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BL文

※是楊思樂找到男朋友的番外篇

 

在楊思樂養傷的時候,系上的活動可不會停止,某天楊思樂翹著腳在家滑著手機,卻有人突然打電話。

 

「喂,學姊啊,怎麼了?找我有什麼事嗎?」

 

「喂,樂樂啊,妳有沒有認識身高大概有180幾塊頭挺大的男人啊?」

 

說這句話的是系上有名的『學姊』,生理性別男,化名潔西卡。

 

「學姊妳不就是?」

 

「討厭!除了人家以外的啦!」

 

學姊妳要撒嬌也別用妳最低音炮的抱怨啦!

 

「不是,學姊妳怎麼突然問這個?」

 

「之前邀情妳參加的服裝秀,裡面有個男模臨時有事不能來參加了……」

 

「慢著,妳指的該不會是下個禮拜的那場活動吧。」

 

「沒錯。」學姊帶著淚點頭,雖然楊思樂看不到,但聲音完全傳達了主人的無奈。

 

「他爸的!那個男的怎麼這樣!活動剩一個禮拜才說,老娘現在要從哪裡生出一個180幾公分的男人!」

 

「欸,氣他也沒用,不如趕快找一個。」

 

就在此時,房門突然敲響,是和尚來送完餐給她。

 

「學姊,妳等我一下喔。」

 

暫離後,楊思樂很高興的撲向她的晚餐。

 

「謝謝你啊,對了,這是我朋友送的方塊酥,你也嘗一些。」

 

「謝謝。」沒想到會收到伴手禮,和尚受寵若驚的收下,驀地卻聽到楊思樂的驚呼聲,一抬頭就被對方的眼神嚇住了。

 

「怎、怎麼了嗎?」為什麼要用那麼恐怖的眼神看我……

 

「和尚,你幾公分?」

 

「184還185吧我有點忘記了。」他搔著頭靦腆一笑。

 

接著,少女突然地伸出手抓住他,循循善誘:「這位高大的青年啊,你有沒有興趣成為模特兒呢?」

 

「啊?」

 

§

 

「所以妳就這樣把人拐來了?」

 

過不到一天,楊思樂無視了一臉驚慌失措的和尚,直接拖來學姊面前。

學姊一開始自然是傻住的,但很快地整頓好自己的心情,摸著下巴用眼神掃視了一會,隨後又伸手東摸摸西摸摸,害的和尚很尷尬,左右閃過不成還被拖回來。

 

終於,學姊結束了像是在摸豬肉的過程,滿意地宣判:「通過!」

 

「耶死!」楊思樂兩手握拳!

 

「……」和尚在一旁看著楊思樂跟學姊相談勝歡,明明要當模特兒的人是他,但是好像沒有人問他的意見,請問一下他的人權呢?

 

兩人討論到一半之際,學姊以確保和尚不會聽到的聲音詢問楊思樂。


「樂樂啊,妳這個男人怎麼找來的?應該不是威脅利誘吧?」

 

學姊認為這真的不是她小題大作,讀他們系的都知道楊思樂這女人不能惹,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聽過她深不可測的背景,還有楊大小姊入學以來的風光事跡,像是罵一個很惹人厭的教授、把人人厭惡的渣男踹爆等,學姊很滿意和尚,但是很怕這會違反小老百姓的善良風俗。

 

「不用擔心,這是本來就認識的!」楊思樂翻白眼,到底大家都把她當作什麼了啊!

 

事實上,當她把掙扎的和尚抓來學姊面前時,有種猛獸抓入獵物過來分食的錯覺,青年可憐兮兮又無奈地表情,讓她不禁有種想要報警的衝動,不過這個潔西卡當然不會直接跟楊思樂說。

 

「那就好,是說這男的條件很棒欸,身材很讚!」

 

「學姊,請收一下妳的口水謝謝。」

 

於是這個完全無視當事人的想法的交易達成,和尚下星期六正式成為模特兒的一員。

 

「這我不行的啦,我第一次會搞砸的……」和尚躊躇萬分。

 

當模特兒上去走秀,他根本辦不到!

