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2 是非同人

※CP: 是奕杰x非盛哲
※優優長大
※未來向


「優優,這麼晚了怎麼還不睡呢?」

大夜半非盛哲因生理需求而起床上廁所,天生心細的他注意到門外的微小燈光,好奇的探頭一看。

他們家的客廳跟廚房是開放式格局的,從臥室看過去,可以清楚的看見如今家中是什麼樣的光景。

現在不知是半夜幾點,總之外頭是一片昏暗,而廚房微弱的小黃光此刻都顯得十分刺眼,一名女子就端坐在廚房外頭的餐桌上,手撐著下巴,眼神空洞不知道在想什麼。

隨著他的問話,女子抬頭,她的大眼正好完美的拷貝了她父親的深邃雙眼,這樣看過去好似黑洞會讓人著迷一直盯下去,即便在未上妝的狀態下仍舊顯的雙頰白皙透亮,若不是知道她實際年齡說她是大學生大概也會有人相信。

 

「小非,我……我睡不著。」

非盛哲緩步踏來,正好看著那頂毛茸茸的大頭聳拉著耳低頭手指與手指無意識交纏扭動著,彷彿做壞事被抓到的模樣,這般孩子氣的動作逗笑了他。

 

「睡不著?那我幫你熱杯牛奶吧。」

「不、不用啦!」

「沒關係我也要喝的。」

「這樣啊,那就麻煩你了,還有我想加蜂蜜。」

女子一開始慌忙擺手,不過眼神飄移,完全看得出是在口是心非。

而他是誰?他可以當了這個小妮子好幾年的爸爸怎麼可能沒察覺她的心思呢?

果然薑來是老的辣,一句話就讓女子原形畢露了。

「加蜂蜜不行,會蛀牙。」

聽到這句從小聽到大的話,女子方才愁緒的臉,不禁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

女子——長大後的是可優,手指敲著桌緣一邊盯著自己的另一位爸爸在廚房忙進忙出從小看到大的的光景,但是怎麼看也看不膩。

廚房完全可以說是非盛哲的個人領域,任何一個鍋碗瓢盆都有屬於自己的位置,井然有序地陳列在上頭,固定每個禮拜都會定期清潔,真要說起來那大概是全家最乾淨的地方。

 

小時候想吃什麼,非盛哲總是有辦法變出來,讓兒時的她覺得那個地方就像夢工廠製造出了許多愉快美好的回憶。

非盛哲大概是受同居人影響,帶點駝背的走路的方式與優優另一位爸爸驚人的神似。

優優不禁想起她曾看過一個理論,人會被自己所愛之人影響,一舉一動都會開始像對方。

只見非盛哲慢條斯理的執起兩個馬克杯,俐落的轉身拿起大罐牛奶瓶——這是她家裡一定會有的,因為非盛哲認為小孩子要補鈣,老人也要補鈣,講這段話時,家中第三位人士會大翻白眼一邊說:你是在暗示誰老了嗎?

接著兩位年齡加起來過半百的人會像個孩子一般開始幼稚吵嘴,而她總是在一旁嘻笑看戲。

 

牛奶緩緩地注入杯中,一丁點都沒有撒出來,接著被放進微波爐裡開始加熱,夜晚總是寧靜,更能發現微波爐發出的細小嗡嗡聲,迴盪在這間屋內。

過不了幾秒鐘的時間,非盛哲就帶著兩杯冒著熱煙的馬克杯回來,小心翼翼的方在她的面前,拉著椅子自己也坐了下來啜飲著溫暖心脾的熱飲。

優優伸出手執起自己的馬克杯要喝時,非盛哲還貼心的提醒她小心燙。

不得不提,人在焦躁情緒不安定之時,來一杯溫牛奶可能是最有效放鬆良藥,溫和的奶香味還有捧在手心的溫度,都讓優優緊繃著神經緩緩放鬆下來。

非盛哲兀自笑出聲,惹來優優的疑惑神情。

「沒,就是想起妳小時候睡不著我都會這樣熱牛奶給妳喝。」

這麼說還真的有這回事,優優的表情也是一臉懷念,那都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我還記得有次家裡微波爐壞掉,你還用鍋子慢慢將牛奶煮過給我喝。」

「對對對我記得,那時候煮太久妳還不耐煩,情急之下我只好開大火,結果讓牛奶太燙,害妳舌頭被燙到,接下來幾天講話都大舌頭。」

「你還說!差點沒燙死我!」

優優怒嗔,不過話語中倒是沒有多少怒氣成分在。

「哈哈我不是故意的啦,只是沒想到當初在我大腿高度的小女孩如今都長那麼大了。」

非盛哲的感慨讓優優差點沒被牛奶嗆到。

「拜託不要用這種語氣說啦,搞得我好像很老一樣。」

「老大不小囉。」

「非先生注意你的口氣!」

兩人雙眼相對,彼此笑開。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啊……轉眼間妳都長大成人了,還要結婚了呢。」

對於非盛哲的感慨,優優有些不自在。

「……你幹嘛突然這樣啦!」

「我說的都是真的啊。」

 

