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CP:外冷內熱年上攻X陽光青年受(周宇宸X蔣家和)

※副CP:有BG也有百合注意

※關鍵字:青春校園生活

※故事簡介: 蔣家和上大二被陷害成為班代,遇上了各方面都很棘手的周宇宸,他是他的直屬學長,在他大一的時候卻放他一個人。甚至在他成為班代後,給他添了很多麻煩。

但他沒想到,因緣際會下他們會成為朋友,在一次開玩笑的場合,他們一吻成名。

本章含有GL元素

 

這句話說出口後,有那麼一刻空氣好像靜止了。

 

一個欲言又止,一個是蹙眉不知道在想什麼,唯一的共同反應就是沉默,周悅才不管他們兩個心裡在想什麼自顧自地說。

 

「小宸功課很好,可以教你啊!」周悅越想越覺得這是好主意,「這傢伙從小就很聰明,如果他教你的話應該沒問題吧?」

 

 

「我不要。」

思考時間絕對不超過一秒。

「欸,為什麼不要這不是個好主意嗎?」周悅柳眉橫豎的質問。「周宇宸!你幫一下人家會死嗎!」

「照他這張考卷來看,他的基礎爛的可以,要補救的話我基本上每晚都要陪他,我時間沒那麼多。」

 

聽著周宇宸侃侃而談,周悅聽的一愣一愣,她也沒那麼不講理周宇宸的那番話讓她冷靜了下來,畢竟她也是看過那張慘不人賭的考卷的,不過她還是於心不忍的問了句。

 

「……可是偶爾抽空教一下應該也可以吧?」

「我從來就不把時間浪費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面。」

 

 

「你是指說教我很浪費時間?」在旁邊安靜很久的蔣家和這下終於不能無動於衷了。

 

周宇宸並未點頭,但是他挑眉的神情已經肯定一切了。

 

蔣家和看著牙癢癢的,沒人喜歡被否認智商,即使他真的無藥可救。

「周悅姊!不用了!我才不要這種人教!我自己來就可以了!」他一臉鐵青,不甘示弱地瞪了周宇宸一眼,看著他蠻不在乎的表情,身體不受大腦控制脫口而出:「而且……我看他也沒那個能力教我!」

 

「喔?你這是在質疑我?」
周宇宸聽到最後一句話怒極反笑,整個人非但沒有因為這抹笑容看起來變得和藹可親反而看起來更為滲人。

 

蔣家和直覺沒好事但還硬著頭皮頂下那可怕的眼神,輸人不輸陣,昂起他的頭顱不甘示弱的看回去。

 

「哼!」

 

「我可以教你!不過……」周宇宸偏著頭玩味一笑。「如果我幫你考到及格,你要怎麼回報我?」

「先看看你有沒有本事吧!如果你讓我都all趴,你想怎麼處置我都行啊!」

 

甫剛說完蔣家和就後悔,但礙於面子跟自尊他又不想要收回這番話。

 

周宇宸莫測高深的忘了他一眼,隨後揚起微笑,不是那種平時掛在嘴角的冷笑,而是發自內心覺得有趣的燦爛笑容。

 

 

「這是你說的。姊!」周宇宸轉向周悅,她看上去有些震驚,過了一陣子才回過神來。

「嗯?你叫我?」

「姊,當我們的見證人,以免他說話不算話。」

周悅還沒回答,蔣家和就因為被質疑氣得跳腳。

「我才不會!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好,那就這麼說定了。姊妳也看到了,對吧?」

「嗯……」周悅目瞪口呆的看完了一切,兩個人滔滔不絕的說著,她插話的機會都沒有就蓋章結案了。

 

蔣家和一臉不服氣的站在一旁,看起來快氣壞了;相反的周宇宸明顯心情很好,至少周悅很久沒看到她堂弟春風得色的樣子了。

 

她不禁用憐憫的神情看了蔣家和一眼,她堂弟不常笑,通常一笑就代表有人要倒大楣了……。

 

周悅乾咳了幾聲,收回自己驚愕的表情,囑咐自己不省心的堂弟。

「……總之,周宇宸你要給我好好教人家知道嗎!還有不准隨意欺負他!」

 

周宇宸很隨意的點了點頭,明顯就是敷衍,這樣一看周悅更加不安了。

 

「阿家我相信你可以的。」說完又很不放心的靠在蔣家和耳邊低語:「如果小宸在教你的時候很壞的話記得跟姊姊我說喔!我幫你教訓那個死小孩。」

 

周悅如同一位母雞護小雞,擔心的不得了。

長這麼大好久沒被這樣關懷,蔣家和有些很不好意思地耙了耙頭咧嘴乾笑。

 

「周悅姊別擔心,我會好好加油的!」

 

周宇宸冷眼看著眼前上演的親情戲碼,還有人記得他才是周悅的親堂弟嗎?

