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同人

※CP: 金侍X范統(經紀公司經理X通告藝人)

※現代演藝圈AU, 如果有錯歡迎糾正謝謝大家的包容

※范統無反話設定

※甜文

 

「『我是大學生』我們下次再見。」

 

在場中央的兩位主持人說完這句話後,導播喊了聲「卡」,這一聲就像是解除了靜音魔法,整個攝影棚人聲鼎沸像是沸騰了開水炸開來。

 

 

連續好幾個小時錄製節目大家都心神疲憊了,不只有場中央的主持人還有來賓,一旁的工作人員終於放下重擔活絡筋骨好好休息,不遠處機動組了一些命令傳達。

 

范統從來賓的位置像是著火一般跳起來,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總算是結束拍攝了,幾個小時都坐在位置上沒動,屁股都要爛掉了。

 

 

收工後的攝影棚是不宜久待的,因為可能待會還有別個節目要錄製節目,所以范統並未耽擱自己的腳步,他本打算快速去拿完自己的便當就拍拍屁股走人的,卻沒想到被主持人叫住。

 

『我是大學生』這個節目有著非常長的歷史,內容主要是邀請大學生來說自己的大學生活,內容生動有趣,所以吸引人大批的死忠觀眾。

 

這個節目會成功不只有逗趣的內容還有主持人的功勞。

 

主持人總共有兩位,其中一位是女主持人棗子姊;另一位就是現在眼前身高不高長相也不帥但是主持功力很好的男主持人——紅豆哥。

 

「紅豆哥,怎麼了嗎?」

 

面對范統的詢問,紅豆哥並未多說什麼,他笑著拍了拍范統的肩還輕輕地捏了下。

「飯桶,你這小子剛剛看你那副模樣,活像我們虐待你呢哈哈。」

「紅豆哥,別取笑我了啦……」

 

紅豆在演藝圈打混這個久能爬到這個位子的人大部分都是人精了,他自然察覺道范統的尷尬所以沒在繼續說下去,反而開始關心起范統。

 

事實上,生性木訥不擅言語的范統會入這行,完全是誤打誤撞。

 

而給范統入行機會的人不是誰,正是紅豆哥。

 

這就要從一年前說起了。

 

范統在一年前就是個隨處可見的普通大學生,長相清秀身材中等,總之是走在路上不會被唾棄但也不會被回頭的安全牌長相,所以他從來都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被攝影機採訪。

 

 

那天正好是『我是大學生』出外景的日子,那次外景的主題正好是訪問時下大學生的科系名稱。

 

大家都知道,現在大學越開越多百花齊放,為了因應這個變化十分快速的時代,各個大學都會開設一些非常特殊的學系,但其實就是聽起來很特別,可是實際上就是大家很普遍的科系也不一定。

 

范統那天正好要去買自己的晚餐,沒有想到自己會被攬下來。

 

他常常扼腕自己怎麼就穿的那麼隨便就出門了,套了件襯衫加上短的牛仔褲還有全民必備的夾腳拖。

 

如果時光可以重來,他絕對不會穿那樣出門,可惜人生不能重來。

 

攝影機清楚的錄下了范統措手不及驚愕的表情,手裡還提著一袋裝著食物的塑膠袋,事後他看播放不知道到底該要吶喊:「丟臉到老家了。」還是「媽,我上電視了。」

 

總之,那天出外景只有紅豆哥,那天棗子姊並沒有出現。

 

「同學你好你好,你大學生沒錯吧?」

「呃……對,那個這個到底……?」

不等范統反應過來,紅豆哥就問出了那句徹底改變范統人生的話。

 

「我們是『我是大學生』我們想請問你,你是讀什麼科系呢?」

「啊?我、我嗎?」

「對。」

紅豆哥大力點頭,一頭捲髮隨之抖動。他其實並沒有抱太大的期待,他估計又會是什麼財經、會計之類的,怎麼就不來一個勁爆的呢。

 

「占卜系。」

 

你看,像占卜系多好多勁爆。

嗯?

