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原耽跟同人你不得不提的二三事。
 

本人入腐已有8年多載,以前都在同人圈子打混,不過,時間久了也漸漸覺得BL不足,開始將魔爪伸到原耽世界去。undefined

 

原耽比同人難上手的原因在於,作者寫的攻與受不是你喜歡的類型,所以一旦吃的攻受跟作者不符合,很容易有出戲的感覺。

 

我曾以為我是這樣想,直到被眾多出色的作者,那些強大的文筆,徹底的改觀。變成了一個到處看原創耽美,看到萬分飢渴的處境。

 

只能說,故事寫得好不好看,攻與受雖然佔了部分原因,卻不是全部。

 

還要看作者運筆,寫作手法,故事情節的安排。

一旦,上述條件都具備了,那麼一篇萌的你心頭小鹿亂撞的原耽作品就誕生了。undefined

 

 

為何開啟這篇推薦文呢?
 

因為我入原耽坑後發現,我看過的文大多都是中國的寫手。

我十分疑惑,難道台灣人不寫原耽?

當!然!不!是!

台灣人寫原耽,卻苦於沒有固定的發表平台,以及關注度。

導致那些台灣原耽如同被拋入茫茫大海之中。

而讀者在廣大的網路世界中,根本從中找到。

 

為此,今天我打算寫一篇,有關於我看的台灣原耽作品介紹。

希望能吸引更多人,來看台灣的原耽作品。undefined

 

 

關於原耽的風格和口味

所謂原耽故事千百種,青菜蘿蔔各有所愛

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哈姆雷特。

因此我今天我會推各式各樣舉凡HE、BE、現代、奇幻、清水、重口肉通通都有,任君挑選!

我會說明推薦理由,請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閱讀。undefined

 

 

現代青春校園喜劇

 

1《默默》BY步歸陸
關鍵字:精英、校園、學生會長、青春、初戀的滋味。

CP:溫柔腹黑攻X陽光菁英受
作者的BLOG:http://blog.xuite.net/bugralu/hjsmhttp://hjsm.blog131.fc2.com/

 

我想有在關注原耽的人,一定不會錯過這篇,細膩又十分溫馨的故事。

受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少爺,父母長期都在外工作,導致他十分希望可以受到受人的注目。

因此他參加了學生會長的競選,進而認識了也同是候選人的攻。

 

這篇非常的單純,沒有什麼狗血的劇情。

就只是簡單的相識,相遇,相知,相愛。

看文章的時候,可以看他們真的是一步又一步地接近彼此。

而那個過程當中,真的會想起學生時代,那青澀又美好的青春undefined

 

作者也將兩個人的形象寫得非常立體鮮明。

就像是你生活上可能會遇到的人。

看了這部作品,會有種又再一次回到校園時期。

由於是台灣的作者,他的筆調跟文筆,可以讓你非常投入其中。

 

經典片段節錄:  
   

「你怎麼了?」輕輕的,連著風一起送到耳邊。

是那樣平淡的一句問候,卻無端激起他哽咽的情緒。

不是你好厲害你好棒我好崇拜你我好仰慕你,而是「你怎麼了」。

 

 

2「但是愛跟實際表現的行動有時候不會成正比的,葉廣。」

 

 

「葉廣……這樣好了,這次選舉,如果我當上了會長……」
「你就要回答我,『好或不好』。」

 

 

「你記得我跟你說過什麼嗎,葉廣?」

──「我可是一次都沒對你失望過喔。」

不管你做了什麼,沒做什麼,我永遠都不會對你失望。

 

 

5很多時候我們怪罪環境,但其實問題的本身就是自己。

 

 

「我希望是你,徐啟章,我希望是你當選,我是認真的。」

「因為我迫切地想告訴你『好不好』。」

 

 

7「對不起讓你先說『我喜歡你』。」

 

 

校園青春喜劇大學篇(成人版)undefined

2《室友A》BY靳曦

關鍵字:室友就是我男友、同居、雙性戀、誘受、天菜攻。

作者的PO:https://www.popo.tw/books/527612/articles

CP:冷靜天菜律師攻X床上誘人床下可人受。

副CP:陽光青年攻X知性美人誘受

副CP:沉穩大叔攻X任性霸道女王受(?)

