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同人

※CP: 金侍X范統(經紀公司經理X通告藝人)

※現代演藝圈AU, 如果有錯歡迎糾正謝謝大家的包容

※范統無反話設定
※自創角有
※甜文
※寫法大概是小段子串在一起(?)

 

48

 

「啊?」

 

「別發呆了快說啊!這倒底是不是真的啊?」珞侍一臉凝重,「這件事真的很嚴重,你要把話說清楚。」

 

范統丈二摸不著金剛,但也明白目前的情況好像很嚴峻,畢竟能看到總是跟他嘻笑的珞侍露出這樣的表情真的很難得。

 

但是,但是……

 

「誰是小金啊?」

 

他真的不知道珞侍口中的小金是誰啊!他是要怎麼被不知道的對象包養啦!

 

不對,重點不是這個,我沒有被包養啦!誰在汙衊我?

 

「小金就是夜止經紀公司的經理金侍啦!前幾天帶你去跟音侍見面的那個!」

 

事到如今,作為當事人范統倒是沒有珞侍那麼著急,一來是他還搞不清楚狀況,二來是他被珞侍的話勾起了好奇心。

 

「你怎麼知道他前幾天帶我去跟音侍先生見面?」

「當然是音侍跟我說的啊……啊……」

 

音侍跟他說的?男神音侍怎麼會有那個美國時間跟小明星聊天?

 

范統一臉古怪。

「珞侍,你倒底……」

 

珞侍自知說溜嘴,看天看地就是不看范統。

 

「好啦好啦!我說就是了……」

 

接著,范統聽到了非常驚人的事實,原來珞侍是夜止經紀公司董事長的養子,不過珞侍本人不想靠家裡的力量,想要憑一己之力在演藝圈闖盪,平時總是很低調,完全看不出原來他有這麼深厚的背景。

 

「因為我家裡的關係,所以我跟音侍綾侍的感情還不錯,常常會一起吃飯。」

 

這下范統知道為什麼綾侍錄製節目那天對他挺友善的原因了,一開始還以為是紅豆哥的面子很大,沒想到是因為出門在外有朋友加持。

 

「怎麼講一講變成都我在說!范統,小金到底有沒有包養你啦!雖然我認為小金不會做這種事,這是現在外面的謠言很危險啊!」

 

「什麼金侍不會做這種事,我也不會隨便讓別人包養好嗎!」范統忍不住吐嘈,「……等等什麼外面謠言很危險?」

 

「天啊,范統你都沒發覺今天大家的反應都怪怪的嗎?」

「有啊!難不成……」

 

范統驚慌地看著珞侍,珞侍一臉沉痛的點頭。

「沒錯,現在大家覺得你是被包養的人,之所以會紅都是有金侍這個強大後台在的原因。」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49

 

「啊?」

不好意思,他聽到了什麼?

 

誰被誰包養?我被金侍包養?什麼東西?這世界怎麼了?

 

「別啊了!到底是不是啊范統!」

 

「用膝蓋想的也知道不可能好嗎!如果被包養我的人氣還這樣,這不是很可悲嗎!」

 

「……你說的也有道理欸!」

 

珞侍一臉你突破盲點了的表情更讓范統看著牙癢癢,有種莫名被冒犯的感覺,於是他一臉哀怨地看著珞侍。

 

「抱歉啦,范統我不是那個意思……」

 

被那麼可愛的臉蛋用楚楚可憐的表情看著,如果還能硬下心腸的人估計都是群沒良心的人吧。

 

范統在內心裡嘆了口氣。

 

「好啦好啦,我沒生氣啦!」

 

「就知道范統人最好了呵呵。」

 

別呵呵!別呵呵!感覺超級嘲諷的啊!

 

「好了不鬧你了,那現在重點來了,如果你沒被包養這到底是……?」

 

「我怎麼知道啊!我跟金侍經理也沒有很熟啊!」

「可是你們之前不是有一起去吃飯?……怎麼了幹嘛這樣看我……」他說錯什麼了嗎?