盯著杯中物,飄著熱氣融入整個空間中。

「所以,到底是怎麼了?太緊張到睡不著?」

優優宛若雷劈嬌小的身軀猛地一震。

「………你在說什麼啊,我怎麼聽不懂。」

「少裝了是可優,也不想想我養妳幾年了。」

非盛哲看著優優無話可說的張大嘴看他,不禁一笑。

不過他也細心的查覺到優優的為難,適可而止的停止試探,留給優優自己的私人空間。

孩子都長這麼大了,該說什麼該做什麼,也都不是他能管的事了,他所在乎的不過就是希望可以看到憂愁不在出現在這個孩子的臉罷了。

「罷了,若妳不想提我也不逼妳。不過,有什麼困難一定要說知道嗎?」

「小非………」

 

非盛哲循循善誘的態度,反倒讓優優覺得自己是不是太過見外了心虛不已,嘴巴裡滿滿的都是濃純的牛奶味,捧在手心上馬克杯溫暖的剛剛好,從掌心直接傳達到心裡。

一時間,兩人都沒有再說話,專注地喝著手上的熱牛奶。

優優猛地注意到,非盛哲頭上盡有了歲月的痕跡,一開始以為是燈光照射下的錯覺,然而仔細一看卻不是如此,盯著眼前已經不能稱作為青年的人優優才深深的感受這點。

 

因為太過接近了,所以總是忽略對方的感受。

看著非盛哲看似無事的臉卻帶著一絲若有似無的淡淡傷感,如同非盛哲說的她養優優多久怎麼可能不知她在想什麼,反過來說,優優也是如此,非盛哲在想什麼她怎麼可能沒察覺?

於是她後知後覺的明白,她的隱藏和隱瞞是最大的傷害,因此她決定坦誠相告。

 

「小非。」

「恩?」

「我在想要不要寄婚帖給媽媽。」

優優專注地凝視著馬克杯,就好像打從出生第一次見到馬克杯那樣覺得新奇似的一直瞧著。

她不敢抬頭去看非盛哲的表情,她甚至有些後悔這麼衝動地脫口而出,恨不得時光倒轉,以至於聽到與自己所想的差了十萬八千里的回答,她一時之間還有些回不過神來。

「小非,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妳想寄的話當然好啊。我本來也想寄的,但又覺得這太自我主張了不太好想想就算了。」

「欸,可是可是……」

「什麼?」

「你不會生氣嗎?」

非盛哲盯著眼前的孩子,其實已經不能稱作孩子了,但無論過多久眼前的這位女孩永遠都是他們的寶貝。

在那瞬間,他明白了她擔心邀請了她的母親,會害他的立場變得尷尬,其實,那並不是她所需要憂慮的事情,要結婚的她,要處理跟煩惱的事可是堆的跟山一樣高。

 

優優不表明的心思,如同手上這杯熱牛奶一般,溫暖的剛剛好。

非盛哲無法遏止自己的嘴角上揚,有子如此,人生和求?

 

「當然不會,妳幸福妳開心,對我而言那才是最重要的。……啊啊人家說女孩子是水做的果然沒錯,怎麼哭了呢,新娘子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出嫁才對啊。」

 

很多年前,他感謝命運讓他認識男人與少女。

多年後成長成人的少女感謝,命運讓她得到了一位珍貴無比的家人。

 

好不容易將淚流不止的優優哄去睡了,非盛哲帶著一身疲憊回到臥室裡,一邊想著自己果然老了禁不起熬夜,才聊一會就困倦到不行。

而在裡頭的那人,依舊躺在上頭睡得安穩,好眠的叫人覺得可恨,非盛哲見此景用飛快又輕巧的手法不吵醒枕邊人拉起被單蓋在自己上頭。

 

就在那瞬間,他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中,男人的氣味壟罩光是嗅著他就覺得備感安心。

這刻非盛哲完全明白枕邊人並沒有睡著,而且也聽到了剛才和優優所說的所有對話,他之知曉對方大概在那瞬間也明白,自己看破了這件事情。

此時此刻,話語反而是多餘的障礙,不須言語,兩人之間彼此心心相印相通,

沒過多久非盛哲在戀人溫暖懷抱中再次睡去,在意識遠去之前他好似模糊的聽到了一句話。

謝謝你,完整了這個家。

——————————————————

結婚前總是要媽媽跟女兒談一下話,而這件事當然要交給非盛哲先生囉。

另一位大概可能會說出:  不要太常回娘家。(會打擾我跟小非)

但其實最受影響的一定是是弈杰XDDDDD
很難過都不說這樣!!!!

女兒嫁出去後,一定會去優優的房間坐著什麼也不做,小非怎麼哄都不肯去睡的那種!!
優優從家裡離開後,一定會忍住不哭,但等優優離開後狂掉淚wwwwww(欸
還有最近好像在吵什麼公投案,
大家記得定期關注一下。

我可是等著我身邊的同志友人寄粉紅炸彈給我呢!!!!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