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練紅炎x練白瑛

※魔奇少年 MAGI 同人

※現代師生PARO

當紅炎趕到現場時,警方已經來到現場並且拉起封鎖線,一些吃瓜看熱鬧的群眾嘰嘰喳喳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透過路旁的明晃晃的路燈,黑壓壓的一片顧著看熱鬧看的分外擾人。

紅炎心底不舒服,卻也不能管人家什麼,只能自行迴避繞開,並且向站離封鎖線比較近的員警,向他說明他的身分,等了半晌確認他的確是某高中的老師後便放行讓他進來。

 

這附近都是民宅一個一個並排陳列,在這時間點上,每一棟房屋都透出了明亮的燈火,在夜色的襯托下顯得溫馨動人,只不過這棟被封鎖線的房屋是唯一的例外。

除了它被單獨孤立以外,房裡的大燈也沒開,一片昏暗幾乎是消失在夜色之中與別棟房屋相比顯得孤單了許多。

藉由著外頭些許的燈光,沒過多時,紅炎就找自己想找的人。

也不知是燈光昏暗的緣故或是其他原因,少女的身影分外陰沉,幾乎整個人都要融於夜色之中,她靠著屋子的水泥圍牆抱膝蜷縮著,小巧的臉蛋盡是一片蒼白,神情茫然眼神中透著一絲無助。

員警們來往於屋子內部,走走停停好不忙碌,不時交換個什麼意見,他們數次的經過少女身旁,卻沒有一個誰滯留下來陪伴她。

她單薄坐在地上,路燈將她的影子拖曳老長,那副景象駐紮在他的心裡生根。

他幾乎沒有多想,快地來到她的身旁。

「白瑛!妳還好嗎?」

「………老師,您怎麼在這?」

只見少女一臉茫然地抬起頭,瞇起眼打量著他,花了一點時間消化確定是本人後滿臉不可思議。

紅炎蹲下身與白瑛平視,用連他自己都沒有察覺的輕柔語調解釋著自己為什麼出現在這裡。

「警察叫我來的。我來了,別怕。」

 

白瑛一聽到紅炎說是警察叫他來的,她心裡頓時充滿著打擾對方的歉意,畢竟現在時間也不早了。

可是當她聽到後半句話,那溫柔的安慰如同冬日暖陽,撫慰人心,她感到一陣溫暖,緊繃的神經也悄悄的放鬆下來——此時她才驚覺她原比自己所想的來的更害怕。

 

夜深了,家裡什麼人都沒有,就只有她一個人,而她又只是個學生,她急得想哭,卻也明白如今冷靜才是上策,所以她一直忍耐著,佯裝堅強就連警察也被那煞有其事的樣子給騙了,稱讚她的勇敢機智沒有第一時間破壞現場,讓他們好方便登入作案。

他們都看到了她聰明的那一面,卻沒有人發現她藏在心裡的深藏害怕。

沒有誰來安慰她,沒有人注意到她今晚的害怕。

可是,紅炎發現了,甚至用簡單的一句別怕,那份關懷使她差點潰堤而出。

紅炎等了半晌也得不到反應,他並不知白瑛正努力不要讓自己失態崩潰,紅炎只當對方嚇過頭了他也不再多說什麼,挪動的身子來到白瑛身旁坐下,靜靜的坐在一旁陪她。

雖然現在才9月,不過晚上泛著涼意,而少女身上只穿著一件沒什麼禦寒功用制服,紅炎二話不說將身上的西裝外套脫下披在白瑛身上。

 

「老師您不用這樣……」

「穿著,別著涼了。」

紅炎眉宇間攏起小山丘,不容反駁的姿態十分嚴肅,因此白瑛並沒有再說些什麼。

「在這裡等我。」

紅炎將外套披在白瑛身上理好後丟下這句,人就往警察的方向前去。

白瑛不明所以卻也沒多問什麼在原地等候對方回來,西裝外套殘留著對方的些許體溫,成熟男人的氣味將她包圍起來,暖意從外套滲透到心裡,每次的呼吸每次的鼓動,都牽連在一塊。

不願處可以看見紅炎似乎在商量些什麼,沒過多時對方就回來了。

「我跟警察談過了,我們先去做筆錄,做完後再離開這個地方,今晚我帶妳去住飯店。」

「好。」

 

在那之後,白瑛在紅炎的陪伴下做了簡易的筆錄。

警察例行慣例的詢問了白瑛的身家資料,並且談到今晚報案的緣由,白瑛並不是很樂意回想那不愉快事情,但在眾目睽睽之下她開始說明今晚報案的前因後果。

 

「三個月前我如同平常一樣回到家,我發現了信箱裡有信,所以我就先拿進屋子裡,我一開始直接打開來看,我就這樣放著。後來我洗好澡出來打開了那封信,裡面……裡面………」

白瑛縮著身體輕顫,下唇被她咬的泛白,直到感受到紅炎的大手無聲地放在她肩上,她才回過神來,不安的抬起頭,看見的是紅炎無聲安慰。

從肩膀可以感受到紅炎寬厚的手掌傳遞著溫暖,讓她心裡平靜了些,深吸一口氣繼續說下去。

「裡面都是一些……喜歡我的內容,不只如此還會有我一整天的行程跟蹤的心得!」

一時間,滿室靜默,他們等待著少女平復受傷的心靈。

「……妳有留著信嗎?」

「沒有,我覺得……覺得太可怕我就丟掉了。後來我以為事情就這樣落幕了,沒想到那只是個開始。接下來甚至有禮物像是衣服之類的東西,他不斷寄給信,甚至一些照片………我本來想繼續忍耐下去的,可是……可是………」

