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CP:外冷內熱年上攻X陽光青年受(周宇宸X蔣家和)

※副CP:有BG也有百合注意

※關鍵字:青春校園生活

※故事簡介: 蔣家和上大二被陷害成為班代,遇上了各方面都很棘手的周宇宸,他是他的直屬學長,在他大一的時候卻放他一個人。甚至在他成為班代後,給他添了很多麻煩。

但他沒想到,因緣際會下他們會成為朋友,在一次開玩笑的場合,他們一吻成名。

 

這棟房屋整體風格很古早味,客廳裡擺的不是柔軟有彈性的沙發,而是木頭製的椅子椅背上頭還有簍空的雕刻樣式。

 

明明木製椅上頭有擺著軟墊,但坐在上頭的蔣家和如坐針氈,手握拳規矩的放在大腿上,不時還偷瞄不遠處的廚房,可以礙於牆壁阻擋他無法觀看裡頭的情況,只能藉著聲音來判斷那頭的動靜。

 

片刻過後,女子帶著一瓶礦泉水面帶赧色。

「抱歉啊,我剛剛找了冰箱,結果什麼都沒有……只有這個。」

蔣家和看著手上的礦泉水不禁替眼前的女子冒了冷汗,急忙地擺手表示不介意。

「沒事,我喝水就可以了!」

 

事實上,比起喝飲料什麼的,現在蔣家和更想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欸,同學你叫什麼名字啊?」

女子一點也不顧自己穿著短褲,很大辣辣的坐在蔣家和的旁邊,並且盤腿坐著,露出大半白皙的大腿,眨著她靈動大眼詢問著蔣家和滿臉好奇。

 

「呃……我叫蔣家和。」這位小姐坐好啊!快走光了!快走光了啊!

 

不過眼前的女子絲毫沒有感受到蔣家和內心的驚恐,很和藹可親的伸出了示好的手與蔣家和握手打招呼。

「你好啊!真的很高興地看到你,你叫家和是嗎,是哪個家哪個和啊?」

「一家和平的家和。」

「真是個好名字,一家和平。」女子閃過一絲黯然不過隨即消匿又道:「你跟小辰是……?」

「我們是大學同學。」蔣家和停頓了一下又補充,「我是班代。」

「原來是班代!我家小宸受你照顧了,他平時在學校應該沒惹什麼事吧?」

 

「應該沒有……?」

「應該?」

在女子質疑的表情下蔣家和從善如流地改口:「沒有,沒有!」

「那就好,那個傢伙雖然長得是兇了些,嘴巴毒了些,個性糟糕了些,但人真的不壞的!你願意跟他當朋友我很開心!」看的蔣家和的表情女子又遲疑地問:「你們是朋友沒錯吧……?」

這到底是什麼家庭訪問般的走向?蔣家和不知道該怎麼說比較好,他的沉默好像讓女子誤會了。

「原來你們不是朋友啊……」

「不,也不能這麼說……」蔣家和腦袋快爆炸了,他自認為他跟周宇宸的關係是不錯,但是朋友就……他們的情況算嗎?他們之間到底算什麼啊?也不是說關係不好,關係不好才不會常常聊天。

 

說到這個就有氣,兩個人在後來交換了手機號碼,也常常使用APP聊天,蔣家和發現對方也是經常使用手機上網,他就不懂為什麼當初開學不接他的電話,帶著這個疑惑去質疑對方後得到了一個非常欠揍的答案。

「我不接陌生人的手機。」

「可是……要是有重要的事怎麼辦?」

「反正我就不接。我討厭接陌生的電話。」

周宇宸不以為意的聳肩,蔣家和難以置信地看著他。

「你知道我國中有同學因為漏接手機所以差點不能去高中面試嗎?」這人怎麼能這麼不在乎,「接一下吧這位大哥!」

「遇到問題再說吧。」

這種無所謂的態度看得讓人牙癢癢的,恨不得在對方身上咬出一個破洞。

蔣家和一度想讓對方知道他虎牙的厲害,可是看著對方有力的臂膀又默默推縮了。

 

 

蔣家和不知為何,他跟周宇宸是朋友這件事說出來感覺很憋扭,他就是怎麼樣都說不出口,他最後決定講最近發生的事給女子聽,讓她自己判斷他們兩個之間的關係。

 

他省略了關於周宇宸一開始造成他困擾的那部分,從他第一次在車棚遇到對方開始說起,最後說到了最近李懷仁的事。

 

聽到他們一起去醫院時,女子露出欲言又止的神情,不過終究沒有打斷蔣家和的話,聽完之後她沉默了半晌。

 

「阿家,這陣子你辛苦了,你一定不好受吧,看著自己的朋友在醫院……」

 

這幾天,看到李懷仁病厭厭的躺在病床上,他都沒哭了,卻因為這句過於溫柔的話語而紅了眼眶。

 

女子對他溫婉一笑,貼心的留給他平緩情緒的空間。

「謝謝妳……」

「我又沒做什麼事,謝什麼。」

「但還是謝謝妳。」蔣家和說的很誠懇。

 

這幾天,他早就被突發狀況搞得心力交瘁,他也不想讓人擔心,總是裝的若無其事的模樣,可是就是太過淡定才顯得詭異,他也很意外,自己會對一個陌生人如此坦承,他更意外的是,對方是個很好的聽眾。

 

「就說不用了啦……」女子停頓半晌,才又接下去,「如果真的要謝謝我,那不如平時幫我好好照顧小宸。他就是個死脾氣,悶騷的臭傢伙,什麼話都不說。」

 

