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BL文

※CP:陽光自大少年高中生(梁其琛)X嘴賤臉皮厚大學生(陸以離) (互攻?)

※簡介:在還是孩子的年紀,遇到這輩子要相守一生的人。
             大學生當家教最後交了個年下小男友。

※關鍵字:現代甜文、相互成長、為了彼此成為更好的人、在最好的年紀遇到最對的人、一路吵架打鬧在相愛。

 

「你這個地方的文法要咳咳……假設語氣這邊要……咳使用……咳咳……現在式……咳咳……」

 

一句話講得斷斷續續的,都快猜不出他原本的意思,劇烈的咳嗽聲迴盪在房間中,而且似乎有越來越劇烈的趨勢。

頂著一頭捲髮的少年,終究忍不住開口了。

.....以離哥,你還好嗎?」

「沒事,咳咳,繼續上課。」

今日是他們那次過夜以來第一次見面,原本梁其琛煩惱不已,擔憂見到對方後要擺出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懷抱著坎坷不安的心情迎來今日,卻沒想到一開門就看的帶著口罩以及眼鏡的陸以離,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什麼原因,他覺得對方瘦了許多。

 

對於今天的課程,梁其琛腦內已經做過好幾次的演練,但即使是最糟糕的想像中,也沒料想到對方會生病這件事。

 

多虧於此,本來不知道自己要拿出什麼樣的表情來面對陸以離的梁其琛來說,無疑是解套——因為他現在腦袋除了擔心之外沒有任何其他想法了。

 

當時在門口看到陸以離戴著口罩劇烈咳嗽的模樣,他心疼得要命,也開口規勸對方今天停課回家休息,然而陸以離是個責任感很強的人,這個讓他欣賞不已的優點如今卻讓他埋怨到不行,怎麼有人身體不舒服了還要勉強自己?

 

他怎麼樣都說服不了這位脾氣很拗的家教老師,只能屈就於對方,看著他強忍不適授課教學。

這場來勢洶洶的感冒,是陸以離自己都未曾料想到的,不過會病倒也是理所當然的。


那天他不顧雨勢,硬是要在凌晨時分離開,淋雨過後非但沒有趕緊擦乾,還到處亂跑,一開始只是普通的著涼,打個小噴嚏而已,因此他沒將這件事放在心上,甚至責任感很重的他,硬是拖著病體做了許多事情。

 

像是去幫忙受傷的青梅竹馬楊思樂買飯菜(雖然後來被拒絕了,因為有和尚會幫忙)、幫同班同學代打上工(沒辦法之前講好的)、再來就是幫梁其琛上家教這件事了。

 

一路這樣忙著,別說休息了,病情彷彿有加重的趨勢。

 

陸以離站在梁家門口,一度很想說因為生病想要休息一日,然而他也明白這不過是自己想要逃避他們之間關係的藉口罷了。


在今天以前,他想過各種藉口理由要來解釋那晚的發生的事情,卻因為一場病整個打亂了他的思緒。


如今的他,頭沉重的像是裝了鉛塊似的,他努力地提起精神一邊教學,卻不時被咳嗽聲打斷了完整的句子。

不幸中的大幸,梁其琛似乎憂心他的病情,以至於沒有逼問他那晚的所作所為。

驀地,梁其琛傾身向著他的方向,伸出了手,感受著手掌下的溫度,他臉色瞬間變得難看。

「哥!你發燒了!」

發燒了?誰?他嗎?

 

他想開口說點什麼,喉頭傳來的癢意讓他再度咳嗽,他的身子隨著咳嗽聲起伏,模樣看上去更為脆弱了。

 

他擺了擺手,示意繼續上課,這讓梁其琛的臉色變得比病人更加難看。

 

他知道陸以離是個出門到個垃圾都會在乎自己好不好看的自戀狂,然而如今卻完全沒有打扮自己,還反常的戴上眼鏡,連頭髮都沒有抓,前額瀏海軟趴趴的貼附在額頭上。

 

這病況真的很嚴峻,偏偏這位病人又很不聽勸,無可奈何之下,梁其琛只好硬下心腸開口。

 

「你今天就休息吧。」梁其琛打斷了陸以離尚未說出的話,用無法否決的氣勢說,「聽我說,你感冒了,傳染給我更糟糕。所以,你就先回去吧。」

 

若非對方太頑固,梁其琛實在很不想說這麼重的話,他於心不忍地看著愣住的陸以離,雙手緊握到指尖都泛白了,一邊告訴自己這是必要的犧牲,不然對方是不會聽勸的。

 

「你就這麼想趕我走嗎?」

 

陸以離脫口而出的話,讓雙方都愣了下。

 

「哥……?」

 

他說不出陸以離的表情,似乎很平靜,卻又暗藏洶湧,這讓梁其琛沒來由地趕到心慌,他尚未組織好自己的語言,就聽到陸以離狼狽的辯解。

 

「抱歉,沒事,你說的對,是我思慮不周,我先離開好了。」

 

「不是,哥,我沒有要趕你的意思。」

 

「我知道啦,我只是開個玩笑。」

 

面對梁其琛著急地辯解,陸以離淡淡地說著,一邊低頭整理著包包,表面上看似風平浪靜,但內心如同龍捲風過境,亂成一團。

 

梁其琛的那句話一針見血,確實的傷害到他,不過回過神來仔細品味後也明白,對方的顧慮是正確的,明明來到梁家時一直思考著如何才能趕快脫身,事到如今真的可以離開了,心底卻迴盪著一股淡淡的澀意。

 

他將這一切都怪罪到感冒身上,一定是病糊塗了,才會忘記生病會傳染給對方,明知對方是對的,卻無端生出一種對方想趕走他的錯覺,這才讓他脫口而出那句話。

 

甫剛說出口他就後悔了,他本來想著自己要輕易帶過那晚的事情,卻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他現在只想趕快回到他的住所,趕快離開這是非之地,好好的躺在自己柔軟的踏床睡上一覺,這樣的話,他就能重新找回從容不迫的自己了吧。

 

「等等哥,聽我說,我真的沒有想要趕你。」

 

梁其琛嗓音帶著急切,準備伸手攔截他,陸以離死命地低著頭收拾,他一邊想著自己的東西放在哪,手卻不停的顫抖著,他煩躁的好想要來跟菸來撫平自己的焦躁。

 

「我說我知道,好了你快放開我,我要整理東西。」

 

「你現在在發燒,真的沒問題嗎?要不要休息一下。」

 

有道是溫柔是最可怕的武器,可以在無形之間致人於死地。

 

陸以離一邊眷戀這種溫柔,一邊想要躲避對方的關懷,病中的他太過於脆弱了,隨便一句話都會撥動他的心思,這種超脫自己控制之外的感覺太過可怕,他不想要再繼續。

 

生病就是要好,所以不要再靠近他了,回去好好休息整理自己就可以了。

 

「沒關係,我還能走。」

 

看著陸以離勉強自己搖搖晃晃地站起來,梁其琛不禁氣笑,看看對方走路的步伐,比剛出生的鹿還令人不省心,蒼白如紙的脆弱模樣過於刺眼,梁其琛看不下去。

對方一昧的想推開自己,一心一意的想要逃離自己身邊,饒是他也不禁感到受傷,回想今晚的一切,忍無可忍的說。

 

「你就這麼想逃避我嗎?就像那晚一樣,把我丟下嗎?說話啊,陸以離!」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過渡期差不多在一兩章就會結束
然後我終於可以寫他們的蜜月期了嗎XDDDDD(欸
歡迎大家留言還有抓錯字喔!!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