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自己大量想法斟酌食用。

下收↓

 

undefined

作者:酒月酒(蒼葵)

故事簡介:

  荒廢多年的陳舊大屋,無故消失的住戶,
  在陰影中悄悄移動著的是什麼?


  以老房子為辦公室的出版社裡,流傳著一個規矩,
  天色暗下來之後,不可以接近地下室入口!
  否則──

  社會新鮮人夏蘋才畢業,就幸運的獲得出版社的工作,
  可是一進公司,即面臨出版業的旺季,
  每天都與同期的同事忙得焦頭爛額。
  一日,她與同事留在公司加班,
  沒想到,卻是場惡夢的開始!

  先是前輩們被老闆從公司撥出的電話叫回,
  但回到公司才赫然發現,老闆早早就下班離開。
  就在眾人驚懼不定,打算離開之際,
  失蹤了一年的前編輯──阿卡突然現身了……

  那是張巨大的洋娃娃的臉。

  金色髮絲像瀑布般垂下來,人頭大小的藍眼睛更是不懷好意的盯著意欲踏上樓梯的兩個人。

  此時的它就像是急欲從樓梯口擠出來,兩隻手攀在牆壁上,正一寸寸的向下爬。(取自博客來)

推薦程度:6.5(滿分10)

心得:

  這本書可以說是作者最後一本書了,她曾提過出完這本,大概就要回老家種田了。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作者,她寫的裏八仙,我到現在還是會拿起來看。

  之前接觸的都是她歡樂向的作品,恐怖向的還是第一次。

  基本上因為我是白天看的,所以覺得沒被嚇到wwwww

  不過這本書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鬼,而是編輯部的人。

  裡面真的充斥的許多機車的人啊.....

  覺得作者在寫實這方面寫的挺好的。

  像是工作環境、同事之間的關係。

  真的再不好的職場上工作,就真的就如同這本書所寫的那樣。

  所以在這方面我感到十分惡寒。

  說真的,看完這本書,真的覺得十分勸戒眾人。

  千萬不要自己變成像裡面的配角一樣討人厭啊!!!

  不過本書有很多未解之謎,像是最後救主角們的莉莉他們的真實身分,全是個謎。

  為什麼恐怖屋會是這樣?過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通通沒有提。

  覺得這方面真的挺可惜的。

人物介紹:

夏蘋:女主角,裡面少數富有正義感的人物,也是少數不會自我中心的人。遲鈍,對於馬克的好感完全不知。

   個人挺喜歡這個主角的,應該說社會上如果都是這樣的人,大家會幸福一些。

馬克:對於他是不是男主我只能打個問號,只能祝福他。(喂 
   還有他是個眼睛雪亮的正常人。(重點)

機車的前輩們:都是一群顧著自己的生死,不去在乎他人的人。

       這種人是壞人嗎?我們只能打個問號。

       但是可以很確定他們都很討人厭。

       其實你看到他們互相討厭只覺得傻眼,因為在你眼中,他們是同一種人。

       都一樣自私。有種看到同類相殘的滑稽感。

       還有都自以為自己是前輩仗勢欺人。

       我只能說經歷很重要,但是有些事並不是做越久越好。(請仔細想想你的學生生涯,是否有遇到年資很長但是教的不好的老師)(喂

       只能說,帶著有色眼光看著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一定充滿偏見。

       這些人都互相覺得很機車,卻沒想到,他們是半斤八兩。

       他們是借鏡,我們都要小心,不要成為這種人,還不自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月酒
    全站熱搜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