 

特別是看到蔣家和的笑臉後心底湧現了更大的不爽,只想上前拆散在他面前上演一家和樂戲碼的兩個人。

 

他真搞不懂在他不在的這段期間,這兩個人到底交流了什麼,居然在短時間內感情可以變得這麼好!

 

「對了阿家,你留下來吃晚餐吧!」

「欸!可以嗎?」蔣家和很驚喜道,不過又有些躊躇,他覺得打擾別人家庭相處的時光好像不太好。

 

他的表情出賣了他內心,周悅用膝蓋想都知道他在煩惱什麼,不得不說,跟自家那個憋扭陰晴不定的堂弟而言,蔣家和真的是心思單純的可愛少年。

 

「不用擔心會打擾我們啦,一起吃飯的話飯也會變好吃的!」和顏悅色的哄完蔣家和後,周悅惡狠狠的看著自家堂弟:「對吧?」

 

結果她一轉頭,看到眼神更為可怕的堂弟。

 

周悅完全不明白她又是那裡惹到她神經細膩的堂弟了,準備開口說點什麼的時,好死不死她的手機鈴聲正好響起。

 

她看了來電人的名字後,對蔣家和歉意一笑後,趕忙接起電話,像是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似的。

 

 

「喂,羽婕?對,嗯……啊!我忘了啊!我在小宸這邊,好好!我馬上過去!」周悅掛電話後一臉遺憾宣告。「抱歉阿家我有事要先走了,今天可能被辦法跟你們一起吃飯了。」

 

 

「沒關係啦!我們可以下次一起吃!」

 

有人看不慣他們這樣欣欣相惜,毫不客氣地打斷這依依不捨的分離現場。

 

「妳不是有事要走,要走趕快走!」

 

「你真的是脾氣很壞欸!」周悅嗆完周宇宸後,又看了一眼蔣家和:「好啦有空我們下次吃飯!」

 

說完就這樣緊緊的抱了蔣家和一下,分開後還用手慈愛的拍了拍他的頭。

 

看到這一幕,周宇宸的身體動的比腦子快,他快步上前想要拉開那兩人,卻在他有所行動前,周悅就主動放開蔣家和,上樓去換完衣服抓著帶來的包包,向待在客廳兩位道別。

 

就像是踩著風火輪,快得來不及反應,周悅已經打理好準備離開了。

 

「好啦,我要走了。」她依依不捨的揮著手道別,「下次見。」

 

「快滾。」周與沉沒好氣的說。

 

周悅背對他翻了個白眼,頭也不回的走了。

 

蔣家和顯然還沒從周悅給他的擁抱當中回神,一臉呆愣地站在原處也沒跟周悅說再見,在他有記憶以來,除了自家神勇無比的老媽跟雄壯威武的姐姐,從來沒有跟異性靠這個盡過。

 

 

「那是個T你沒幾會的。」咬牙切齒。

「……嗯?什麼!」蔣家和終於因為這番話回過神了。「可、可是周悅姊沒有打扮得很像男孩子啊!」

 

那態度看起來就像很惋惜周悅不是異性戀那樣,周宇宸氣笑,語氣上咄咄逼人,只差沒有指著蔣家和的腦袋大罵白癡了。

 

「同性戀跟打扮的像不像男的又沒任何關係,你健康教育沒學好嗎?」周宇宸又說,「她還有女朋友,剛剛就是她女友打來的,你別想了!」

 

蔣家和被罵的無辜,一臉哀怨。

「吼!你不要誤會!我又沒有喜歡周悅姊!」蔣家和期期艾艾的說:「我只是覺得她人很好啦!」

「是嗎?」

「對!」

「不是就好。」周宇宸畫風又一轉,「對了明天我有事,後天圖書館見。」

 