 

「你怎麼知道我們之前有去吃飯?」

「就……那次聯誼米重在跟你通話的時候我就在附近……」

 

看著范統抱著頭,發出意義不明的呻吟,珞侍整個人嚇壞了。

 

「范統,怎麼了啊?」

 

「你們誤會了啦!那天,其實是……」

 

范統將金侍想要消災解厄這件事告訴了珞侍,還一併將這是紅豆牽線的事情也一併告知。

 

「那他為什麼帶你去見音侍跟修葉蘭?我還以為他是要介紹你給他朋友認識……」

 

「金侍跟修葉蘭是朋友?他、他們不是在一起嗎?」

 

「不要胡說八道!他們才沒有再一起,只是感情很好的朋友罷了!」

 

這大概范統今天聽到最好的消息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50

喜歡的人單身,這件事足以讓人開心到可以去跑操場10圈慶祝,不過想到那晚金侍說有喜歡的人,他那股雀躍的心情又降了下來。

 

在一旁的珞侍實在不懂范統怎麼一下喜一下憂,變臉比翻書還要快。

 

「總之我們沒有關係!他之所以帶我去看音侍,大概是為了答謝我吧!」

 

「答謝你?」

 

「對啊,我不是有幫他消災解厄嗎?好像成效還不錯,剛好之前我也說過我想要音侍的簽名……」

「認識你這麼久我還真不知道你喜歡音侍?」

 

珞侍的表情很複雜,那種感覺大概就像是你有很好的朋友,可是他很崇拜你老爸,但其實你知道你老爸在家就是個不做家事的廢人的那種心情。

 

雖然音侍人真的很好,但某方面真的有很大的缺憾,對此,綾侍則是表示:上天是公平的。

 

「不是我啦,是我同班同學喜歡我才幫她要的……」

 

「原來是這樣啊……咦?」

 

范統不明所以的看向發出怪聲音表情也怪怪的珞侍。

 

「范統,我好像知道是誰散波謠言的了。」

 

過了半晌,珞侍說出了爆炸性的宣言。

 

「是誰!」

 

「等等你別扯我的衣領別那麼激動……」

 

「我怎麼可能不激動啊!到底是誰亂說話啦!」

 

若是自己人格被汙衊,范統可能還不會如此氣憤,但重點就是今天還扯到了他喜歡的人,這就不能原諒了。

 

「……阿傅。」

 

聽到這個人名,范統竟然不覺得很意外,但還是感到很受傷。

 

他知道對方一直以來都很討厭他,雖然他不清楚為什麼對方要那麼針對他,不過他總是默默的接受對方的冷言冷語,以為這樣就可以平息事端,卻沒想到這世上就是有人不懂的見好就收。

 

非得要搞到這般境地才肯罷休。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51

今天,處理完所有公務後,金侍總算有時間歇息,拿出了自己手機,並意外發現手機裡有范統打電話來的未接通知。

 

這還是第一次,范統主動打電話過來,這實在是劃時代的轉變。

畢竟在他們認識以來,都是金侍主動居多,范統大概還是很介意兩人的身分差距,總是戰戰兢兢的不敢多說什麼。

 

這讓金侍有點扼腕,但又一邊覺得小心翼翼地對方,就像在野外求生存的野兔,機敏的模樣看起來很惹人憐愛。

 

真可愛。

 

不過聰明的他大概也知道范統打過來是為了什麼,他實在很好奇范統面對這種被包養的流言蜚語會有什麼反應。

 

在彼此的互動當中,偶爾可以見到范統投向他的眼神當中,蘊含的欽羨以及眷戀,可是對方始終沒有表示什麼。

 

即使面對金侍的追求攻勢,范統也不知道怎麼就可以閃避的很徹底,這種直男到不行的思維也讓金侍很頭疼。

 

他只是想確定,對方的心理自己是否佔有一席之地。

 

在情場總是無往不利的他,第一次嘗到了挫敗的滋味,卻又甘之如飴,果然,范統跟以往那些來來去去的人們是不一樣的。

 

范統是特別的,而他的希望不過就只是,自己也能在他心裡這麼特別。

 

只要這樣,他就滿足了。

 

 

 

 

一一一一一一

52

 

金侍回撥了電話。

「喂,范統嗎?我是金……」

 

一句話都還沒說完,范統著急的聲音就傳來了,聽得出來很緊張,整個人結結巴巴的。

 

「金金金侍先生!對不起啊!害你被誤會了!我真的很抱歉!」

「那個范統你先冷靜一點……」

 

不過范統根本聽不進去,稀里糊塗講了好多,不外乎都是一些道歉的話。

「對不起金侍先生,散播謠言的人是一個很討厭我的人,都是因為我才害的你受到了波及,其實對方要攻擊的對象都只有我而已,對不起金侍先生害的你受到牽連,這都是我的錯……」

 

金侍越聽卻越憤怒,應該說,他越來越心疼范統。

 

