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CP:外冷內熱年上攻X陽光青年受(周宇宸X蔣家和)

※副CP:有BG也有百合注意

※關鍵字:青春校園生活

※故事簡介: 蔣家和上大二被陷害成為班代,遇上了各方面都很棘手的周宇宸,他是他的直屬學長,在他大一的時候卻放他一個人。甚至在他成為班代後,給他添了很多麻煩。

但他沒想到,因緣際會下他們會成為朋友,在一次開玩笑的場合,他們一吻成名。

這是蔣家和第一次造訪夜晚的醫院,白天看時還沒什麼,可是晚上的醫院總是散發著說不上的陰森感,讓人不是很想踏入。

他在醫院附近找好停車位後,跑到櫃台處詢問,沒過多久得到了急診室的號碼。

聽到答案後,他甚至忘記跟櫃台小姐道謝,急急忙忙的跑了過去。

晚上的急診室出乎意料的熱鬧,至少可以說是燈火通明,蔣家和走過那些哭哭啼啼的家屬,只覺得特別煩躁,在秋天泛著涼意的夜晚,他卻滿身大汗。

 

拖鞋在地板製造出的聲音刺耳無比迴盪在空曠的走廊,他只覺得這些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牆還有上頭明晃晃的電燈都礙眼無比,如同進入一個白色漩渦,幾乎要叫人喘不過去。

當看到李懷仁所在的手術房外頭正亮著刺眼的手術中,他像是腳踩泥砂深陷在其中,一瞬間他像是老了好幾歲,渾身不對勁,難以呼吸。

 

周宇宸拿著飲品回來的時候,看到的就是佇立在手術房外的蔣家和,他像是一座石雕,直挺挺地站在那,等待著時間將他帶走。

對方面上的表情比他所想的還要糟糕,露出迷路的小孩不知要從何去尋找回家的路那般迷茫。

看到他後,臉上才出現了迷茫以外的錯愕。

「周宇宸……?」

蔣家和有很多話想說,卻不知從何開口,只好悻悻然地閉上嘴。

周宇宸將手上的東西塞往他的手上,拖著他來到手術房外的椅子強迫他坐下來休息。

當他坐下來後才驚覺自己的腿整個麻木掉了,可是他剛才站著一點也沒感受到吃力,只覺得這樣很好。

蔣家和低頭看了下周宇宸塞給他的東西,是一杯熱奶茶,散發著暖人的熱氣,他將奶茶放到自己的頰邊。

好溫暖,他這樣說,他用雙手捧著暖和的東西,他又說了一次,好溫暖。

 

喝了熱奶茶的他心境已經比剛才還要平靜了,卻不見周宇宸的蹤跡,也不知道他跑到哪裡去了。

 

手術房外除了他還坐著一個女生,那位女生穿著性感,染著一頭火紅頭髮像似火焰,可是她的面孔卻是冰若寒霜十分緊繃,她穿著背心球衣,白皙的手臂上戴著龍鳳鳳舞的外文刺青,她的雙手緊握放在她大腿上頭。

也不知是心理錯覺或是醫院冷氣開太強,蔣家和穿著普通的衣服加牛仔褲還有外套都覺得有點涼了,更不要說是這個穿著清涼的女孩子。

不過這女孩越看越熟悉,好像在哪裡見過……如果她的頭髮是黑的,而且很厚重如果再加上一個黑框眼鏡……

蔣家和不敢置信的喃喃。

「不會吧……」

一直低著頭的女孩子聽到聲響,反射性的抬起頭來,是一張非常漂亮的臉孔,但是狂張的豔麗顯得她十分銳利。

「……學長?」

「……學妹!?」

蔣家和不可置信的大叫出聲。

這個穿的火辣的漂亮到銳利的女孩子,正是他學校的直屬學妹,只是這兩個風格差太多,蔣家和要不是對方開口他真的認不出來。

女孩子的化妝術根本是巫術,太可怕了!

「妳怎麼在這?」

「我……」

學妹的眼神瞬間黯淡下來,瞥了一眼正在手術的急救房,蔣家和並沒有遺漏這個眼神,卻也震驚於自己推測的結果。

……學妹居然也是因為李懷仁來的,這是為什麼?

