算能明白,他忿忿不平抱怨給李懷仁聽時,對方只是一臉冷淡的敷衍他,他大概看出了蔣家和偷懶不願思考的心態,但又沒多說什麼。

因為,事情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純粹立場不同罷了。

 

如同他不是故意要擋住對方的車,那麼當初對方失聯必定有理由的。

 

那麼理由究竟為何呢?

以前不想了解,可是現在的他很想明白。

 

李懷仁在他心中是很萬能的,可是在萬能的他也不可能知道一個陌生同學的資料,頂多是知道對方是在地人,而且人脈很廣的樣子,剩下的一概不知。

 

蔣家和突然想起,就連跟周宇宸同班過一年的大三學長姐,也跟這個人不熟,甚至沒人知道當初他為什麼突然休學。

還真是個邊緣人啊。但,人好像不壞。

這是蔣家和今天一天得到的總結論。

 

 

 

蔣家和光榮病倒了。

在淋過雨騎車,隨後因為家裡停水的事情,來不及擦乾身體又跑到李懷仁,車周勞頓加上他難得運轉不常使用的大腦,種種條件加起來,身體就垮了。

李懷仁很是憤怒,就快期中了,他一點也不想要被傳染感冒,一度想把蔣家和趕出門外,不過還是敗給那雙狗狗眼神。

他只好當作自己在做善事,畢竟收留浪浪也是功德一件。

 

雖然蔣家和很快就病癒了,不過再次上學也是一個禮拜後的事了。

星期一上學,只見班上唯三中的其中一位女孩子,風風火火勒令他今晚不准遲到,搞得他一頭霧水。

「什麼東西?什麼遲到?」

「蛤?不要跟我說你忘了!今晚是系上五系聯合活動,記得嗎你報名了!」

「什麼!我根本沒有寫啊!」

冤枉啊!他什麼時候簽了那張五系聯合活動的報名單!

「可是報名單上頭確實有你的名字啊!你自己看。」

眼見蔣家和一臉不信,女大生拿出報名表讓他自己查看。

確實是自己的名字沒錯,可是他絲毫沒有這段記憶。

「怎麼會這樣……」

「你是班代吧!多多參與班上的活動不是很好嗎?」

蔣家和聽到這個歪理氣打不出一處,想要繼續爭辯的時候,另外一名一直安安靜靜的站在一旁女大學生開口了。

「阿家,你就參加一下吧,拜託你。」

蔣家和看著對方央求的模樣實在很難說出拒絕的話。

另一個女孩子眼見蔣家和動搖,知道他吃軟不吃硬,也放下身段拜託。

她是這次的總召,這個活動耗費了將近兩個月沒睡好、跟組員吵架、跟組員起紛爭、修整活動內容,投入了大量心血,她希望這個活動能順利,但前提是要有人參加。

 

在兩個人楚楚可憐的眼神拜託下,蔣家和戰敗,高舉白旗表示自己會乖乖地參加活動的。

兩個女孩子開心的抱在一起嘰嘰喳喳。

「那麼班代到時候見啦!」

總召——林雅婷笑了,如同一直計謀得逞的狐狸,然後轉身離開。

 

後來他明白,原來他是被李懷仁陰了。

對方為了報復他霸佔他家的行為,甚至最後還把感冒傳染給他(是的,蔣家和一天病癒,隔天李懷仁倒下),就擅自幫他報名參加了系上的活動。

不過此時的他是不知道的。

 

此刻的他想著林雅婷最後離去前的笑容,有種誤入賊船的錯覺。

不知現在退出還來不來的及……?

 

——————————————

這是個過度章。

這篇文我會想要寫很多大學的生活。
算是紀念我自己的學生時代(??????

我希望我的兩位主角,不用活得很多采多姿

只要活得恣意瀟灑就好了。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