「他人也沒那麼壞啦……」蔣家和辯解,「像是前一陣子他就很幫我啊,前幾天甚至讓我住他家,我才是受他照顧了。」

 

他不知自己為什麼這麼努力幫他辯解,他只知道他聽不得有人說周宇宸的壞話。

 

聞言女子不禁柔柔一笑。

 

「所以才要拜託你啊。」她看著蔣家和疑惑的神情,她輕聲解釋,「大部分的人都會被他拐彎抹角的安慰方式搞得很不耐煩,但他其實是個很細膩貼心的人,想必你應該也知道所以才會那樣反駁我。他雖然看起來很可靠,可是其實是個很讓人擔心的傢伙,如果你能幫我多看著他,那就是幫了我一個大忙了。」

 

女子再說這段話時,勾起十分複雜的表情,不知為何看上去還有些落寞。

 

「你願意幫我這個忙嗎?」

因此當她這樣問蔣家和時,他想都沒想就接受了。

 

「謝謝你阿家。對了!你在這裡等我一下!」

 

過沒多久,她帶著一本厚重的本子回來,等到女子翻開來蔣家和才發現那是相冊。

「這是……」

回應蔣家和的猜想女子點頭。

「小時候的小宸!」女子露出懷念的臉,「他從以前就擺著一張臉一點也不可愛!」

蔣家和噗哧的笑出來。

「真的,完全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女子看他一點也不嫌棄聽這些成就往事不禁越說越多,蔣家和翻閱著相冊,他驚奇地看著照片上小小軟軟的少年,完全不懂為什麼多年後會成長成一位大冰山。

 

他也注意到周宇宸常常與一個婦人合照,那名婦人打扮得十分莊重,緊繃著下巴線條,帶著一種不怒而威的氣勢。

 

他覺得這婦人看起來很眼熟,隨後想起來他看在客廳的電視櫃上有看到好幾張這名婦人的相片。

 

女子注意到蔣家和在看那張相片,露出了非常懷念傷感的神情,看到女子的神情蔣家和的問句就卡在喉嚨中,無法說出口,不過出乎意料的女子卻主動解釋了。

 

「這位是許女士。」

「他是周宇宸的……」媽媽?

「奶奶。」女子笑望蔣家和驚訝的神情說道:「每個人都會誤會,畢竟奶奶真的長得很年輕,不過真要算起來,她也的確算小辰媽媽,畢竟都是她在照顧小辰的。」

 

看著眼前的婦人,看起來也才不過30幾歲,真難以想像她已經當奶奶了!

 

蔣家和聽到女子的解釋後整個人停頓了下。都是她在照顧小辰?周宇宸的父母呢?

 

女子一臉哀傷地看著欲言又止的蔣家和,他知道自己已經碰到了敏感話題,便識趣地不在多提。

 

 

等到周宇宸回來時這兩個人已經聊的熱火朝天了,他萬萬沒想到自己打開門會看到女子跟蔣家和侃侃而談的景象,整個人呆愣在門口,臉色難看低吼。

「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一開始蔣家和還以為他在罵他,嚇的整個人差點跳起來,不過隨後發現周宇宸的怒火並不是向他,而是旁邊的女子。

「小宸宸~你肥來啦!」

真不知道女子的神經是用什麼做的,居然可以忽略掉那張神情可怕的臉,還不以為然的撒嬌撲抱,只可惜周宇宸完全沒有買單,用一隻手將女子擋著遠遠的。

 

「妳怎麼在這!給我站好!」

女子嘻皮笑臉的站好。

「為什麼我不能在這?」

「這裡是我家!」

「這裡是奶奶家!我也可以來的!」

「……說吧,妳來幹嘛?」

「爸媽要你這周末回來家裡吃飯。」

「這種事在群組講不好了。」

「沒差,我剛好經過,想說順便來看看我許久不見的堂弟。」

 

就在他們兩個一來一往的回答下,突然有個人不小心插話。

 

「咦!你不是周宇宸的女朋友嗎?」

 

蔣家和剛說完,姊弟倆瞬間露出看到蟑螂的嫌惡表情互看對方。

 

「誰跟他/她是男(女)朋友啊!」

 

這反應的確是親堂姐弟沒錯。

 

「阿家啊!你怎麼會覺得姊姊我會喜歡這種人呢?」

「啊……不……」承受著兩個人的瞪視他壓力有點大,「大姊妳剛剛也沒有自我介紹,妳又穿的很休閒出現在周宇宸家所以我……」

 

講到最後他也不知道怎麼澄清了只好乾笑以對。

 

「我重新自我介紹一次。我叫周悅,這個臭小子的堂姊。」

 

周宇宸站在一旁,冷眼看著自家堂姊,像是覺得丟臉又隨後撇過頭去。

 

兩個人並肩站在一起,衝突的效果更是明顯。

 

蔣家和看了一下和顏悅色的周悅,在看一下面無表情甚至是陰暗的周宇宸,他不知道該讚嘆基因遺傳的偉大還是要先懷疑人生。

 

這兩個人也差太多了吧!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前一陣子人出去玩。(跪)

所以這個禮拜還會在更一次!!!!!

對了我好喜歡熱情奔放的堂姊喔www

對了前面有更動了一下許女士的戲份。有稍微修改一下劇情。

不過變動應該不算太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耽美 年上攻 忠犬受
    全站熱搜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