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音樂劇莫札特同人

※CP:主教扎

※amade是他們的小孩

※現代吵吵鬧鬧冤家情侶故事

※毫無邏輯只是一篇放閃文

以上都能接受請下收

 

這是個裝潢精緻的小房間,牆壁上掛了幾幅世界名畫,地毯也是用高級的材質所製成,落地窗並未鎖緊外頭的風兒可以隨時闖入,有一位長的粉雕細琢的小男孩正趴在地板上畫著圖樣,沐浴在陽光當中他的頭髮在陽光的照射下白的發亮,搭配上他粉嫩可愛的臉蛋,就像是天使落入凡間。

 

這是一個多麼寧靜的時光,可惜卻毀於一個青年的大吼,不得不提,青年的嗓音高亢,就連在罵人的時候都顯得迷人可愛婉轉悅耳如鳥鳴。

 

「我要離開這裡!你這個渾蛋!」

 

趴在房間中間畫圖的小小少年,猝不及防被嚇了一跳,手一抖辛辛苦苦畫的畫就此報銷。

他還沒來得及傷感,只聽聞另一聲嗓音低吼,氣勢完全不輸剛剛的青年,如同猛獸在吼叫。

「好啊!你跪著求我說要回來我也不會答應的!」

 

少年聞言忍不住翻個白眼,不過因為他的容貌做這個動作都顯得十分可愛。

對於那句話少年早就厭煩了,因為他聽這句話聽了上百遍,耳朵都要長繭了,可是說這句話的人從來沒真的這麼做過。

 

「如你所願!吃屎去吧!」

高亢的青年又這麼回答,隨後傳來甩門的巨大聲響,接著聽到重重的腳步聲,還有翻箱倒櫃的聲音。

 

少年此時學乖了,他不在繼續畫圖,他看著自己的心血有些惋惜,不過她知道現在不是感傷的時候,他拿出了自己總是帶在身旁的小包包開始整理起自己的東西。

 

他偏了偏頭,想了一下聽到的吵架內容,決定不帶黏土跟他的玩具。

約略估計今天這場幼稚的吵架就會結束了,只是可憐的就是他這個中間人。

 

思及此少年露出不符合他年紀的憂愁,惆悵地嘆了一口氣。

 

最後他決定帶上他父親前一陣子買給他的書籍,足足有3公分那麼厚,不過足以打發一天的時間。

 

等青年收拾好行囊準過帶小孩走時,少年已經整理好並坐在沙發上正抱著書閱讀,好整以暇等待他的樣子,讓青年有些訝然的愣在原地,心情複雜的看著少年。

不得不提,他的兒子舉手投足、談吐的方式,以及沉著的性格,與其說像他不如說更像另一個人。

他兒子長得越來越像他的愛人,他是很高興,但想到平時另一個人怎麼欺負他,他又覺得很不甘願。

而且如果連那種雞歪個性都遺傳給兒子那怎麼辦!

「爹地,我整理好了隨時可以出發。」

「……」

 

此時此刻最為迫切的不是兒子的教育問題,意識到這點,青年牽著少年大搖大擺的離家出走了。

 

小莫——也就是前面提到的少年,正大快朵頤吃著他爹地買給他的冰淇淋聖代,要知道他的父親對他的控管很嚴格,總是不許他吃這個吃那個,比他的瑪莉保母還要囉嗦。

 

 

他有兩位父親。

一位正是眼前身形纖瘦、做事都很天真浪漫的青年。

他總是用比較親密的方式呼喚他爹地,因為對方總是溺愛他,會陪他畫畫,陪他玩,甚至還會鼓勵他做一些他父親眼中認為不好的舉動,他們雖然是父子,但互動更像是兄弟、朋友。

 

而另一位就完全不一樣了。

如果說青年是慈母,那麼他的父親毫無疑問的是嚴父了。

上至功課問題,下至飲食習慣,他的父親都會嚴格控管他,不許他做出任何不當舉動,他的父親是頭雄獅,高大又威嚴,沒有人會去拔獅子的毛髮,除了他的爹地。

 

「說吧爹地,你這次又因為什麼事跟父親吵架了?」

小莫舔著湯匙,一大杯的聖代冰淇淋他已經解決一半了,不過根據經驗他得要趕快解決比較好。

不然等會追過來的人看到他們在吃冰,應該會更加生氣,接著痛罵青年不懂得照顧小孩,兩個人又會因為如何教導他意見分歧在店家內吵架。

 

這種事情太有可能了,少年渾身惡寒,加快了自己吃冰的速度。

 

他們不要臉,可是他還要!

 

他就不懂了,為什麼這對夫夫可以每天吵架,小莫自從有記憶以來,就是自己的父親們吵架時,被自己的爸爸帶著離家出走。

 

為了孩子的學習方式吵架他還能理解,畢竟這是件嚴肅的事,可是這對夫夫也可以因為各種小事吵架,像是今天吃什麼之類的瑣碎事也可以讓他們吵。

 

然後那個嘴巴上說著「求我我也不會讓你們回來!」的父親,總是跑過來追自己離家出走的丈夫,低聲下氣(以他父親的標準真的是低聲下氣了)求他回家,接著兩個人又吵了一遍接著莫名其妙的和好。

 

他記得他還很小很小的時候,他父親的秘書阿爾科先生,在這對夫夫結婚生下他後,非常有先見之明的幫他準備了小包包,上頭有黑白琴鍵裝飾甚至他還有他父親公司的徽章,送給年幼的小莫,意味深長的他說:總有一天你會用上他的孩子。

 

能讓屬下犯一點小錯就開除的父親,長久錄用的阿爾科果然不是什麼泛泛之輩。

之後每次他爹地牽著他離家出走的時候,他可以能夠打發時間的東西全部塞進這個小包包,他很喜歡這個包包因為既實用又好看。

 

「我這次接到了別國收來的音樂會邀請單——」

「你想去,可是父親不准對嗎?」

青年十分訝異地看著他。

「是的,我的孩子,你怎麼知道?」

「我猜的。」

你們夫夫相處的模樣我都看過上百遍了,怎麼可能猜不到?