「喔,了解。」蔣家和腦袋一抽,脫口而出:「你該不會是姊控吧?」

 

「什麼?」

「喔……沒啊。」蔣家和低下頭碰了碰鼻子,「就看你很袒護周悅姊,一臉不准給我追她的樣子。」

「我不是姊控!」周宇宸臉黑的如鍋底,側陰陰的強調。

「喔……」眼神游移,我不信三個字很明顯的表現在臉上。

「就說不是了!」

「嗯哼……唉呦好啦!……不要揉我的頭很癢哈哈哈!!!」

 

 

 

「你這個地方要這樣做,這邊題目給的數字是幌子不要被騙了,你只要帶入這個公式,解出來後,在將這個得出來的數字帶入一開始你用的公式。」

 

兩個人一開始遇到了瓶頸,因為實力相差太多,導致周宇宸跳躍式的教法,搞的蔣家和認為他在說什麼天文數字。

 

深感不能再這樣雞同鴨講下去,於是為了改善關於這一點,周宇宸前去請教過歷年來教導蔣家和好讓他不會被當的偉大老師——李懷仁。

 

騷擾一個病人不是一件好事,不過他已經走投無路了,加上只要想到跟蔣家和知道的賭注,周宇宸就算是賭上他的尊嚴也要讓蔣家和合格。

 

李懷仁目前已經脫離了之前壅擠的多人房改往至醫院高級單人房,房間變得寬敞不說,裡頭要什麼有什麼,電機冰箱應有盡有,簡直就像是過去休息度假一樣,而當事人正躺在那張白色大床,十分愜意捧著書仔細閱讀著,要不是李懷仁頭上包著繃帶,不然整個人看起來跟來度假沒什麼兩樣。

 

李懷仁一點也不想是意外出車禍導致人生計畫被打亂而怨天尤人的模樣,相反地,他看起來十分平靜,不過那也有極大的可能都是假裝的。

 

周宇宸跟此人的互動不多也不好多置喙什麼,只知道據某個很吵鬧的人所提供的消息,李懷仁已經休學了。

 

當時除了撞到腦袋,腳也有骨折是需要復健,短時間內是沒辦法回到校園了。

 

因為這件事,某人跟某學妹兩人心情很低落很久都沒有笑了,特別是前者,簡直把喪屍的怨氣沖天表達的淋漓盡致,後者則是本來就很黑暗系,只是程度有所差異而已不太明顯。

 

在身旁有兩個憂鬱的人在身邊,如果要說沒受到影響那是不可能的,不過他很擅長處理這種負面情緒,所以跟他不熟的人實在是看不出來差別。

大概只有從小一起生活長大的堂姊明白,自家神經兮兮陰晴不定的堂弟在不高興,可惜堂姊有自己的人生正在跟女友談戀愛。

 

總之那陣子系上的人都不是很想靠近他們這三個毒氣室就對了。

 

萬幸的是在李懷仁的牽線下,某個吵鬧的傻瓜成功跟好友和尚和好,心情由好放晴,看著某人又開始回復傻呼呼的微笑,周宇宸緊繃下巴線條明顯的放鬆了不少,不過他本人是不會承認的就是了。

 

 

李懷仁休學的事情在學校鬧得沸沸揚揚的。

畢竟休學並不是件小事,加上他本人的人氣,校園的少男少女很多都在暗中掉淚。

 

不過最震驚的莫過於跟李懷仁同班的同學,一般人都很難接受身邊的人遭受這樣的變故,不過比起同學更加震驚的其實是李懷仁的父母,如果說同學們的反應是爆炸,那麼李爸爸李媽媽可以說是直接核爆了。

 

試著想想,自己在國外辛辛苦苦的工作發現自己的寶貝獨生子出車禍了,這樣就算了當事人還故意隱瞞他們!這叫人怎麼不氣!