 

據他所知,這兩個人平時是沒有交集的,除了星期三那場活動!

看了看學妹的穿著,他又不是很肯定了,雖然是直屬的關係,可是他跟他的學妹並不是很熟,他又怎麼能把握他們兩人之間有沒有任何關係?

 

蔣家和注意到學妹在顫抖,不知是冷的還是怎麼樣,他沒多想就被身上的外套遞給學妹。

「我不冷。」

學妹倔強的說,不得不說這樣不甘示弱的模樣讓蔣家和有種眼前的人真的是學妹的安心感。

畢竟今天的事情都太詭異了,一下子是聽到李懷仁出車禍,到醫院後又發現周宇宸也在,隨後在手術房門外看到穿著打拚與平常相異的學妹。

如今看到學妹露出與他記憶中相似的神情時,他有種世界還是在穩定旋轉沒有爆炸的安心。

蔣家和並沒有氣餒,堅持道。

「穿著吧,別著涼了。」

 

似乎明白蔣家和的不會因此退縮,學妹接過了外套披在自己身上,低聲說了一句謝謝。

 

蔣家和坐在學妹旁邊,等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腦袋轉了許多有關於他跟李懷仁的回憶。

他第一次看到他是在小學,李懷仁從小就長的好,白淨的小臉烏黑的短髮。那時他還沒有近視,並沒有帶著他現在招牌的黑框眼鏡,也因此他長得極俊的眉眼一覽無遺。

 

他是突然從天而降的轉學生,長得又好看,過沒多久大家也發現他功課很好,不過與現在的圓滑不同是,小時候的李懷仁沉默寡言,幾乎不愛與人交流。

小男生特別討厭這種乖乖牌,特別是這個乖乖牌還吸引了女生的目光,這就更可恨了。

 

不同於小學生的精力旺盛總是跑到操場玩球,李懷仁總是坐在教室裡拿著書閱讀。

 

蔣家和印象中他一開始也跟其他人一樣,並沒有特別喜歡這位孤僻內向的同學。

之所以會熟起來是因為有一個契機。

那就是有次他爸媽太忙很晚才來載他。

那時候的他在操場打籃球打發時間,一開始他也有很多還沒被載走的小夥伴,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同學們的家長們開始來,從一開始的5個一個一個慢慢地減少,最後,只剩他獨自一個人站在球場上拍著球,夕陽將他小小的影子拖得很長很長。

 

等待這種東西原來那麼煎熬,那是小學時期的他難以消化的情感。

蔣家和一直是被大家寵到大的,他雖然有姐姐,可是作為長孫從小就是被爺爺奶奶寵到大的,就算他爸爸想懲罰他調皮也要先看他爺爺的臉色,他在家都是呼風喚雨的,就連在學校同學也很喜歡找他玩,因為他好玩有趣。

 

這樣的環境下,他幾乎沒有感受過所謂的「孤獨」。

 

他拍著球的力道從輕拍到最後幾乎是洩憤的拍打,球隨著反作用力還差點打到差,一氣之下,他不想再待在球場,那裡太空曠了,讓他覺得自己太過苗小而孤獨。

 

一旁老師們都在討論事情,沒有空理他,於是他跑回教室,卻發現如今那裡也沒人了,這個時間大部分的同學都回家了,只剩下一個坐在空蕩蕩教室裡獨自寫作業的李懷仁。

李懷仁似乎沒料到這個時間還有人,露出了訝異的表情,他很少在這個時間還看到蔣家和,好奇心作祟下他難得主動搭話詢問。

「你怎麼還沒回家?」

「我爸媽有事晚一點才來接我,你呢?」

李懷仁似乎在消化他所說的話,蔣家和都等了不耐煩正想離開的時候,他聽到他說了。

「我爸媽很忙的,不會來接我,我都是老師載我回家的。」

蔣家和感到訝異,他第一次看到有人是被老師載回家的。

「你怎麼不坐校車啊!」

「因為坐校車的話,就沒有人可以幫我買晚餐,我就要自己買,可是我爸媽不放心,但我明明可以自己去買的,我都10歲了。」

 