 

尤其聽到練習走秀的時間又那麼短,他真的想要兩眼一閉就這麼昏過去。

 

「老娘跟學姊都說可以了,你絕對沒問題的!抬起胸膛來!」楊思樂不由分說雙手捧著和尚的臉,直視著他的眼睛認真地說,「相信我,你是最棒的!」

 

要趕快安慰好這個不然跑掉就沒別人了!她如此認真的想著,以至於沒看到對方滿臉通紅的模樣。

 

§

 

經過幾天的訓練,被強迫中獎的和尚上台,進行了人生第一次走秀。

 

身上穿的衣服將他高大體魄襯得十分有型,臉上的妝容,讓他幾乎快認不出自己。

 

這一切都很新鮮,卻也令人恐懼,面對不熟悉的事務,就像在黑暗中摸索道路那邊令人心驚,彷彿讀到他內心的驚懼,轉過頭可以看到那名嬌小的少女無條件信任的目光,即使天塌下來都會如此注視著他,帶給他無比的勇氣。

 

深吸了一口氣,登上了那座耀眼的舞台。

 

踏上舞台的那瞬間,時間感受紊亂了起來,明明不到幾分鐘的路程,卻彷彿走了一輩子,每次的呼吸伴隨著加速的心跳,鎂光燈照耀在他身上,亮的他無法看清黑壓壓的群眾,也因此能夠盡情忽視纏繞在他身上的視線。

 

主持人甜美的嗓音介紹著他身上的服飾,他則追隨著音樂起步,世界吵得僅剩下他的心跳,人們的交談聲他自動規避。

 

邁步走回後台時,只見一名嬌小的少女,笑的明媚看著他。

 

僅僅一瞬,卻令人難忘。

 

後臺幾乎像是在戰爭,每個人都在跟時間賽跑,分秒必爭的情況下,他們並沒有交談,卻很有默契的繼續進行自己手頭的事。

 

§

 

「結束啦!」

不知道是誰起頭的,當有人帶頭喊著時,就像是一波又一波襲轉而來的浪潮,每個人盡情歡呼。

 

活動完滿結束,多麼值得慶祝的事,雖然活動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小差錯,但是順利結束,使眾人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

 

每個人互相收拾著,神情愜意,幾個人一邊打鬧一邊收拾,過程中雖然辛苦,不過當一切圓滿落幕時,卻有種一切的辛勞都無所謂了。

 

和尚便是其中一人,這幾天他可以說是趕鴨子上陣,每天都被糾正走路的姿勢,壓力大到不行,所以活動結束後他幾乎虛脫,他未曾料想自己能完成這件事。

 

也因此,他所感受到的成就感也是無與倫比的,讓他興奮不已也很滿足。

 

「辛苦了!」

 

「辛苦了!」

 

眾人就像是忙碌的小蜜蜂整理場地,各自穿梭在人群中,收拾著衣物還有化妝品,甚至有些人還會討論籌備活動中所發生的有趣事件。

 

楊思樂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人正在幫忙搬重物的和尚。

 

「和尚,辛苦啦,今天謝謝你來幫忙!」

 

「不會啦,這也算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和尚靦腆的笑著,「而且今天大概是我人生最好看的一天,我妹妹們來看都這麼說。」

 

「你妹妹她們有來啊,在哪裡?」楊思樂左顧右盼。

 

「她們剛剛先回去了。」

 

「這樣啊。」楊思樂總覺得有些可惜,和尚的妹妹不知道是怎麼樣風格的人,她好好奇。

 

「下次有機會在介紹妳們認識。」

 

「好哇好哇,是說等一下有慶功宴你想不想去?」

 

「我時間上沒問題。」

 

「好,那我們趕快整理,趕快去玩!」

 

§

 

慶功宴上大家幾乎都瘋了,每逢見人就是灌酒,不怎麼喝酒的和尚很困擾,不過一旁楊思樂磨刀霍霍開心地她可以代打,這下沒人騷擾和尚了。

 

本來和尚很擔憂的對方會不會不勝酒力,不過顯然是他幾人憂天了,他應該擔心是的是那些可憐的設計系同學們。

 

楊思樂是個超級大酒豪,只見她一杯又一杯黃湯下肚,臉不紅氣不喘,甚至還有越喝越勇的趨勢,不但如此,她還可以一邊其他人玩吹牛賭博,把其他人騙得團團轉。

 