 

只要想到自己可能在派對上應酬的自己,自己兒子躺在加護病房急救,他們不禁悲從中來,氣絕攻心。

 

這次他們在疼兒子也不會聽兒子辯解的話,硬是把他安排了單人房,看護就跟不用說了,總之一切都讓人深深感受到了金錢的威力。

 

李懷仁對此不是很高興,他最討厭動用到父母給他的特權,不過那不是周宇宸能處理的問題。

 

總之在這個看起來什麼都高級的病房,床頭擺放的蘋果兔看起來十分平易近人。

 

如果周宇宸沒猜錯那應該是學妹切的,完全是因為那麼兔子造型的蘋果每一隻都頂著斷耳,再不然就是耳朵看起來很歪歪斜斜的。

 

不過李懷仁到不是很介意美醜,吃的津津有味,一邊告訴周宇宸教導蔣家和的秘訣,這個沒有人可以比他更懂了,畢竟他從國小幫這個傢伙惡補到了大學,他總算可以卸任了,謝天謝地。

 

「阿家他不是笨,他只是喜歡歸根究柢,所以你一定要把事情說的很詳細,不可以用偷吃步的方式,他一定會聽不懂,他只能按照課本上頭的那種方式來。」

 

 

結論:這個人也太麻煩了吧。

 

 

「腦袋僵化,不知變通!」

這句話是周宇宸最常罵蔣家和的話,蔣家和不甘示弱的回罵。

「蠻不講理!」

 

兩個人大部分都在拌嘴浪費時間,崇尚效率的周宇宸在教完,深覺不可在繼續下去,於是在第一天後立設了一張讀書行程表要求蔣家和配合,不然他不繼續教了。

 

蔣家和驅於現實的無奈只能認了。

 

「對了,這個星期五我不能教你。」

「為什麼?怎麼了?」

 

距離上次去周宇宸家其實才過了兩天,不過這兩天兩個人會一起吃晚餐再一起讀書,已經聽慣對方的惡言相向甚至還開始覺得可愛的他,想到這個周五少了對方一時之間還有點不習慣。

 

「我有事。」

 

「咦?都期中了還有什麼?該不會是你公司的事吧?」

「不是。」周宇宸說完,挑眉用疑惑的眼神看著蔣家和。

 

「咳,周悅姊跟我說你開了一家公司。難道不是嗎?」

 

「那不太算,頂多算投資。」周宇宸淡淡的說,聽不出有什麼炫耀的成分。

 

只是當純的平舖事實,讓蔣家和不得不佩服對方的毅力跟氣魄,其實對方也沒有大他多少,卻已經開始規劃未來了,讓他有點無地自容。

 

他沉浸在慚愧的心思中,過了好一回才發現周宇宸一直凝視著他。

 

「怎、怎麼了?」蔣家和乾巴巴的說:「該不會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吧?」

 

結果周宇宸問的問題完全八竿子打不著:「你跟我姊還有在連絡?」

 

「有啊,我們交換了line!」傻笑。

 

「感情還真好啊你們。」嗤笑。

 

看著低頭寫字的周宇宸,蔣家和就是有一種莫名的直覺認為他在鬧憋扭,認識了這段時間,他開始能猜到陰晴不定的周宇宸腦袋在想什麼了,雖然他不解為什麼對方會有這種憋扭的情緒,但不妨礙蔣家和想要捉弄他的心情。

 

「姊控。」挑眉一笑,毫不猶豫了選擇對方最不想聽到的字眼。

人家說近墨者黑果然沒錯,現在蔣家和完全把周宇宸挑眉淡笑嘲諷的神韻抓得很準。

 

「閉嘴。」周宇宸抽了抽嘴角,惡狠狠的說,卻只換來蔣家和得逞的笑容。

 

很顯然的他們之間的教學,最成功的可能是蔣家和知道了要怎麼反擊周宇宸這件事。

 

他忍不住扶著自己的額頭,頭有些痛。

 

不過周宇宸還是技高一籌,他裝模作樣地嘆了口氣,那副模樣勾起了蔣家和的好奇心。

 

「欸,本來想邀你的,還是算了。」

「什麼?什麼!什麼東西啦!」
他先是用比戳了戳周宇宸,對方紋絲不動,於是伸手晃了晃周宇宸的肩膀,晃著周宇宸沒辦法好好寫字,但沒多久又被狠狠拍掉。

 

「你真想知道?」周宇宸面上冷淡心裡卻在竊笑著計謀得逞。

 

果然對付這種單純的人,還是要用比較簡易的手法,輕鬆就可以拐到對方的好奇心。

 