講這句話的李懷仁一臉很不能接受父母的安排,他認為自己足夠成熟可以應付這種事情了,事實上,他以前確實有過自己買飯的經驗,他認為不太困難。

 

而李懷仁的那番話,徹底洗了蔣家和的世界觀。

後來他才知道了,李懷仁的父母工作都很忙,完全沒時間陪這個兒子,他才小小年紀就常常自己顧家,甚至一個人吃晚餐。

 

那是回家有一群人等他回家的蔣家和想像不來的,甚至他覺得李懷仁很堅強,是爸爸說的男子漢,所以他開始崇敬他,開始會跑去找他搭話。

 

後來他知道,那不是他堅強,純粹是習慣了。

習慣孤獨了,也就這樣了,不然還能怎麼辦呢?

 

蔣家和抹了抹臉,忍著不要哭,他才不要哭,李懷仁又還沒死哭屁!

 

就在此時,剛剛一直不見人影的周宇宸回來了。

坐在一旁發呆的學妹驚起,也顧不上自己貿然起身掉落的外套,直接衝到他身邊著急地詢問。

 

「現在事情處理得怎麼樣了?那個渾蛋呢!」

「我們剛剛調監視器,可惜沒拍到他動手的畫面,加上那時候人來人往的大馬路,很難找證據。」

「……怎麼這樣,可是一定是他做的!不可能有別人了!不然怎麼會那麼剛好李懷仁剛跟他起衝突沒多久就出車禍!而且也有人看到他在李懷仁車子附近徘徊!他……」

學妹氣到發抖,連話都說不太上了,周宇宸拍了拍她的肩,安撫著她的情緒。

「別氣了,我請阿豹他們還有那些幾位熟客幫忙,也許可以釣到紀錄。」

學妹不甘願也明白,現階段只能做到那麼多,因此收歛起自己的情緒。

「好……」

「而且,也不一定要找到證據才能整死那王八蛋。」

周宇宸說這話的時候語氣很淡,甚至可以說輕柔到令人惡寒。

 

學妹聽到這句話不知道要做何表示還沒開口周宇宸又接續下去。

 

「對了豹子他們說最近妳先不用過去……不是要fire妳,是讓妳好好休息一下,順便照顧小男友。」

「……他才不是我男友!」

「隨便,男友還是什麼我不管,總之就是這樣。」

「我明白了。」

 

但是坐在一旁的蔣家和不明白。

從剛剛開始他就不懂那邊那兩個在說什麼,先不說他一直以來認為沒有交集的兩個人看起來很熟還是什麼的,重點是他們兩個人的談話內容。

蔣家和在傻也知道一件事,那些對話拼湊起來就是——李懷仁出事是人為的。

 

因此他徹底爆發了。

如果是意外,他就認了,可是如果是人為要迫害李懷仁,他說什麼也不會放過那個害他兄弟的人渣!

 

「喂!你們剛剛在說什麼!所以是怎麼回事?阿……阿仁他是被害的嗎?是誰!告訴我是誰!」

 

他全然顧不上什麼禮貌還是什麼鬼的,他抓著周宇宸的胸前的衣領,激動無比的問著。

 

周五晚上的夜晚,三個不是很熟的人聚在一起,場面可以說是十分尷尬。

 

蔣家和想著也許自己現在的態度稱得上是咄咄逼人,可是如今的他並不在乎,他只想了解,為什麼他的朋友出車禍的前因後果,那才是現在最為迫切的事情。

一旁好像有人在勸阻,可是此時的蔣家和聽不進去,他一昧地抓著周宇宸,死死的瞪著他。

然而周宇宸的反應卻超乎所有人的想像。

對於被人扯著衣領不見任何溫怒,只是用一種近乎憐憫的眼神看著蔣家和。

「班代,你可以想想如果李懷仁醒著,他會跟你說什麼。」

「……他會罵我太激動,要冷靜一點面對事情,要幫他瞞住他的家人……」

蔣家和的聲音很苦澀,低啞黯沉的不像平時樂觀的他。

李懷仁的父母目前人都在國外,要處理這種事的確是不方便,加上李懷仁不是很喜歡求助他的雙親,如果他還醒著一定會指使蔣家和幫他處理出院的各種事項。

抓著周宇宸的手逐漸失去力氣,緩緩鬆開。

「冷靜點了嗎?」

「嗯……在等我一下就好了。」

他將自己的手埋進臉當中,再次抬頭,神情也不負剛才的激動了。

 