 

這個故事呢,一言以蔽之就是:受失戀了,被攻上了,兩人相愛了undefined(喂)

好啦我正經一點www

受是一名同性戀,但是非常不幸的都遇到死渣男,而跟他同居的室友A,我們的攻同學(雙性戀天菜),都看在眼裡,漸漸地從同情轉成愛情,在後來受某次失戀,用高超的技巧把人征服了耶!(#)

 

本來作者只想寫短篇,卻沒想到大受歡迎,所以拉長篇幅。

肉多味美,床上的時候講話很直白,但是都超級帶感的(羞)

但是也不只有單純的肉,還是有好好交代兩個人怎麼談戀愛的w

 

還有副CP們也很可愛不容錯過wwwwwundefined

 

 

 

床戲經典節錄(喂)

「幹!老子才剛失戀!」

 

好不容易掙脫壓在唇上差點就讓他斷氣的法式深吻,程陌喘著氣大吼,用僅存的一絲力氣奮力推著壓在自己身上的室友A。媽的!他真的要瘋了,居然在宿舍走廊上被自己的室友弄到快高潮!

「失戀?你現在這樣子不像失戀。」

壓在身上的重量減輕了一下,耳邊室友A的聲音沙啞而低沉,聽得程陌直起雞皮疙瘩。

「倒很像是準備出軌的……婊子。」

「我唯一的條件就是幹你,不要跟我說你沒有爽到。」

魏予徹覺得自己根本快得精神分裂,明明知道不應該碰程陌,程陌對感情很認真,一心求的只是安定,他玩不起!

可是跟程陌在一起很舒服,在程陌的眼裡他不是什麼男神天菜,他就是魏予徹,薄情孤僻喜歡站在冰箱前咬冰棒的室友A

 

他想要程陌,即便最終的代價是定下來。

「通過了,想同居還是想結婚……你說了算。」

「愛嘛,可以用說的,也可以用做的,不過我個人認為……」

用做的比較踏實。

 

 

 

 

 

 

 

 

奇幻童話風格

3《魔王與終焉雪》BY拆野拆替

關鍵字:魔王、勇者、冒險、百合
CP:溫文儒雅腹黑魔王攻X冷靜知性富有感情勇者受
副CP:驕傲自大年下攻X傲嬌高傲年上受

副CP:妖豔霸道御姊和莽撞天然蘿莉(?)

作者的PO:https://www.popo.tw/books/98853

 

這部真的是我心頭大愛。

雖然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卻是讓我最為難忘的故事。

它是我第一部追連載的BL小說。

想當初它的名字還叫《強襲魔王》,在冒天連載。

還記得那個時候,總是像飢餓的小幼崽,嗷嗷待哺等待作者的餵食。

 

這年頭什麼魔王與公主,勇者與公主都已經落伍了!

魔王配勇者才是王道阿!!!undefined(喂
 

一開始攻與受,曾在初雪之日見過一次面。

後來,攻隱姓埋名,隱藏了自己魔王的身分,遇到了勇者受。

在這故事當中,勇者是由女神所選定的。

一般會有勇者之劍,勇者圖騰和勇者的羽翼。

卻不知為何,這會勇者居然沒有翅膀。

在好奇之下,魔王就跟勇者,一起開始展開他們的冒險旅程。

 

雖然是BL小說,但是整體而言也可以劃分輕小說。

平淡卻又樸實的戀愛。

這就是他們的兩個之間的愛情寫照。

但是又深刻的令人難忘,那麼的刻骨銘心。

 

經典片段節錄:

1身處在黑暗中,才會更加渴望光明。

2——想碰觸他

3無名指代表約束,小指代表約定;契約將約束我無法離開你,而我也永遠不會背叛約定。

4稻橞色的深邃眼眸中,閃動著這份心意的卓然光輝,就連魔王都被那道眼神給懾服。

 

 

 

 

穿越到古代

4《穿越也要很低調》BY君夫人

關鍵字:穿越、王爺、搞笑、有笑有推

CP:王爺攻X自以為精明的小笨受w

作者的PPT:https://pttread.com/author/ljrmp/

 

 

我個人喜歡倒吃甘蔗,所以我先從不好的地方說起。(欸)

雖然是個穿越的故事,但是其實古風感沒有那麼強烈。

不如說,美其名是古代的穿越,但是眾人講話的調調還是很現代風。

這點到底有點讓人很出戲。

再來就是王爺攻存在感太低,兩個人感情戲分有點牽強。

個人建議當成一部穿越搞笑的書,然後裡面有BL成分來看到比較好wwwww(欸

 

這本書就是一個受穿越到古代,嫁到王爺家,為了拯救自己的菊花,想要低調行事,反而適得其反,被王爺愛上的故事wwww

順帶一題配角們都很亮眼,差點就以為這其實是個配角x小受的故事(別

 

但真的是有笑有推的睡前小品!

