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狂歡同人文

※CP:大三獸醫系學長alphax大二設計系學弟beta(崑伊)

※簡介:就是設計系的學弟拐到了獸醫系學長的故事w 

※OOC我的錯

※私設有

※關鍵字:大學校園paro、ABO、炮友變情人、雙向暗戀、AB配、祭品文

以上都能接受,請下收。

 

迎新第一天雖然很慘烈,但所幸接下來的活動都很進行得很順利。

 

因為下午海邊闖關有人發情事情加上後來飯店沒水等諸多意外導致原本預計第一天晚上要進行的夜教取消,為了彌補這樣的過失,決定在第二天迎新晚上參加一場百鬼夜行,讓本來要在夜教上展示的妖魔鬼怪裝扮或是逼真驚悚的道具像在走時裝秀那樣,展現給新生們看。

 

雖然是很臨時的提案效果卻異常的好,總召以及隊輔們各自裝扮成原本要扮演的鬼怪,有最常見的女鬼造型、帶著沾滿鮮血的面具男,當這些扮成鬼怪的工作人員繞著營火行走時,莫名有種邪教在召喚魔王的儀式,讓大家各個中二魂大爆發。

 

營火晚會當晚,在夜教時裝秀的帶領下,每一個小組像是為了不留下遺憾,使出渾身解數進行各位準備許久的表演。

 

而伊得所在的第三小隊的戲劇演出,學弟妹的表現是從他彩排到現在,有史以來看過最好的一次。

 

之前彩排的時候由於害羞,學弟妹們平時講台詞細如蚊吟,一定要被隊輔唸過後才會放開自己講述台詞,不然就是因為太過羞赧,導致神情扭曲表情不夠到味,讓旁邊的人反而看得很尷尬。

 

然而表演當天,第三小隊不知道是不是被學長姐豁出去的百鬼夜行給感動到(?),每一個都拋卻自己的偶像包袱,用盡自己的生命在演出,其優秀成果讓立秋豪邁地說,雖然海邊闖關沒有得獎但回去後還是會請喝飲料。

 

除了營火晚會的夜教時裝秀,在活動第三天系會加碼每人一盒餐盒當作補償,不得不說大家的臨機應變以及辦事效率比想像中的好,不枉費活動出發前開了上百場的會,熬了多少的夜晚,造成眾人外貌以及精神上的憔悴。

 

就這樣來到活動最後一天,與出發時不同,經歷了三天相處,團隊氣氛更加融洽,即便活動發生了很多插曲,卻也因此多了許多難以忘懷的回憶,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然而到了最後一刻,或多或少還是會感到些許不捨。

 

雖然準備活動這段期間伊得總是在抱怨,抱怨系會員互相推託責任,覺得學弟妹們不夠乖巧活潑,認為訂定的活動不夠精彩,但是這籌備的這段時間也有很多美好的片段。

 

因為熬夜開會所以找到很好吃的宵夜口袋名單,認識幾個個性可愛又很合得來的學弟妹,還有在活動期間不時能夠瞄到「那個人」穿梭在人群拍照的模樣,認真幫大家留下回憶的對方,比外頭的陽光還要更令他感到耀眼。

 

到了最後一天,大家坐上遊覽車,從吵吵鬧鬧唱著歌,到了最後默契那般陷入沉默。

 

伊得跟立秋對看一眼後,伊得率先站起拿起麥克風發表感言。

 

「麥克風測試麥克風測試,都聽得到嗎?」伊得喊道。

 

「聽到到喔!」

 

下面的學弟妹都乖巧的回應。

 

恍惚間,伊得憶起第一次與這群大一相見,不但一半的人都沒到,問話的時候也沒幾隻小貓回應,這還是第一次學弟妹用如此熱烈的聲音回應他。

 

「咳咳,好啦,各位也知道這趟旅程快要結束了。老實跟大家說,一開始準備活動老子真的快被操死,設計系本來就爆肝,帶你們練習回來還要做作業,我……我當時真的以為自己活不到活動正式開始。」伊得笑的很無奈,開始秋後算帳,「然後,還有幾個皮在癢都不給我來!每次都給我遲到,排戲的時候像是沒有吃飯那樣講話有氣無力!」