周宇宸看了看他的眼角,眼眶周圍浸紅了一圈,看上去很是可憐,但並沒有淚滴,這讓他很訝異,他以為對方會哭出來。

但看樣子他想錯了,蔣家和比他料想的還要來的堅強許多。

 

「那麼,現在可以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一直到後半夜,一直在亮燈的急診室終於黯淡了下來,那扇一直緊閉的大門,緩緩打開。

醫生向他們說明病人手術很成功,只是可能會有一點後遺症還要在住院觀察一陣子,病人現在需要靜養,希望蔣家和他們明天再來探望他。

 

手術的成功讓在場三個人都鬆了口氣,不過對於明天探望蔣家和頗有微詞,他心焦了一整晚,他想知道他的朋友是否真的安然無恙。

 

「真的不能現在看他嗎?看一點就好拜託!」

醫生為難地看著眼前的人,不過不等醫生發話,一旁的周宇宸發話了。

「別為難醫生了,你現在不回去休息,你怎麼有體力照顧接下來的傷患。」

 

蔣家和聽一聽覺得很有道理就不在為難醫生了。

 

幾個人準備打道回府的時候,一直都很沉默的學妹發現了。

「星,我可以住你家嗎?」

 

蔣家和過了一會才反應過來學妹是在喊周宇宸。

大概是看出周宇宸的不解學妹又主動解釋。

「你家離醫院比較近。」

翻譯:休息完可以很快過來探望傷患。

原來如此,比較方便明天一早來探望就是了。

「這樣也沒什麼不可以。」

周宇宸了然應允,學妹欣然的露出微笑,就在雙方都達著協議,有個姓蔣的程咬金突然殺了出來。

「等等,我也要去!」

開什麼玩笑!怎麼可以讓學妹這麼晚了還住一個男人的家!太危險了。

可惜,他自己都沒發現,讓學妹跟兩個男人住再一起感覺更加危險的事實。

不過他腦中現在一心一意的想著不要讓學妹跟男人單獨相處,還有如果住周宇宸家明天可以很快來探望李懷仁而已。

 

周宇宸不知道是怎麼想的,總之他答應了。

 

 

一行人輾轉來到了醫院不遠處的住宅區,這裡是一個獨棟房宅,兩層樓高外頭是用鐵門拉起,周宇宸用了遙控將那扇白色鐵門拉開,裡頭是一個小小可以停車的空地,他們三個人將機車一排一排的並列排放。

 

用鑰匙打開門後,他率先伸手打開了電燈,有了燈光的照耀下,屋內景致一覽無遺。

「wing,妳住客房吧,至於你……睡沙發?」

 

周宇宸似乎在讓蔣家和睡自己臥室還是沙發猶豫了一會,最後給出了蔣家和想吐血的答案。

「你家沒有別的客房嗎?」

「沒有大部分,其他空房我都拿來堆東西。」

大約是看出蔣家和的不願,周宇宸好心的給出了第三條路。

「不然你要跟我睡嗎?」

 

其實說出這句話的當下他不認為蔣家和會答應,純粹是想隨口刺激對方,卻沒想到對方猶豫一會後竟答應下來。

 

……這下他知道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是什麼滋味了。

 

於是,學妹睡客房,蔣家和跟周宇宸一起睡。

周宇宸的房間出乎意料的壅擠並不是髒亂,而是房間內有許多擺飾,很顯然地看這些物品陳列的方式可以知道房間主人會定期打掃整理,這間房子透著一股安穩溫馨的感受。

 

溫馨這兩個詞不受控制的在蔣家和的腦裡浮現,這個形容詞套用在對方身上實在太過詭異了,讓他有點難以接受的愣在原地。

 

 

