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CP:外冷內熱年上攻X陽光青年受(周宇宸X蔣家和)

※副CP:有BG也有百合注意

※關鍵字:青春校園生活

※故事簡介: 蔣家和上大二被陷害成為班代,遇上了各方面都很棘手的周宇宸,他是他的直屬學長,在他大一的時候卻放他一個人。甚至在他成為班代後,給他添了很多麻煩。

但他沒想到,因緣際會下他們會成為朋友,在一次開玩笑的場合,他們一吻成名。



周宇宸一向是很淺眠的人,很難睡著也就罷了,醒來了之後就很難入睡了。

被蔣家和吵醒後的他不信邪的閉上眼睛,卻只能沉痛的發現他睡不著這個鐵錚錚的事實。

 

他的眼睛本就生的比一般人來的銳利,看起來凶神惡煞的,而在他睡不飽的情況下這個情況更為嚴重,眼底盡是血絲的狀態,更像是一頭發狂的獵犬,讓看的人忍不住瑟瑟發抖的可怕程度。

 

最讓他不爽的就是,那個口口聲聲說不要跟裸男睡的人,如今睡得香甜還有鼾聲,看的讓周宇宸想要踹這個渾蛋,那他明白擾人清夢有多麼可恨。

 

果然昨天應該讓他睡沙發,不該因為一時心軟放他進來房間睡的!

 

看著睡著的蔣家和仍舊掩蓋不出的憔悴,他很明白至親所愛的人在醫院時那種焦灼到心境幾乎會把自己焚燒殆盡。

 

也因此,他氣歸氣,可是他的動作卻放的很輕,不敢驚擾到睡在床上的人。

 

於是在周宇宸的放任下,蔣家和再次醒來的時候已經時候不早了。

 

剛睡醒的人總是迷迷糊糊地搞不清楚狀況,他一開始還以為這裡是自己家,直到昨晚的記憶如同潮水般湧上,一下子人整個從床上驚起,看到現在這個時間,整個人著急得不管三七二時一,甚至連衣服都沒換就準備出門去探望昨晚出車禍進醫院的李懷仁。

 

他三步併作兩步衝到客廳,正好跟買好午餐的周宇宸碰面,彼此碰到面都是面露驚訝。

「我才剛買回午餐你就醒來了,你是狗嗎……等等!你要去哪裡!」

周宇宸還以為蔣家和是聞到食物的香氣才醒的,所以十分訝異,不過他敏銳地察覺到蔣家和的不對勁,於是伸手阻止了暴衝的蔣家和。

 

這讓蔣家和十分不滿的瞪著他,眼睛瞪的跟銅鈴一樣大,感覺都要冒火了。

「你幹嘛!」

「先冷靜一點,吃飽飯整理好自己在過去。」

「吃什麼午餐!我要去看阿仁啦!」

「學妹她一早就出發了,我們吃飽再過去跟她交班,你要是不先顧好自己你要怎麼去照顧一個住院的人?」

 

也不知道是哪句話打動了蔣家和,讓他從狂化狀態冷靜下來,總之,他最後安分的吃完午餐才出發前往醫院。

 

蔣家和並沒有任何胃口,第一他才剛醒,第二他一顆心都放在醫院上,他開始不自覺咬自己的手指甲,這是他感到焦慮時會做的動作,不過沒多久就被周宇宸用很髒給阻止了。

周宇宸買回來的食物是外頭巷弄口的乾麵,這家乾麵是他從小吃到大的,他一將乾麵拿出來,肉燥香氣迅速縈繞在室內,立馬勾起蔣家和的食慾,肚子一聲咕嚕叫,唾腺十分發達,口水都要從嘴角溢出來了。

 

這實在不能怪他,他從昨晚折騰到現在什麼也沒吃,有這種反應很正常。

倒是周宇宸如此誠實的反應不禁笑出聲,那眼神揶揄十足的看著他。

「不是說不餓?」

 

他還故意放慢速度一字一句講給蔣家和聽,害他尷尬得要命,不過幸好周宇宸並沒有繼續下去,不然他一定會惱羞成怒。

 

蔣家和很快地去刷牙洗漱,等他回來的時候周宇宸已經開始埋頭苦吃了,甚至他回來之後吝嗇的連一個眼神都沒有給他,蔣家和不以為然,對此倒是沒有什麼被忽視的感覺。

他隨後拿起筷子一同加入埋頭苦吃的行列,咬下的第一口,他就停不下來了。

 

周宇宸買的乾麵十分美味,麵條Q彈又不軟爛,混著肉燥香氣的醬汁,香氣十足!