「我想知道!」

蔣家和一時忘記自己在圖書館,用了正常的音量激動的說,瞬間惹來了旁人的目光,周宇宸眼明手快的伸手摀住了蔣家和的嘴。

 

「噓,小聲點。」他用食指底在他的薄唇,那副模樣居然看起來有些性感。

 

蔣家和愣了半天才想起自己應該掙扎。

 

他的聲音被擋在周宇宸厚實的手掌下,手上長滿了粗繭,厚實但又充滿著男人味。

 

手掌掩蓋著口鼻,呼吸有些困難,恍惚之間想起周悅曾說周宇宸高中的時候有去機車行打工。

 

「放開偶啦!偶快不能呼吸惹!」

 

周宇宸放開他,他總算是能喘口氣了……

 

「所以到底是什麼事?」他這次學乖了,主動靠近周宇宸的耳側輕聲低語,一股熱氣噴向周宇宸的頸肩。

 

周宇宸似乎有些不自在,往旁邊偏了偏頭瞥了他一眼,那一眼太過深沉複雜蔣家和看不太懂,不過他知道他不是討厭的意思。

 

在周宇宸的注視下,不知道為什麼他感到口乾舌燥,有那麼一瞬間,他忘了自己還身處在學校的圖書館,意識飄向遠方。

 

 

圖書館內十分安靜,身旁充滿了因為期末考週臨時抱佛腳的同學,坐在附近的帶著厚重眼鏡的英文系女同學早就不支倒地的昏睡過去;會計系男同學看著厚重的原文書,他旁邊的同樣也是會計系女同學則是奮力的不斷按著計算機。

 

冷氣嗡嗡作響,他卻感到一股熱氣不停湧上,寂靜的空間中,他的體內的內臟卻失序爆走著,太奇怪了!

 

「蔣家和?怎麼突然不說話。」

 

周宇宸放大數十倍的臉在他眼前展現,面上是難得有些憂慮,還伸手碰了蔣家和的肩膀晃著。

 

周遭的旖旎氣氛瞬間被破壞殆盡,蔣家和回過神來,才發覺自己後背全是汗水,他腦袋缺氧感到暈眩,不自覺的喘了一口氣,他這才發現他已經屏息了好一段時間了。

 

「我沒事。」蔣家和說著,聽起來卻一點都不像沒事的樣子。

 

周宇宸懷疑的看了他一眼,確認他沒事後才緩慢的說。

「這個時間有獵戶座流星雨,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觀星?」

 

「獵戶座流星雨?」蔣家和呆呆的複誦一遍,老實說他實在難以忽略周宇宸搭著他肩膀這件事,隔著一層衣服傳來的熱度讓人實在難以集中思考。

 

「不想去就算了。」

「喂!等等!我去我去!」

情急之下,蔣家和抓住了周宇宸的手,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上的錯覺,他覺得對方的手摸起來像把火,燙的嚇人。

 

等等,他答應了什麼?期中考呢?

蔣家和衝動應允完後,理智全數回歸。

 

「好,那星期五學校大門口見。」周宇宸笑著回覆。

 

於是,蔣家和的理智毫不留情地被打擊成碎渣,再次消匿在那過於溫柔的笑容之中。

 

 

————————————————

偷偷說我計畫堂姊跟她女友很久了,故事我也都想好了!!!!!!!!

應該會寫番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欸)

下一章就是去看星星約會啦wwwwwwww我終於寫到這邊了!!!!

不太確定以後會不會寫到在這邊寫個設定。
許女士很喜歡看星星,所以自己的長孫取名叫宇宸,含意大概是全宇宙最耀眼的那顆星辰。

總之是備受期待的呢我們家的孩子,我還去查了姓名學,印象中我查的時候好像還有皇帝命格什麼的XDDDD
總之覺得很適合就這樣了wwww

周悅就是月亮的意思XDDDD

蔣家和名字的含意:一家平安和樂。

主角兩位我都有看過姓名學!!!(喔

還有認真說周宇宸其實不是大眾實質意義的帥哥,但是很有男子氣概的那種,高高瘦瘦,看起來不會太壯但很有氣勢。

蔣家和大概是活碰亂跳的猴子吧。認真來說阿家看起來會比小宸撞,但比力氣一定輸。(喂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