周宇宸也不管蔣家和一個人站在一旁神情扭曲是在想什麼,總之他把他趕去洗澡。

他有輕微潔癖,不能接受有人出門後來還躺在他床上。

寄人籬下自然是要乖乖聽話的,於是蔣家和碰碰他的鼻子,認命的去洗澡。

 

這是個很漫長的一天,基本上洗完澡下來,天邊都泛著亮光了。

蔣家和拖著疲累的身軀往床上一躺,床有點硬,不過還在他能夠接受的範圍,他並沒有認床這種不良習慣真是謝天謝地,被陌生的味道包圍還真有點說不上的彆扭。

仔細想想,他跟這個人見面的次數不超過五次,結果他居然就來睡他的床。

緣分還真是奇妙。

 

說來也奇怪,剛剛明明很累的,但一沾到床上睡意卻都跑個沒影,腦中一直想著學妹跟他說的那番話。

 

那時他在醫院,想要知道李懷仁受傷的真相,出乎意料的回答他的人不是周宇宸,而是一臉沉重的學妹。

「關於這件事,我得要付一半一上的責任,如果李懷仁沒有幫我,也許他今天不會躺在醫院裡。」

「這是什麼意思……?」

學妹面對他的問題兀自笑了一下,明明是笑了卻看起來很落寞。

 

「學長都不覺得,我今天穿的特別不一樣嗎?」

「是跟平常很不一樣沒錯啦……」

學妹玩味地看了看他,似乎明白蔣家和的說話太過保留了。

何止不一樣,根本是180度大改變!

學妹平常在學校的形象就是很標準的路人裝扮,黑長直加妹妹頭還有土到爆的黑框眼鏡,可是如今的她,也不知道怎麼做的,總之頂著一頭艷麗的紅髮還有背心加熱褲,如果他沒眼花的話,學妹好像在手臂上也有刺青。

 

學妹似乎也沒打算在賣他關子,很直接的坦承她是夜店DJ的身分。

「夜店DJ!?」

 

雖然學生或多或少都會去夜店玩一次看看,可是自己學妹就是夜店DJ這種事,實在超出蔣家和能想像的了。

學妹說出真相後,周宇宸人倒是很平靜,蔣家和忍不住問。

「所以你也知道這件事?」

周宇宸並沒有否認,甚至還補充說明。

「我知道,她就在我投資的夜店工作。」

「你投資的夜店?好,然後呢?」

 

蔣家和不得不佩服很快冷靜下來的自己,應該說今晚發生的事情早就超過他所能接受的範圍,驚嚇過度反而十分平靜。

學妹抿了下唇,定格了很久才緩緩開口。

「我最近一直被一個想追求我的男人纏上,可是他畢竟是客人,也沒真的性騷擾我,只是用很煩的方式追我,我所以我也不能拿他怎麼辦。李懷仁知道這件事,故意假扮成我的男朋友,幫我度過這個難關。」

 

學妹看到蔣家和的神情了解他的訝異,想必他在想為什麼他們會認識吧。

 

「……我跟李懷仁算是認識一陣子了,他是系上校草我自然認得他是店裡的常客,所以我在學校都盡量避開他,幾乎沒有碰過面。不過,後來還是被發現了,但這都是後話了。總之,那個男的知道我有男朋友(假的)後稍微停消了一陣子,可是他聽了一些不太好的讒言像是什麼死會可以活標之類的屁話,反而比之前還要纏我。」

 

「今天我們又發生了衝突,當然的李懷仁出面袒護了我,那個噁心的男的只能氣憤停消,他放話說不會讓我們好過。……後來,李懷仁擔心我的安全,雖然我推拒過不過他很堅持要等我下班,接著,他就在我面前出了車禍……,後來警方有說原因是煞車失靈,又想到那個男的,我們懷疑是他做的……」

 

一瞬間學妹的眼神好似閃過淚光,等蔣家和再細看,學妹又恢復他所知道的那冷靜的模樣。

「對不起,如果不是我,他今晚不會在這裡。」

「這怎麼會是妳的錯!這都只是……」

「你要說是意外嗎學長?可是,就算不是那個男的幹的,今晚也是因為他等我的關係才會留在店裡等我,如果他不要等我,也許就不會這樣了你想過嗎?」

「我……」

 