「就跟你說不用擔心她了吧。」潔西卡學姊悠哉地喝著酒表示,「那可是血液中充滿伏特加的女人。」

 

「……」

 

剛才和尚在煩惱如果有人惡意灌楊思樂酒這麼辦,現在他在煩惱要怎麼阻止楊思樂把別人放倒。

 

大概是為了籌備此次活動,累積了一定壓力,順利結束後,楊思樂完全大解放地玩嗨了,以至於到後面,每個人見到她就是哀號:「我不行了……」、「請放過我!」

 

所到之處,如同摩西過海,沒人敢接近她(除了乖寶寶和尚同學),甚至到後來大家也禁止她玩遊戲,因為她特別會耍老千,不管是玩牌也好或是吹牛遊戲樣樣難不倒她,這也是和尚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控制骰子甩出來的點數,嘖嘖稱奇。

 

被人當成洪水猛獸的楊思樂,只能坐在和尚旁邊生悶氣。

 

「可惡,這群傢伙居然禁止我過去玩遊戲!」

 

「沒辦法,因為妳太厲害了。」和尚無奈地安撫,被一旁憤憤不平的設計系群眾聽到,噓聲一片。

 

「什麼厲害,根本是耍老千的高手。」

 

「作弊啦!」

 

「下次我們活動就標示楊思樂與狗不得進來!」

 

若不是和尚好說好歹,楊思樂早就衝上去教訓那群人了。

 

「和尚你幹嘛阻止我,我要揍死那些小渾蛋!」她要去教訓那些只敢躲得遠遠放話的人類。

 

「和尚不要放手,救救我們這些可憐民眾!」

 

「你們雙方都冷靜一點。」

 

潔西卡學姊一旁老神在在地看著混戰,撐著頭啜飲著酒,不禁慶幸自己有先見之明先包下整個酒吧。

 

「阿豹不好意思,讓你見笑了。」

 

「沒事,多喝點,我賺更多。」老闆阿豹為人爽利,並不在意,只要這群客人不要大肆破壞就好了,加上開店怎麼久,什麼樣的客人也都遇過了,他早就見怪不怪了。

 

潔西卡學姊哈哈大笑,痛痛快快的敬了老闆一杯。

 

慶功宴就在充滿昏亂又歡樂的氣氛下結束了。

 

§

 

「啊,氣死我了那些臭傢伙,我還沒玩過啊!」

 

回程的路上,楊思樂一邊抱怨一邊走著,和尚面露擔憂的關懷,畢竟他剛才看到眼前這嬌小的少女,灌了至少五六杯以上比她臉大的啤酒杯,接下來還跑去跟別人玩深水炸彈混著喝,簡直不要命地拚命灌。

 

真不知道,這麼嬌小的身體到底怎麼容納那麼海量酒精的。

 

「那也沒辦法,是說,妳的身體沒事吧?」

 

「沒問題啦,我還可以再喝。」

 

如果是其他人跟他說這句話,和尚可能不會相信,然而今天已經見識過這名少女灌醉好幾人的豐功偉業,可以確信眼前的人沒有騙他。

 

事實上,要不是對方身上有傳來酒氣,不然就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眼神精明,走路筆直。

 

不過即使楊思樂再怎麼清醒,仍不改她有喝酒的事實,這種情況下自然是不能騎機車,也因此只能依靠和尚載她,走往停車場這時間,兩人隨意閒聊。

 

「對了,我穿的是妳學姊設計的,這裡面有妳設計的衣服嗎?」

 

「有啊。」楊思樂從手機修出了一張照片,是她所設計的服裝,出乎意料是非常纖細的設計,服裝上頭有許多小掛飾,細碎的裝飾在上頭,每一設計細節都很令人讚嘆。「不過還不夠成熟啦,看到就覺得好丟臉。」

 

「雖然我不懂設計,但我覺得這件很好看。」

 

「喔,謝謝……」

 

沒料到對方會這麼真誠的讚美自己,楊思樂耳根泛紅,不知所措的轉移話題,正因為知道對方做人真誠,是不會講客套話的人,所以說出來的讚美才特別動聽。

 