「啊?同學你說什麼?」他有沒有聽錯?

紅豆哥看了一旁的攝影大哥,也是一臉亞洲人問號。

 

范統看到這兩個人的反應並未感到意外,他每次這麼說每次都會有人大驚小怪的。

不過就是占卜系又沒什麼!

 

「我是占卜系的。」

「天啊!同學我們可以採訪你嗎!」天見可憐,他們終於找到了一個符合需求的人了!

 

此時此刻的范統在工作人員眼中,根本是自帶聖光的天使。

 

「咦?我、我嗎?」今天的發展讓范統都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了。「是可以啊……」

 

但是能快一點嗎?我想回去吃飯。

 

不過這句話范統在怎麼坦率直接,他也是說不出口的。

 

總之,紅豆哥就問了一些占卜系在學什麼的問題,范統就乖乖地一一回答。

 

「同學,你怎麼會想要讀這個系啊?」

「喔……就我老爸是鐵口直斷的,所以子承父業吧。」

「等等!所以你真的會占卜嗎?」

 

范統完全不懂紅豆在激動什麼,不過他還是乖乖點頭。

 

「呃……會啊。」

 

喔喔喔喔喔喔!他們這次真的撿到寶了啊!一個讀占卜系而且真的會占卜的大學生!

這到底是什麼稀有生物啊!

 

工作人員可以確定,播到這段收視率一定會漲的。

 

只是此時此刻,大家都不知道范統居然會紅到還有占卜哥這個綽號就是了。

 

「那你可以幫我占卜嗎?」

「可以啊,一次500。」

 

紅豆哥眨了眨眼,500?

 

兩個人相互對看,又笑了一下。

 

「要收錢啊?」

 

范統忍住翻白眼的衝動,拜託占卜又不是信手拈來東西,這也是要專業技術的好嗎!

 

不過似乎看到了製作單位為難的表情,范統勉為其難的降價到200元。

 

「那麼要算什麼呢?」

付錢了就是大爺,范統不會因為眼前的人給的少就坑他。

……但可能不會太認真地算就是了。沒辦法,占卜也是要講究CP值的。

 

「可以算什麼啊?」

紅豆真的很好奇,不是說他沒給人家算過命,而是他還真的沒有因為錄製節目被人算命。

 

「事業愛情健康,總體也可以算。」

 

這樣喔。「那算一個總體吧。」

 

「事業的話最近是平順的不會有太大的起伏,愛情的話近期最好不要,有對象也最好分。總體算是中下吧。最近胃腸很弱,要小心不要吃海鮮避免拉肚子。」

 

紅豆聽完,又眨了眨眼,就這樣啊?

范統說完,也眨了眨眼,就這樣啊。

 

「……謝謝這位呃……」

「范統。」

「謝謝這位范統同學。」嗯?他剛剛說了什麼?

 

「你說你叫什麼來者?」紅豆此刻的臉是扭曲的,攝影大哥拿出了自己10幾年扛機器的經驗硬是讓自己不要笑到發抖。

 

「我叫范統。」

 

當然,之後的字幕組上的字是飯桶。這之後也成為了范統的藝名。

 

他們從來都不曾想到,范統就因此爆紅,甚至還因此成為了通告藝人。

 

但最讓范統沒想到的是,正因為他入了演藝圈,所以才結識了他的菁英男朋友——金侍,一個金髮大帥哥,這是他從來都沒有想過的事。

 

多年後他們結婚,證婚人便是紅豆哥。

 

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那時候的他們一個非常的賭爛,一個笑得人仰馬翻笑到差點往生。

 

—————————

來寫甜文治癒身心。

大概會是一篇很鬧的文XDDDDDD

大概不會很複雜,就是見面談戀愛吧。

歡迎大家留言給我,你的流言就是我的動力!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