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迴戰同人

※CP:五条悟X虎杖悠仁

※現代校園設定、戀愛酸臭味(?)、歡樂向、甜文、有五追伏的場景,但其實是誤會後面會說明,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paro)

※五悠屬於彼此,OOC屬於我

※簡介: 吃了五條學長一年的早餐後跟學長交往了。

以上都能接受,請下收

  虎杖悠仁準時來到約好的地點,在等待對方來的這段期間,心情就像是要上斷頭臺前那般忐忑不安。他聽見腳步聲的聲音,轉過頭印入眼簾的是五條悟前輩帥氣到人神共憤的臉,媲美模特兒的修長身材。

 

  光是這青年優秀的外貌條件,就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此人那麼受人歡迎。

 

  「所以,你就是虎杖悠仁,找我有什麼是嗎?」如冷泉清澈的男中音,連聲音都悅耳無比。

 

  虎杖悠仁回過神,屏住呼吸,在內心對自己重複加油喊話,你可以的,虎杖悠仁對前輩說出口吧!

 

  於是他向前輩吐出,這幾日反覆折磨自己的內疚所化成的言語。

 

  「前輩,我——!」

 

  「所以,結果到底怎麼樣了,你向五條前輩坦白了嗎?」

 

  下課鐘一響,虎杖悠仁的好友,釘崎野薔薇跟伏黑惠來到他的課桌旁詢問狀況,他們都知道今天早上好友跟五條前輩有約,雖然說是關心好友,但釘崎的語氣更像是興師問罪。

 

  「......」虎杖悠仁從自己的雙臂抬起頭,眼角依稀可見紅暈,他用力的點點頭。

 

  「不要只點頭,快說怎麼樣了啊!」

 

  「我向前輩坦白我的罪孽了,我全都說了,說我就像千尋的父母那樣毫不客氣吃掉他追求別人的早餐,我這個吃貨我是大笨蛋!」

 

  「然後五條前輩說什麼?」伏黑惠打斷虎杖悠仁的歇斯底里。

 

  事情是這樣的,學校的風雲人物五條悟在一年前,莫名其妙的開始追求同性學弟伏黑惠,即便被拒絕依舊很有毅力的每天送早餐給他吃,這件事在學校造成極大的轟動。

 

  伏黑惠本人並沒有因為流言蜚語而受到影響,不對,應該說他本人簡直像是受難那般接受五條悟的早餐,由於伏黑惠每天都會吃姐姐伏黑津美紀親手做的早餐,根本吃不下五條前輩送的東西,由於糟蹋食物是會遭受到天譴的,於是這些愛心早餐全部都進到虎杖悠仁的肚子裡。

 

  虎杖悠仁對於每天都有免費的早餐可以吃感到非常開心,但是看著五條前輩從二年級升上三年級,他猛然意識到自己居然把前輩的心意都吃掉了!

 

  整整一年的時間!

 

  雖然說伏黑根本對前輩沒有意思,可是......可是這樣等於五條前輩的心意完全被糟蹋了。意識到這件事的虎杖悠仁看著美味可口的早餐,說什麼都吃不下去,甚至被罪惡感折磨到晚上都睡不著,總是精神奕奕的他都冒出黑眼圈。

 

  虎杖悠仁反覆思索過後決定要跟前輩道歉,於是才有今天早上的坦白。

 

  他們約在校園的櫻花樹下,由於不是開花的季節,赤裸的枝枒在蕭瑟的冷風吹動下搖晃,身材高大的前輩站在他的面前,虎杖悠仁做足心理準備後,向前輩說了自己煩惱好幾日才想出的道歉台詞。

 

  「五條前輩對不起,你精心準備的早餐都被我吃下肚了,我、我知道我罪虐深重,如果前輩要我把早餐錢全部還給你也沒有問題,還是說要其他賠償方式都可以,對不起我是個大吃貨,把前輩的心意吃掉了......對不起......」講到後面虎杖悠仁已經語無倫次,低下頭越想越覺得自己好壞,眼角泛紅一圈。

 

  「我知道了,所以說......什麼賠償都可以?」

 

  「嗯?對、對的!」彷彿溺水之人看到繩索,虎杖悠仁毫不客氣地抓住。

 

  只比他大一歲的帥氣前輩微微一笑,比天空上懸掛的太陽都還要來得耀眼。

 

  「既然這樣,就跟我交往吧。」


02
 

  朋友們像是左右護法兩側夾擊他,虎杖悠仁還以為自己是坐在審訊台上的犯人,在朋友們的關(一ㄚ)心(ㄆㄛˋ)下,一五一十全都說了,包含五條前輩要跟他交往這件事。

 

  「啊?什麼?所以你答應了嗎?」釘崎跟不上男同的腦迴路,一臉問號。

 

  「沒有啊!他喜歡的人不是伏黑嗎?我為什麼要答應?」虎杖悠仁無比困惑,他聽完的當下只覺得五條前輩是用這種方式拒絕他的道歉,於是慌慌張張又道歉一次後,想都沒想就轉身跑走了,回到教室後就消沉地趴在桌上,彷彿世界末日來臨。「你們說,為什麼前輩要這樣對我說,他是不是覺得我真的很糟糕不想原諒我所以才——」