呼嚕呼嚕著,他大口吸著麵含糊不清的說著。

「我的天!這好好吃!」

「陳姨家的麵最好吃了,我從小吃到大。」

 

周宇宸難得不帶任何嘲諷的意思輕柔的微笑,就像是那天大雨笑著開懷的模樣。

蔣家和咬著麵一時之間有點看呆了,接著大腦突然的想到昨晚的畫面,他懊惱的低吼一聲將自己的臉埋在手掌心。

 

「怎麼了?」

「都你啦!為什麼要裸睡,我要是長針眼怎麼辦?」

 

周宇宸毫不客氣的翻了個白眼,順便夾了他買的滷味吃了一口,一臉不想搭理蔣家和。

「這是我家,我想怎麼樣是我的自由吧。」

「是沒錯……可是現在有外人啊!而且我就算了,學妹呢!」

「被看到又不少一塊肉,還有我只在房間才這樣,你該感到榮幸。」

榮幸你妹!

蔣家和忿忿不平地咬著麵,下定決心不要理會眼前這個人比較好,不然會氣死自己。

「欸!」

「幹嘛?」

蔣家和很嚴肅地看著周宇宸,將他認識對方後的感想全數告訴對方。

「有沒有人很我行我素,很難理解啊。」

「沒有。」

周宇宸說謊,他其實常常聽到別人這麼形容他,甚至蔣家和的說法已經很含蓄了,有些偏激的人還會罵他有病,不過當然,說那種話的人都不敢再說第二次就對了,反正他們也沒那個機會在他面前吠了。

 

如果蔣家和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一定會慘叫出聲:什麼沒那麼機會在你面前吠了!你對他們做了什麼!

 

蔣家和懷疑的看著他,周宇宸面不改色地吃著他的麵,最後蔣家和用非常肯定的語氣下結論。

「那麼將來一定有人會這樣說的!」

 

周宇宸看準蔣家和夾了滷蛋放進嘴裡咀嚼時開口。

「就因為我會在家裸睡嗎?我身材明明不錯。」

 

看著蔣家和劇烈咳嗽的樣子,周宇宸看得龍心大悅,就連蔣家和豎起的中指給他看都不能影響他的好心情,繼續享用他的午餐。

 

 

吃完午餐後,兩個人一起去醫院。

 

看著在發車的周宇宸,蔣家和百思不得其解他為什麼要過去,就跟他不懂為什麼昨晚周宇宸會打電話通知他去醫院一樣。

 

沒錯,告訴他李懷仁出車禍的人正是周宇宸。

他在昨晚臨睡前靈光一閃突然想起為什麼自己覺得那個聲音既陌生又熟悉,因為他聽過這道低沉的聲音,卻不常跟那道聲音的主人說話。

 

錯過了第一時間的確認,之後想再詢問也很難開口,他不知道該怎麼問周宇宸才好,不管對方為什麼要這麼做,他覺得自己欠對方一個感謝,他才能第一時間去陪伴李懷仁,要是他知道自己朋友在生死徘徊中他還睡得跟死豬一樣,他一定會自責到想殺了自己的程度,他不能容許那樣。

 

仔細想想,認識周宇宸後,他一直欠對方人情,像是上次的機車事件,他還沒買星巴克給他,雖然他也知道按照周宇宸愛鬧他的性格推斷,那個時候估計是開玩笑的,不過是到如今他還真的想買星巴克感謝他。

不過隨後又想起一開始對方造成他的困擾與麻煩,他又不知道該如何看待這個人才好了。

 

「欸,發什麼呆啊,走了!」

「啊?……喔喔!來了!」

 

多年以後,蔣家和一直不懂為什麼自己要跟話不多,但一開口就是一針見血的那種,特別理性冷靜,可是又很愛嘲諷別人氣死人不償命的人交往。

周宇宸聽到只是淡淡地陳述,很簡單你就是個抖M欠人罵。

蔣家和:……靠杯喔。

 

他自然不會知道自己未來的血淚史,現在的他一顆心都放在自已重傷的朋友身上了。

 

他們到醫院後,沒什麼機會來到醫院的蔣家和幾乎是被周宇宸拖著走的,他帶的他到櫃檯詢問李懷仁的病房,就像在逛自家後院那樣,很快地找到病房接著他把推進去。

 

不知道是不是蔣家和的錯覺,他總覺得周宇宸好像對醫院太過熟悉了,這當然不是什麼壞事,只是給他一種說不上的感覺,就好像周宇宸以前常常來一樣。

 

李懷仁住的病房是單人房,一進去左手邊是廁所,還有一個小小的玄關,不過其實走沒幾步就可以進到病房裡頭。

 

房間正中央擺放著大床,李懷仁躺在上頭,臉色蒼白地跟床單有的比,最讓蔣家和壓抑的是他的頭髮,全沒了!一根也不剩。

「沒辦法,他撞到頭需要確認一下。」

 

周宇宸似乎察覺他的訝異在他旁邊低咕,如果不是因為這樣的糟糕情況蔣家和一定會毫不客氣大笑出聲嘲笑李懷仁這個新造型。

「學長……你們來了啊。」

坐在病床旁的學妹由於是背對他們,很慢才察覺他們進來了。

 