 

眾人都用看熱鬧的目光看向那幾位同學,有志一同的發出竊笑聲。

 

「伊得,抱歉啦!」

 

「別生氣啦學長~」

 

「真的是,下次活動不要再給我這樣了!啊,不對,下次我再也不參加了!」

 

台下笑聲一片。

 

「雖然你們排練時亂七八糟,但實際表演的時候你們真的很棒,我認真的,絕對沒有在唬爛你們。」

 

「我作證,伊得有偷哭喔!」立秋瞎起鬨,報復第一天伊得陷害他唱歌這件事,君子報仇三年不晚,立秋報仇,三天見效。

 

「喔喔喔喔喔!」

 

「喔什麼!別聽他亂講,我才沒有哭!」伊得笑著罵,「總之,這趟旅程很開心能夠認識你們,雖然發生了很多事,但真的是很有趣的體驗!最後我要說的是,沒事不要想不開當隊輔啊!」

 

眾人聽到最後一句差點沒被笑死,紛紛鼓掌支持。

 

「學長,我要跟玖夜學長講!」一位不怕死的設計系學妹說著。

 

「啊!妳是要害死我嗎?」伊得無奈極了,但嘴角還是帶笑,「在這樣下次不幫妳了呀!」

 

「學長我錯了!」

 

在眾人瘋狂大笑的時候,麥克風轉交到另一位隊輔身上。

 

「嗨,各位,我是另一位隊輔立秋,說會請你們的飲料一定會請,到時候會在群組說,錯過就錯過不再補了喔,那幾個平常沒看訊息的給我注意一下啊!」

 

「立秋不要偷嘴我啦!」一位學弟勇於承認。

 

「你也知道喔!活動當天還給我遲到,還給我悠哉地去買早餐!」立秋唸完後,語風一轉,「好啦,最後一天就不唸你們了,我先講重要的事情,大家等等下車要記得檢查自己的貴重物品以及隨身物品有沒有帶在身上,不要到時候忘在遊覽車上!」

 

「了解!」台下小大一回應。

 

立秋左思右想,覺得這樣結束好像少了點什麼。

 

「然後,都在最後了,我們再來喊一次我們第三小隊的隊呼。」

 

「我們的熱情,無人能比;我們的活力,無人能敵;我們就是天生第一!」

 

「愛的鼓勵一起來!」立秋吼著。

 

眾人隨著節奏,齊聲拍手,整個遊覽車的天花板都要被掀起。

 

「喂!看三小(隊)啦!」

 

就這樣在眾人的歡笑聲中,活動悄然落幕。

 

§

 

一打開包廂門,人群的吆喝聲席捲而來。

 

活動結束後,系會揪了一團慶祝活動結束的聚餐,雖然活動剛結束人應該還處於很疲憊的狀態,然而大家的精神都處於在十分亢奮的狀態。

 

包廂空間很大,幾乎有兩個教室那麼大,分成了五個大圓桌,並沒有按照系所來區分,只要看得順眼就可以隨便坐。

 

由於聚餐才剛開始,桌上還沒有食物,但是擺了一些可以墊胃的小菜,諸如小魚乾花生、泡菜等等,不過幾乎沒有人動筷,大家反而對擺在旁邊一打的啤酒更有興趣,已經有零散的啤酒空罐放在地板上了。

 

當伊得踏入包廂的那刻,眼神很快就捕捉到「那個人」,他背對著門口,高大的背影讓人想認錯都難,或許是活動結束,那個人的神態很放鬆,喝著杯中飲料,愜意地向旁邊的人談話。

 

這副模樣伊得第一次看到,在活動巧遇的每一刻,對方總是沉默不語地幫大家拍照,就連去他房間借浴室的時候,也只能瞧見對方面無表情的模樣。

 

不知道與他談話的人又是誰呢?然而即便在意,他們也不是能夠隨意過問的關係。思及此,伊得垂下眼眸,下一秒揚起嘴角,與認識的人打招呼。

 

將自己的思緒藏起,掩蓋在人群之中,假裝不經意地靠向那個人所在的座位,坐了下來後與自己的左鄰右舍點頭致意,沒有人多過問什麼。

 