「發生了什麼事?」

「…………今天送來的信,裡頭有我在家的居家服!我不知道他在哪裡拍的!我受夠了!」

「我們都了解了,我們會盡快抓到這犯人的還給妳安穩的生活的!」

 

 

 

筆錄完後,紅炎帶著白瑛去他的車上,一時間車內一片靜默,耳畔響起著只有車子運作的機械聲,似乎覺得太過沉悶紅炎轉開了廣播,DJ清晰明亮的聲音闖入這閉密空間,消散掉一些方才的沉悶氣氛。

平穩的駕駛在道路上,紅炎用眼角打量坐在副駕駛座的女孩,由於今天是平日,女孩還穿著學校制服,臉色不佳甚至可以說慘淡。

 

方才他陪著女孩先跟警察做了個簡短的筆錄,知道了女孩今晚所遭遇的可怕之事,要更精確的說應該是最近遭遇的事。

最為白瑛的班導,紅炎認為她十分優秀乖巧,完全就是老師理想中的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更不要說,她長得十分可愛,小巧的臉蛋有著迷濛的美麗大眼,嫣紅小嘴總是掛著親切的笑容。

這樣的她,受人歡迎可以說是完全不意外。

前一陣子,如同以往她受到了告白的情書,她並沒有放在心上,直到信上出現越來越多她私下的資訊,甚至後來還進化到會有她私底下的照片,更讓人毛骨悚然的是,還出現了她的居家服。

由於她家庭比較複雜,父母離異,不過作為監護人的大哥卻長期在國外做生意,另一個二哥也因為自己的事業不在國內,雖然有個弟弟但人也在軍校不住家裡。

她不知道該向誰說,因此一直瞞著家裡的人,直到今天她一如往常回到家並發現了有人闖入她的家,將大量的愛慕信件和禮物堆滿在她的房間裡,而她徹底被眼前的景象給驚呆了。

有一個變態,瘋狂的迷戀她,甚至還闖進她家門來了!

這件事實讓她渾身發冷,即便平時在怎麼穩重冷靜,她也還只是個未成年的孩子,因此她終於受不了報警了。

一想到對方已經受到了一段時間的騷擾,紅炎就覺得自己做班導師真的是失格了,完全沒讓學生得到她應該有保護和安全感,更讓他覺得無力的是,自己並不擅長說話,連說點安慰的話也辦不到,這真的很讓人感到絕望。

「妳剛才有沒有吃飯?」

突然被紅炎搭話,白瑛一下還沒回過神來反射性地搖頭。

「我知道了,我先帶妳去吃飯吧。」

 

白瑛本想拒絕的,她覺得今晚應該夠麻煩紅炎了,不過紅炎不容分說的帶她去吃遲來很久的晚餐。

也許是今晚驚嚇過度,極度消耗身心靈,又或許是因為陪伴她吃飯的人是紅炎,她的胃口比平時要好,完全沒有吃不下的問題。

吃完飯後,紅炎帶她去飯店。

由於這個時間點已經很晚了,紅炎帶著白瑛開房間時,吸引了所有櫃台人員的目光。

由於白瑛穿著學生服,紅炎又是成年男子,徹徹底底的被飯店的櫃台人員誤會,認為紅炎是誘拐未成年少女的變態,甚至差點要報警。

 

這件事很尷尬,非常尷尬。

白瑛想要解釋,但是她越解釋越糟糕,紅炎則是不管怎麼說都像是拙劣的藉口和謊言。

看著紅炎一臉驚慌地向櫃台人員解釋,一旁的白瑛看著總覺得有些可愛因而忍不住笑出來。

最後是紅炎打給剛才在白瑛家的警察,請他們跟櫃台人員解釋,這才解開了這場誤會。

 

「老師對不起,誤會你了。」

「…………沒關係。」

「欸,老師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不過您那鬍子還是剃一剃吧,不然看起來太像壞人了。」

「………」

紅炎內心受到了很大的打擊。

白瑛這下再也憋不住忍不住笑出聲,換來紅炎幽怨的眼神一枚。

 

「欸………總之,我先幫妳請假吧,妳整理好心情再來上學,請一個禮拜也沒關係,有問題的話打我的電話給我。」

「好的老師。」

「恩,先走了。」

臨走前,他用他厚實的掌心在白瑛的腦袋瓜上輕拍了幾下,剛毅的臉龐沒有任何表情,卻給人一種溫和的感受。

「想必今天妳也累了,好好休息。」

「老師掰掰。」

 

她摸著方才被紅炎碰觸的頭頂,一路目送紅炎直到再也看不見對方的背影,長吁短嘆一會兒,她才進到飯店房間好好休息。

累了一整天,她根本沒有任何打量飯店房間的心思,她想去洗澡卻後知後覺發現自己沒有帶換洗的衣服,幸好在房間內發現有浴袍,無可奈何之下只能先穿著浴袍將就一下。

她將髒衣服先洗了一遍,並且想著明天可能要請紅炎帶她回家拿衣服。

瞥見自己放在椅子上的西裝外套,鬼使神差下,她將她抱在懷中,嗅著沾染上男人味道的外套,耳邊迴盪著那句好好休息,心裡踏實許多,環抱著溫暖的心情一覺到天亮。

————————————————————

吼吼吼吼!!!!我妄想很久的師生PARO

我會努力寫完的!!!!

如果沒問題的話我10天後會更新

歡迎大家留言給我或是抓錯字

謝謝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