 

礙於對方是自己的爹地還有所受過的教育的原因他並沒有翻白眼給青年看。

 

吃完了冰淇淋後,小莫興致勃勃的表示他想去遊樂園,總是溺愛他的青年當然二話不說答應下來,加上他自己也很喜歡充滿歡樂場所的地方。

 

於是在小莫的提議下,他們父子去了一趟遊樂園,小莫玩瘋了,他要趁嚴格的父親不在時把所有的遊樂設施玩一遍,還有請他的爹地幫他買他父親絕對不准他吃的炸雞跟薯條。

 

他料定事後就算他偷吃速食這件事被抓到了,他的父親一定會原諒他的。

就像他每一次都會原諒他爹地一樣。

 

他的父親不會將愛宣之於口,表達方式總是笨拙。

小莫相信,這也是為什麼他的爹地離家出走好多次了,最後也還是接受他的父親的原因。

 

 

 

如同小莫所預料的,他的無所不能的父親來了,背後是被夕陽染色的天空。

 

他爹地牽著他的手,隔著人群,欲說還休地注視著他的父親。

 

 

看著這兩個憋扭的人,小莫決定自己當橋樑,拉著他的爹地走向他的父親。

「跟我回家!」

「我不要!你總是這樣不聽我的話,把我囚禁在家裡!」

「要是我不那麼做你都會跑到奇怪的地方,看看這裡髒亂、毫無秩序!」

「噢,老天聽聽你說什麼話,這裡是充滿孩童夢想與希望的地方,難道你不知道嗎?對不起,我忘了你就是一個沒有夢想與希望的人!」

「沃爾夫岡!」

「怎樣,柯羅雷多!」

 

就在這對夫夫一觸即發之時,小莫大喊。

「爸爸們!」

 

兩位已為人父停止爭吵,轉頭看著他們的兒子。

「小莫,大人在講話的時候不要打斷他們,我記得我是這樣教育你的。」

沃爾夫岡瞪了他丈夫一眼,低聲要兒子不要理會他固執無聊的父親。

「怎麼了嗎?」

「我想坐摩天輪。」

「好的,我的天使。」

沃爾夫岡對於小莫的要求總是有求必應。

 

牽著兒子的手離去,往摩天輪走去時還不時罵後頭的人不要跟著他。

柯羅雷多表示他只是想走在這裡,這條路又不是你開的不能阻止我前行。

 

兩個人又在摩天輪前吵了一番。

員工:請問是三位嗎?

沃爾夫岡:不,兩位,我跟我兒子。

柯羅雷多:是,難不成你是眼殘嗎?

 

員工:……。

 

「咳咳。」

小莫用力的咳嗽吸引這對夫夫的注意力,並且示意他們看後頭的排隊人潮,兩個人終於意識到自己造成了很多人的麻煩,悻悻然地坐上了摩天輪。

 

當然是三個人一起。

沃爾夫岡努力忽視自己不要看柯羅雷多得意的神情。

 

「對了,聽說在摩天輪最高處接吻,那對情侶會長長久久再一起。」

對小莫的童言童語,他的爹地總是鼓勵的方式看待,而他的父親則是嗤之以鼻。

「這是個浪漫的說法。」

「荒唐至極的說話。」

小莫對此並不意外,因為他的父親曾對年僅五歲的小莫說:這世上不可能會有聖誕老公公。

「你又知道了!你怎麼知道這不可能實現!」

「比起理論我更重視實踐,不然我們可以試試看?」

「試什麼?」

 

柯羅雷多傾身低頭吻住了他,沃爾夫岡一開始是推拒的,但又無法自拔的耽溺於這男人炙熱的吻,不自覺的回應他,在摩天輪的最高點,他們擁吻再一起,難分難捨。

「沃爾夫岡,好好證明給我看這會不會實現啊。」

「哼,試就試誰怕你啊。」

 

憤憤不平地這樣說著,可是嘴角卻無法遏止的上揚。

兩人互相擁抱著,忘記了曾經的不愉快,在內心共同期許著彼此的未來。

 

一一一

小莫:爸爸們我還在啊!

 

 

————————————————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真的好喜歡德扎,我希望有天能看到他們來台灣巡演,拜託了嗚嗚!!!!!
然後這篇只是我對德扎裡主教跟莫札特之間微妙的感情寫的wwwwwww
前面最不屑音樂家的人卻被音樂家的音樂迷得團團轉XDDDDDDDDDDDDDDD

是說也好想寫死神扎(overcross)

與其說是缺這對CP的糧,不如說我缺他們打鬧的樣子...........

好希望大家可以活的幸福一點喔QQ

看完德扎不難過只是很惆悵,好喜歡這個故事。

對於抗爭命運的嚴肅話題實在是燃到炸裂!!!!!

我覺得我可以寫一篇為什麼德扎那麼沉重嚴肅但還是好好看的議題了(欸

對了超喜歡小小莫的!!!!

以莫札特神童的形象跟在莫札特身邊,我真的覺得這個設定超級優秀!!!!!!!!!!!!

超優秀拉!!!!!!!!!!!!!!!!!!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