從范統的話語當中不難推測出,范統都認為是自己的錯,自己怎麼樣都無所謂,他所顧慮的不過就是金侍的想法。

 

從頭到尾,范統都沒有考慮自己,而是想著金侍的感受。

 

最讓金侍心抽痛的是范統最後一句話。

 

「對不起金侍先生,你明明有喜歡的人,都是我害的你在喜歡的人心中形象變差的,我會去解釋的我們真的沒有包養關係。」

 

范統一口氣說完,卻遲遲等不到金侍的回答,心都涼了。

 

看樣子,以後他大概都不能再跟對方連絡了吧……

 

「范統,謝謝你告訴我這麼多,不過我真的沒有生氣,還有……」

 

聽到前面,范統整個不敢置信自己聽到了什麼!他說他沒有生氣!不過金侍未完待續的話語讓他屏息以待,卻沒想到金侍問了他意料以外的問題。

 

「經過這次的事,你對我的印象會很差嗎?」

 

范統想都沒有想的搖頭,隨後想起他們在通話金侍看不見,這才大聲回答。

 

「不會的!」

 

怎麼可能會呢,喜歡都來不及了,不過這句話范統當然不可能說出來。

「那就好,其他人怎麼看我我都無所謂,不過我喜歡的人剛才說對我印象不差又好了。」

 

喔……嗯?

等等?慢著!什麼東西!?

 

「范統,你今晚有空嗎?」

 

「有……」

范統已經失去了所有反應能力了,至今無法回神。

 

「我們見一面吧,你在哪?」

 

「……在公司。」

「好,我等等過去。」

聽到這句話范統才回過神來,不過金侍已經掛掉電話了。

 

看著發出嘟嘟——聲響的電話,范統終於忍不住驚恐的尖叫了。

 

「啊——!」

 

 

一一一

53

 

范統的腦中反覆的重複的都是:「逃跑吧。」、「可是已經答應人家了。」、「逃跑吧我現在要用什麼臉面對。」、「天啊,我是誰我在哪裡。」的想法。

 

有此可知他的混亂。

 

我剛剛聽到了什麼!他剛剛是不是說了什麼喜歡的人?

如果我沒會錯意他喜歡的人是我?是我?

我果然還沒睡醒吧,這怎麼可能呢!

 

他等一下就來了我該怎麼辦啊!

 

鈴鈴——

熟悉的電話聲響起,范統聽到後如同驚弓之鳥,嚇了好大一跳,掙扎了好久才慢慢的接起電話。

 

「喂……」

「范統,下來停車場吧我到了。」

「喔,好的。」

 

范統的大腦徹底宣告當機,接下來他自己也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總之他似乎等了一世紀那麼久又彷彿只等了一炷香的時間,金侍就到了。

 

依言下去停車場的范統,根據之前有坐過金侍車的經驗,很快就找到金侍的車坐了上去。

 

車內安靜的不可意思,范統鼓起勇氣看向旁邊的人,卻發現金侍正一臉苦惱地趴在舵盤上頭。

「怎,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不是,我其實很後悔,但又不後悔。」

 

什麼?

 

范統沒聽明白這拗口的句子,金侍維持原本的姿勢,只是將頭轉向范統的方向,但眼神卻沒有對象反而朝下凝視著,看的出來十分懊惱。

 

「其實我很緊張,我在想我剛剛說的話你都明白了嗎?」

 

「我……我……」

 

大概是都走到這一步也不能回頭,金侍露出豁出去的表情,一股腦地說著。

 

「范統,我喜歡你。」

 

耳朵因為激動而泛紅,說這句話的神情非常的專注認真,那雙湛藍的藍眼飽含著情緒,一下子范統就被那眼神給擄獲住了無法移開自己的視線。

 

耳膜迴盪的都是自己鼓譟的心跳,左胸口傳來的騷動,陣仗大的幾乎快要跳出范統的胸膛。

 

「我……為什麼?」

 

這麼美好的人,怎麼可能喜歡我呢?一定是有哪裡搞錯了吧?