面對學妹激動的質問,口拙的蔣家和根本沒辦法回話,在他看來學妹很明顯的就是自責過度了。

「學妹……」並不是妳的錯。

蔣家和沒有把這話說出口,因為,周宇宸阻止了他。

他對他搖了搖頭,表情嚴肅的幾乎讓人不得不聽他的,因此蔣家和將自己的話吞回腹中。

留了時間給學妹消化自己的情緒。

 

而後,聽到李懷仁沒事後,學妹幾乎整個人癱軟。

 

想著今天一波三折蔣家和自己都沒意識到自己睡著了,甚至熟睡到周宇宸也上床睡覺這件事都沒注意,非常安穩的睡了一整天。

 

現在已經邁入到秋季,但這對台灣天氣的影響並不大,還是一如往常的熱,蔣家和睡到一半覺得很悶熱,忘記自己並不是在自己的家裡,非常隨興用手撥開棉被時,好死不死正好手就這樣打到睡在一旁的周宇宸。

迷迷糊糊間蔣家和張開眼,眼前的景象讓他忍不住驚叫。

「吵死了!大白天你叫什麼。」

睡在他一旁的周宇宸睜開眼,語氣很衝完全就是被吵醒後的不耐煩,眼神凌厲的幾乎讓蔣家和瞬間驚醒。

 

是的,他現在不是睡在自己的租屋,而是跟周宇宸這個超過180幾公分的大男人同擠在一張床上。

但是,他覺得自己非常無辜一定要澄清一下,蔣家和哀號出聲。

 

「我才要問你!你怎麼沒穿衣服!」

 

是的,睡在他旁邊的仁兄,不知道是太熱還怎麼的,居然是裸著上身睡覺的,露出大片肌膚,蔣家和不確定下半身是否也沒穿,他實在不想掀開被子確認這種無聊的事。

 

他們睡這張床是雙人床,但是對於兩個發育健全的大學生實在是手腳無法釋放開有點擠,也因此兩個人埃的很近,他甚至可以看到周宇宸一根又一根細長的睫毛,還有下巴新冒出來的鬍渣,呼吸時對方身軀的起伏,對方露出肌膚的部分蔣家和認為是會讓女性欣賞的那種寬闊結實的胸肌再下去就是……打住打住!非禮勿視!

 

「我喜歡裸睡,不行嗎?」

「但我睡在你旁邊!」

「喔。」

聽聽,這是什麼回答!

蔣家和想要搖醒閉上眼繼續睡的周宇宸,可是又不知道該碰哪裡才好,最後他伸手推了對方肩膀一下,卻換來一個極具殺傷力的瞪視。

「你就不能穿件衣服嗎?這要我怎麼睡!」

「嘖!」

周宇宸被吵醒耐心全失,霸道的伸出手將蔣家和一把攬過命令道。

「現在,閉上眼睛,給我睡覺!」

 

你要睡就睡!不要強抱著我啊!

 

被強制性鎖在周宇宸懷裡的蔣家和忍不住腹誹。

你講的倒容易!旁邊睡了一個裸男是要我怎麼睡!雖然又不是女的,但是我們又不是很熟,到底為什麼可以這樣跟別人坦誠相見!

 

蔣家和完全搞不懂眼前的人的邏輯。

 

可是他也拿不出勇氣推開吵醒對方,他擔心這次對方真的會忍不住出手揍他,蔣家和所幸豁出去,牙一咬眼一閉催眠自己,不知不覺間身心疲憊的他又再次睡去。

 

最後失去意識前想著,他就期待周宇宸醒來後要怎麼面對他,哼哼。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寫到一半有種另一位主角是李懷仁的錯覺(周:........)
但我好想要寫友情喔~~~~(夠了

接下來我們的攻真的會常常出現拉!!!

你看,他許久沒出場一出場就是一起睡,很棒吼!!!(#)

我覺得他們進度真快,認識沒多久就上床睡覺了~~~(#####

老樣子留言給我會越寫越快喔!!!!

歡迎批評指教!!!!謝謝!!!(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耽美 年上攻 忠犬受
    全站熱搜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