在喧囂的人群當中卻顯得自己更加孤寂,伊得正準備起身裝一些飲料來喝卻被一旁不知道是哪個系的系會成員自作主張幫他斟滿一杯滿滿的酒。

 

「來來來,今天就是要來喝個不醉不歸啊!」似乎已經喝醉的系會成員,用非常高亢的語調說著,之後又用力地拍了拍伊得的肩。

 

「抱歉……他有點喝醉了。」

 

「哈哈沒關係啦。」伊得聞言也只能面露苦笑,脾氣很好的他,不打算追究對方的失禮,何況他不討厭喝酒,只不過不想要有那麼多陌生人的場合喝醉罷了。

 

現在的自己,一定比平常還要容易醉,因為身心都已經疲倦了。

 

「嗨,大家玩得還可以嗎?」拿著酒杯的玖夜來到伊得他們這桌。

 

「還行。」

 

「學長飯菜什麼時候來啊?」

 

「學長……」

 

這個時候完全可以看出玖夜的人氣,幾乎每一個人都很熱絡地與他打招呼,玖夜大概是因為活動順利辦完的關係,心情意外的好,並沒有因為不耐煩而不回答。

 

說到最後,玖夜舉起酒杯打算跟眾人乾杯致意。

 

為了避免場合變得尷尬,伊得只好硬著頭皮,準備喝下那杯酒的時候,不知道從哪裡冒出的崑西,擅自拿走自己手上的飲料,硬是遞給他新的一杯,這發生的很迅速,幾乎沒人注意到他們兩個人的小動作。

 

「?」伊得看著突然出現的崑西,完全反應不過來是發生了什麼事。

 

如果是別人來打招呼,不喝飲料倒也還好,但來的人可是那個難搞的玖夜,如果被發現沒有一起喝的話,一定會死得很難看,事到如今也不好跟崑西搶回自己的杯子,只能祈禱對方不要惡整自己裝了一杯威士忌給他就好了。

 

喝下去的那刻,伊得難掩震驚地向崑西投向目光。甘甜滑順的味道,根本不是酒,而是帶著甘甜的麥茶。

 

而他的大腦與此同時也湧現諸多疑問,對方是何時來到自己身旁?又為何要給他這杯飲料?難不成是因為察覺到他不想喝酒嗎?

 

「學長,這個是……」伊得的腦袋宛若經歷了一場生物大爆發,以至於無法好好組織言語。

 

而造成這一切的兇手,伸出食指輕輕地放在自己嘴前,就像是夜晚戀人在你耳邊輕聲呢喃那般,發出了只有他們能聽到的聲音。

 

「噓。」

 

他們在鼎沸的人聲當中,交換一杯甜蜜的秘密。

 

敲碎他所有防備,瓦解他所有理智,暴力地將他藏匿起的心意挖掘而出,他赤裸的心思攤在陽光底下任人宰割。

 

其他人吵雜吆喝的聲響瞬間,離他好遠好遠,像是浸泡在水中,什麼都無法聽清,彷彿被包裹在透明的泡泡裡,在這寂靜的世界中,此時此刻的他只能聽見迴盪在耳邊的因心跳躁動的脈搏,彷彿下一秒就要跳出胸腔,吵到全世界都能聽清。

 

握著那杯飲料,伊得思緒紊亂,感到難以呼吸,無法思考的大腦唯一能夠釐清的事情就是——

 

他這次是真的完蛋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在連假最後一天壓線更新!

各位我有做到了,請稱讚我嗚嗚嗚(喂
然後第三小隊的隊呼,是我參考網路上一些隊呼想出來的,不知道有沒有喚起大家迎新的記憶?www
之前有跟親友討論過,這篇校園文我會不會放太多校園生活了

最後刪刪減減就是現在大家看到的這樣,
我自己個人很喜歡這章結尾,不知道大家怎麼想的呢?

不管怎麼說,都歡迎留言給我喔!不管是討論劇情、或是有沒有想看到的畫面,都可以跟我說喔!

預告一下,下一章應該就會開始突飛猛進了吧(?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