 

明明這是自己夢寐以求的,但實際發生時,又怕這只是自己幻想。

 

更怕這一切是一場玩笑。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嗎?」

「記得。」

 

怎麼可能忘記呢?與這個人第一次相見。

從第一眼,他就被吸引了,想著這人怎麼長的那麼好看啊。

 

萬萬也沒想到,後來還能再見到第二次第三次……甚至現在人就坐在他的車上。

 

不想到還好,一旦意識到,范統的身子就像被點了火燃燒了起來。

 

他現在坐在對方的車上,被這個男人專屬的氣味壟罩,那是帶點沐浴後的清香還有成熟男人噴灑古龍水的氣味,不會太過刺鼻,但也沒有溫和到范統可以忽略的程度。

 

那股薰香纏繞在他的身上——就像被金侍擁入懷中那樣。

 

身體反應的很快,第二次見面時他就感受過了,對方的體溫已經被懷抱時感受。

 

「那個時候我覺得你很可愛。雖然很狼狽但是個很有活力的揮灑青春的男子大學生。」

 

「啊?」

 

「第二次就不用說了,人都摔倒了居然只在乎便當的安危,我覺得很有趣。」

 

「別說了……」

 

尷尬死了,這是什麼黑歷史揭發會嗎?

 

突然發現自己每次跟金侍見面好像都沒有給什麼好印象……

 

范統把自己縮得不能再小,好希望自己可以原地消失,或是有個洞可以讓他鑽進去。

 

「第三次見面發現原來你真的會特異功能,覺得很新鮮。」

 

「咦?你之前都不相信嗎?」

 

面對范統的疑問,金侍些許無奈的笑了。

 

「許多人為了進入演藝圈可以無所不用其極的,不過,你不是真的是太好了。」

 

這麼傻又天真,直率的大眼看著自己,沒有任何的利益或是慾望,只是腳踏實地一步又一步的走著。

 

每一次的見面,都帶給自己嶄新的體驗以及快樂,這樣一個那麼純粹的人,他好想擁有,想要獨佔,想要這個人依賴著看著他再也離不開。

 

「那麼你呢范統,你喜歡我嗎?」

 

范統凝視著眼前的男人,從眼底的深處湧現的是對他的眷戀,原來他一直以來都是這個注視著他,卻始終維持著紳士的表面,從不越矩,若不是發生了這件事,男人絕對不會將自己的心意這般脫口而出。

 

因為比他年長,自認要比較成熟穩重。

 

可是如今這個人,這個男人已經喜歡他到連成年人的餘韻都丟棄了。

 

讓他如此方寸大亂,束手無策的人不是誰,正是自己。

思及此,內心湧現了一股熱流,席捲自己的全身,大腦也不聽使喚,手不自覺的伸出,本想觸碰的,卻在男人熱烈的眼神下融化了勇氣,最後只好輕輕地拉出男人的衣角。

 

很害羞,害羞到幾乎無法抬頭,自己已經忘了要怎麼呼吸,可是他還是擠出最後的勇氣抬起頭面對對方。

 

珍重的,非常嚴謹的,想要將自己的這份心意傳達出去。

 

「我喜歡你。」

 

男人起先是一頭霧水的看著范統的動作,躊躇的伸出手又縮回,最後才輕輕喇著自己的衣角,就像是有跟細小的羽毛搔弄自己的心,好養。

 

最後終於等到自己想聽的那句話,只是簡單的這四個字而已,可是卻讓男人激動得不能自己。

 

他一把拉過范統,緊緊地將他擁入懷中,而對方的雙臂也懷抱著他。

 

於是,在那天,他們正式再一起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

54

 

知道他們再一起的人不多,大概就是身邊幾個友人,很多人都跌破眼鏡,像是珞侍跟米重。

 

畢竟朋友不是被包養,而是被一個知名公司的經理看上。

 

不管是哪個都很讓人震驚,雖然兩個人平時都很八卦,不過到也沒出賣范統跟金侍的關係。

 

珞侍就算了,雖然平時很愛鬧他,但其實也是個很遵守規矩的好孩子;米重的話卻意外地安靜,范統說出口的隔天還以為自己會再上報,不過卻什麼也沒發生,害的他更害怕了。

 

不過,他不知道他的是,米重早就被自己男朋友用綾侍的商品賄絡成功了。

 

但這些都是後話了。

 

兩個人的身分差距很多,年齡也有所差距,甚至還是相同性別,這阻礙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但不過如何,他們對彼此的心意從來都沒有改變過。

 

在那次的謠言事件,並未打擊到范統,因為過後紅豆出來說明了一切。

 

在上節目時,紅豆刻意的提起這件事。

 

「范統啊!你前陣子不是去參加天兵大冒險,好不好玩啊?」

 

「紅豆哥,你還敢說我被你害慘了啦!我腳上甚至還有跌倒的痕跡!」

 

「你跌倒怪我幹嘛?」

紅豆非常有綜藝校果的擺出一張亞洲人問號的臉。

 

「因為你那天沒空我才代替你去的,當然要怪你。」

 

這下,幾個聰明人都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了。

 

原來是紅豆哥拜託范統代替他去的,這個理由比什麼范統被經理包養看上還要合理許多,於是大家就這麼相信了。

 

不過當然還是有些人抱有疑慮,印象中,紅豆跟范統感情這麼好?