不知為何,現在楊思樂真的感覺自己有點醉了。

 

§

 

和尚騎車的速度剛好,不快也不慢,非常穩妥的行車風格就跟他本人一樣,這段路程,楊思樂飄然然的像是身在雲端。

 

「回去小心,晚安。」

 

「晚安。」

 

跟和尚道別後,從慶功宴回來的楊思樂踩著虛浮的腳步回到家,關上門後,飛快的傳訊息給自己的閨蜜。

 

「三三啊!!!我的小三啊!!!我好像被煞到了啊!!!」

 

「?????這位姊你說啥?????」

 

三三回的速度很快,甚至等不及楊思樂回答,直接打了過來。

 

「幹,楊思樂妳怎麼了,妳瘋了嗎?」她的好朋友終於被設計地獄給逼瘋了嗎?

 

「不是,我是說我好像戀愛了!」

 

「妳說什麼?」三三戲劇性的倒抽一口氣後尖叫,楊思樂被魔音傳腦直擊,整個人瞬間暈眩。

 

「這位姊妳別叫了,我頭都痛了……」

 

「不是,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妳給我從實招來!」

 

楊思樂花了幾分鐘說完前因後果,總結道:「幹跟設計系稱讚作品很好看,真的是犯規中的犯規啊——!」

 

「很好,那妳現在打算怎麼辦,告白嗎?」三三躍躍欲試看了下月曆,「告訴妳一個好消息聖誕節快到了,可以揪了!」

 

「但我記得他那天聖誕節有事!而且妳確定現在告白好嗎?」

 

「不然妳要等到什麼時候?」

 

「至、至少要開始聊天交流……」咦,等等喔……

 

楊思樂回想了一下這幾個月的生活,幾乎都有和尚的身影。

 

「妳們交流還不夠多嗎?」三三翻著白眼說,這幾個月她常常聽到楊思樂提起和尚,那時候她就覺得事情有異了。

 

「不是啊,我不確定他喜不喜歡我!」

 

「這我不好判斷,妳覺得他待妳如何?」

 

「呃……挺不錯的,不過他對所有人很好啊,這個中央空調!」

 

「那這樣更危險啦,暖男很搶手,妳就乾脆告白,大不了就是失敗嘛!」

 

「三三!」河東獅吼。

 

「好啦,對不起。」

 

於是,兩位少女七嘴八舌的討論,最後決定在跨年那天告白。

 

§

 

在聖誕節那段時間,發生了許多事,像是楊思樂從和尚那邊知道了蔣家和跟他男友一吻成名的影片,這讓她也生出莫大的勇氣,更加深了自己要告白這件事。

 

除此之外,她還跟蔣家和的男朋友一起合作,幫助在酒吧當DJ,結果被變態騷擾的小學妹脫離苦海,為此她還難得打電話給老家求助,請家裡認識的叔叔伯伯出來幫忙,變態直接嚇到不敢再騷擾,此外為了感謝她的義氣相挺酒吧老闆阿豹豪氣的表示以後楊思樂到他們店都可以續杯暢飲,對於大酒鬼的她來說可喜可賀。


然後到了跨年夜,發生的對話如下。

 

「喂,你還記得你第一天對我說的話嗎?就是我受傷後的事。」

 

「我記得。」

 

「你說了什麼。」

 

「我會對妳負責的。」

 

「所以說,我要你負起責任,照顧我!」大小姐就連告白都很有氣勢,也因此,她泛紅的耳根跟害羞的模樣,反差的特別可愛。

 

等了半天,結果都沒有回應,就在少女哭喪著臉,想說完蛋了的時候,對方將她擁入懷中,感受到對方溫暖的擁抱,她一度以為自己心臟會停止跳動。

 

對方用在溫厚的嗓音,在她耳旁歡快的允諾。

 

「好。」

 

END

一一一一一一一
突然覺得我在掛羊頭賣狗肉........
我居然在寫BG番外wwww我兒子們的番外我還想不到要寫什麼啊XDDDD(喂
順便幫我隔壁棚的一吻成名打一下廣告,謝謝wwww
如果喜歡歡迎把我留言還有抓錯字喔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耽美 現代甜文 台耽
    全站熱搜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