「剛剛醫生有過來確認他的狀況,雖然他還沒醒,不過恢復狀狀況很好,醫生要不我們不用太擔心。」

 

學妹看了蔣家和的神情後叨叨絮絮地說了這些話,蔣家和僵硬的點個頭表示他聽到了,但他失魂落魄的樣子落在另外兩個人眼底都有些擔憂,於是他們兩個人都沒有再打擾他。

 

一旁的周宇宸將剛才一直提著的塑膠袋遞給學妹,那是特地買個學妹的午餐。

「這是……」

「去休息,吃飯。」

 

周宇宸不容置喙的命令,學妹不敢反抗,拿起了冷掉但還微溫的麵乖乖坐著吃麵。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葉羽恩吃著遲來的午餐,基本上麵條都已經涼掉了,不過她絲毫沒有挑剔的都吃下肚了,如同周宇宸所預料的,她的確心急如焚到早餐都沒吃就出門見李懷仁了,對現在的她來說,不管吃五星級料理只怕是吃不出它的美味,吃下肚如同在嚼蠟。

 

「周宇宸呢?」

「不知道,他一進來沒多久就出去了,不知道跑去哪裡了……有可能他跑去抽菸了也不一定。」

「他會抽菸?」

「嗯,他會抽,特別是心情煩躁的時候抽的更兇。」

 

葉羽恩低著頭撥弄著碗底剩下的麵,淡淡地表示,她感受到了蔣家和的欲言又止於是開口詢問。

「學長有什麼事嗎?」

 

蔣家和像是做壞事被抓到的小孩一樣,特別心虛的下了好大一跳,他還以為自己的眼神隱藏的很好,卻沒想到被抓個正著。

他歪著頭很不好意思的用手搔弄著頭頂,整個人看起來像隻不知所措的的狗狗焦急的在房間內繞圈圈。

 

如果不是在醫院,還有李懷仁躺在那張病床上,葉羽恩或許會因為此時此景而笑出來也不一定。

 

蔣家和真的是一個想什麼都擺在臉上的人,真的很好理解。

「妳跟周宇宸……很熟?」

 

葉羽恩倒是不意外蔣家和會問出這樣的問題,所以很大方地坦承她們的確認識,不過稱不上是太熟悉。

 

 

蔣家和這個人看起來並不是那種很值得依靠的人,但是卻很值得讓人信任,她並不害怕蔣家和因此看不起她或是洩漏她的秘密,她相信他不是那種小人。

 

葉羽恩對自己看人的眼光很有自信。

 

對她來說夜店DJ這種身分都說給對方聽了,也沒什麼好避諱的了,她將自己跟周宇宸怎麼認識的經過說的很清楚,一五一十全部都說了。

 

 

「星……是周宇宸的外號,基本上店裡的人都這麼叫他。」

 

翻動的碗裡頭的麵,葉羽恩的神情有點困擾,她正在思考要怎麼講比較妥當。

「我是本地人,我家管的非常非常嚴,就連放學回到家我都要打電話回去報備我到家了,出門時還有門禁,一定要讓我家的人知道我在哪裡。大約是在我高二我爆發了,我受夠這樣的生活。我開始反抗我的家人。我去結交了他們禁止我結交的人,在高三的時候,成年之後我就在我們現在的店裡打工,認識了周宇宸他們。」

 

葉羽恩苦笑一笑。

 

「他們幫了我很多忙像是瞞住我家人之類的,也許你認為這很亂來什麼的。但我真的快被我家的人搞瘋了,我需要空氣外面的自由空氣,這是我的人生!他們憑什麼要掌控我所有的決定!這間大學也不是我願意來的,可是我卻被迫要留在這裡!後來周宇宸請了許女士過來幫忙說服我爸媽的話我甚至還要繼續住家裡!」

許女士是誰?

 

這個陌生的人名出現後,蔣家和一度想要打斷學妹,不過他注意到學妹的情緒狀況很不穩定,就像是長時間壓迫的皮球,終於忍無可任反彈大爆發,整個人遊走在情緒崩潰的程度。

 

周宇宸曾跟他談過,學妹對李懷仁很虧欠,因為成長環境的因素影響下她不擅長求助於他人,結果如今幫助她的人居然出事了,可想而知她的情緒會有多大。

「總之,要不是周宇宸他們幫了我很多忙,我現在可能還過著跟囚犯差不多的生活。上次參加系上活動時有人在說周宇宸的壞話我真的很生氣!他……或許真的不是大眾眼光中所認同的好人,但他也不是壞人!很多人都受過他的恩惠,包括我。」

 

葉羽恩停頓了很久很久,久到蔣家和以為他說完了時,學妹才又開口下了結論。

 

「他也許不是什麼特別好的好人,卻是我十分感激的恩人。」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