 

還是這一切都是炒作?

 

「紅豆哥偏心!居然不找我去!」

 

珞侍在此刻突然起鬨抱怨。

 

「欸,小珞侍啊,你長的那麼可愛紅豆哥捨不得啊!」

 

「哥你這什麼意思!是覺得我受傷了也沒關係嗎?」

 

「唉,范統你看看你還可以在那邊跟我大呼小叫,不是很有精神嗎?」

眾人笑成一團,這件事也被輕輕地揭過了。

 

更不要說後來金侍在被採訪的時候還大方提到范統幫他占卜的過程,還順便幫自己男朋友打了廣告,說什麼占卜效果很好,他真的改運了最近很「幸福」。

 

看到這個採訪的時候,范統正好趴在床上連一根手指頭都動不了,欲哭無淚的想說,太性福了,性福到他好累啊!

 

真金不怕火煉,透過這個事件范統也知道哪些人是真心的朋友,更加真誠對待,他更沒想到的是紅豆哥居然願意支持他到這個程度。

 

知道他跟金侍交往後,紅豆就像是一個兒子被壞人拐走的老父親,每次都氣急敗壞地看著金侍,也不管自己是不是自己的頂頭上司,就放話叫金侍不要太欺負范統。

 

「范統,有這樣的人陪著你我很放心。」

被罵得狗血淋頭的金侍,對於紅豆的放話不以為意,反而很放心又慶幸。

 

「嗯。」

 

范統將自己的頭靠在金侍的肩膀上頭,他的內心被感動的一蹋糊塗。

 

之後,紅豆也成為了兩個人的證婚人,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那天范統一早醒來,就發現自己的戀人做好了早餐。

 

以前金侍可是不會做飯的,但隨著跟范統交往,兩個人一起出去吃東西不太方便可能又會有什麼流言蜚語,為了降低這種可能性他才開始學做菜。

 

當然還有一天就是,自己喜歡的人吃著自己親手做的東西一臉幸福的表情,不管看幾次都不會膩。

 

他將早餐做好後,發現自己的戀人還在床上呼呼大睡。

 

站在床邊又多凝視了一會戀人的睡姿方才叫醒他。

 

在一起後他們有經歷了許多波折,兩個人也磨合了很久。

 

一個不修邊幅;一個愛乾淨。

 

一個愛玩遊戲;一個愛看書。

 

一個什麼都吃;一個很挑食。

 

明明有那麼多的不同,但待在對方身邊卻又美好的剛剛好。

 

「范統,起床了,早餐我做好了。」

 

范統一睜開眼就是看到自己的戀人,沐浴在晨光中,笑得比陽光柔和燦爛。

 

一句那麼簡單的話,卻那麼溫暖。

 

於是,他起床刷牙洗好臉,帶著雀躍的心情。

 

走過去迎向了他的未來。

 

END

 

一一一一一一一

偷偷說一下自己最滿意的地方就在結尾了.....(欸

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在連載過程發生了許多事情,導致我寫得很慢真的很抱歉
也謝謝這段時間幫我按讚加油的人


像是小金(超可愛)那位,真的很感謝你,每次看到有人按讚我就會有動力想寫

還有在水裡寫字墨夜琴投餵的海草QQ

對了如果不喜歡被提到請跟我說一聲!

謝謝你們,還有其他願意看的粉絲。
這篇文之後應該還會有個番外。

大概是修葉蘭損友戲份,我自己很喜歡金侍跟修葉蘭是損友的設定XDDDDDD

再來是能夠寫他東方城的人我也很開心。

偷偷說一下違侍大人是珞侍的經紀人,(這是自己出來闖盪家裡最後的底線)

還有很多很多想說的,總之希望你們喜歡這篇文。

總覺得我寫得很OOC

一開始的靈感大概是想看年上金侍吧,因為在本篇他都裝嫩XDDDDD
這篇的感覺比較介於洛艾爾跟金侍之間,導致變得好不上不下啊!對不起啊金侍啊!!!!!
不過他出場的時候比范統大,差不多也收心想要定下來又遇到這種小可愛就自肥了這樣。(喂)

歡迎大家給我心得感想還有抓錯字!
番外我會盡快寫出來的!!!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