心情不好可以拿出來看看wwwww

而且真的是會笑出聲的那種wwwww

還有作者是台灣人看到各種國罵實在是讓人倍感溫馨啊undefined(?

 

 

 

 

爆笑片段節錄:

「陳映。」

「屬下在。」

「下午遠遠看到我就滾進草叢裡那個,給我查查。」

「是!」

「公子!公子!不得了啦!」

「怎麼了?」

「王爺、王爺他....

「王爺過來了嗎?」

「不是的,是王爺他要您今晚陪寢!」

「這是王爺恩許,讓公子你可以乘軟椅轎回去。」

「喲,看不出來他對男寵還不錯。」

他以為自己要很悲哀地忍著疼痛走回去了呢!

「呃,不是的,這個只有比較得寵,或是被王爺寵幸了比較久、無法自行

走回院落的男寵才有機會使用的。」

....」李青酒轉頭看著阿順。「所以,如果我坐這個回去,大家都會知道我被王爺操了很久,而且會認為王爺對我頗滿意?」

「嗯,凡是可以躺在軟椅轎上被送回來的公子們都得意得很呢!」

靠杯咧!被男人插肛插一個多小時有什麼好得意的?

 

4「王爺這次超慢的....

「那不是很好嗎?」王爺比上次溫柔了呀....

「什麼好?上次他像發情的野馬一直插一直插,我痛到什麼都想不到了,大不了當作是被打了一頓;這次他慢得跟蝸牛有得比,要進不進、要出不出,整個過程都像在便秘一樣難受。你說哪裡好啦?」更別說這條大便又粗又熱又硬,不但夾不斷而且還會一直塞回來啊!

....公子你剛剛才說要當個好男寵....

....」李青酒被阿順一指導,連忙收斂怨氣,深深呼吸了幾次,然後露出淺淺的微笑。「傻阿順,我剛才是說笑的。王爺對我百般疼愛,萬般憐惜,用他大小軟硬粗細都適中的肉棒輕輕地插著我萬分期待的小洞,讓我倍感歡悅。能夠再次被王爺召寵,我簡直連作夢也想不到,因為我沒有夢見自己便秘過。如果可以的話,就算不能當第一男寵也沒關係,讓我一直陪伴在王爺身邊吧!我會自己準備軟便劑的。」

李青酒說完還對阿順溫柔地一笑。

 

 

 

 

 

 

 

BE必看經典,扭曲之愛。

5《剪刀上的蘑菇》BY吐維

關鍵字:精神病、強暴、亂倫、BE、重口、肉。

CP實在是太複雜請大家自行去閱讀體會。

作者的BLOG:http://wenjuchou.pixnet.net/blog/category/1422727

 

良心建議閱讀本書時,請斟酌自己的精神狀況,以免被吐維寫實又精神病變的寫法搞到心情鬱卒好幾天undefined

 

我來簡單說一下劇情好了。

就是一個讀表演相關科系的受,被老師指名要演一齣舞台劇,名為『剪刀上的蘑菇』。『剪刀上的蘑菇』的劇情,是一個垃圾場的故事,一個有精神官能症的男人,喜歡拿著剪刀,破壞他所看到的所有東西、一個看所有東西都是磨菇的少年、精神分裂的貓女、被丟棄的機器人。

套一句故事當中的一句話:「這是一齣真正完全赤裸裸的戲,赤裸裸的感情、赤裸裸的人性,用最純粹的方式,向觀眾傳達肉體與情慾的美麗。」

特別是看到結局,深深被震撼到,真的是人生如戲,人生如戲。

 

說再多都會不小心劇透,只能說,這本書已經不單純是耽美,而是昇華到一種需要去品味的人性大告白之書。

沒有誰是錯的,也沒有誰是對的,所有人,都被玩弄於股掌之間。

 

經典話語摘選:

 

1他站在這裡,只是因為他的劇本在呼喚他。僅此而已。

2 「但實際上把那些感動,放大數十倍、數百倍、數萬倍甚至數億倍,就是那些藝術家所承受的痛苦。」
「因此真正優秀的藝術家總是活不久。活下來的,都是像我這樣的平庸之輩。」

3 『我告訴你們,其實那些人全是瞎子,他們看不見真正的世界……』

 

 

 

 

延生閱讀

[書單] 台灣作者耽美

[心得]質量高高高的大逼版書單

 

歡迎大家留言推薦我各種書
或是跟我討論書中劇情也是可以的undefined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