 

  「五條前輩叫你今天中午去天臺一趟。」伏黑惠再次打斷虎杖悠仁。

 

  「......伏黑你有五條前輩的聯絡方式?等一下所以你們到底有沒有交往?」

 

  「對,我有,沒有交往,我才不要跟那種人交往,然後不要再讓我重複一次,中午去天臺找他。」伏黑惠淡定打斷虎杖悠仁,將手機螢幕與五條前輩的對話攤開給眾人看。

 

  「所以到底為什麼你有五條前輩的聯絡方式?你們其實關係很好嗎?咦?」虎杖悠仁震驚無比,他以為伏黑惠早就拒絕前輩了,身為伏黑的好友完全可以明白伏黑不是一般反感五條前輩的追求,但不知道為什麼他還是會乖乖收下早餐。

 

  難不成,這兩人早就安通款曲,剛剛全是為了整他上演的整人節目?

 

  「並沒有,這只是孽緣。」伏黑彷彿聽到什麼可怕的話,露出無比嫌惡的表情,同班一年多從沒見過伏黑這種表情,讓虎杖嘖嘖稱奇的同時又對他們之間的關係感到好奇。

 

  「咦,所以到底是怎麼回事啦!」虎杖悠仁15歲,腦袋要爆炸了。

 

  「就別想那麼多,以你的大腦容量沒辦法負載那麼多資訊,中午過去一趟不就好了。」釘崎梅開二度打斷虎杖的思考。

 

  「......好吧。」虎杖無可奈何之下,決定中午去一趟搞清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就在虎杖悠仁暗下決心的同時,在他的視線死角,釘崎跟伏黑隱晦地交換一個眼神。

 

  到了中午,懷抱著不安的虎杖悠仁,在朋友加油打氣之下,來到他與五條前輩約好的地點——學校天臺。

 

  凝視著眼前緊閉的大門,他做足心裡準備後屏息推開。陳舊的鐵門發出了刺耳的聲響,陽光爭先恐後地闖入室內,虎杖悠仁並未在意刺眼的陽光,而是被天臺上的風景迷住了。

 

  從高處俯瞰整個學校,一望無際的湛藍天空,白雲悠然地飄盪,就彷彿是在天空上點綴著朵朵白花。

 

  不過虎杖悠仁並沒有忘記自己的目的,四處張望卻沒有看到五條前輩的身影。

 

  「五條前輩?五條前輩你在嗎?」

 

  無人應答,虎杖悠仁拿出手機確認,確實已經到了跟前輩約好的時間,莫不是五條前輩遲到了?

 

  虎杖太專注思考,並未注意自己的腳步,也因此他差點被絆倒,踉蹌了兩下才穩住身形。

 

  什麼東西?

 

  絆倒他的是一雙修長到令人羡慕的雙腿,明明都是穿著同樣的校服,但眼前這個人硬是將校園穿出一股流行時尚的風範。

 

  那是五條前輩的腳。原來他天臺門口的不遠處,只不過虎杖悠仁被門擋住視線才沒有第一時間看見他,只見五條悟隨意坐在地上,背靠著天臺牆壁,閉上眼睛假寐。

 

  睡著的他不像醒著的他給人一種難以忽視的強烈氣場,相反地就像是一隻可愛溫馴的小綿羊,細碎的白色髮絲垂掛在通透白皙的臉蛋上,纖長濃密的睫毛,高挺的鼻樑,薄唇緊閉著,整個人彷彿是美術館陳列的緊緻藝術品。

 

  五條前輩,長得真的太犯規了,虎杖不由得看呆了,他不敢冒昧的打擾對方,就在他進退兩難之際,五條悟悠悠轉醒。

 

  睫毛像是振翅高飛的蝶翼輕巧顫抖,那雙眼眸比天空還要湛藍,就彷彿將整片天空盡數收納,寶石般的精緻雙眼,倒影著兩個小小的他。

 

  「悠仁,你來啦。」前輩彎起嘴角,呼喊他的聲音溫柔到彷彿一道暖流,流淌至他的內心深處,從未有過的感受在心底暗自發酵。

 

  啊咧?虎杖悠仁抓住胸口前的衣服,不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尚未釐清那股感受,他便察覺到五條悟投射過來的視線。

 

  「.......啊!我、我來了!」虎杖悠仁回過神,正坐在五條悟面前。他將剛才的感覺全數拋諸於腦後,處理跟五條前輩之間的事情才是第一優先。

 

  「好了,你也犯不著那麼戰戰兢兢,所以你剛才為什麼跑掉?」

 

  「呃......?喔!早上的時候嗎?因為前輩不是喜歡伏黑嗎?所以我自然不能答應吧!還有前輩這種玩笑真的很難笑喔,如果遇到伏黑千萬不能這樣講知道嗎?」

 

  面對虎杖悠仁的苦口婆心,五條悟則是回以困惑的神情。
 

  「......我什麼時候喜歡惠了?」

 

  「啊?可、可是前輩您不是送伏黑一整年的早餐在追求他嗎?請不要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好嗎?」虎杖臉頰鼓起氣呼呼地說。

 

  五條悟見狀不由得笑了。

 

  「嗯......看樣子你有所誤會。」

 

  「什麼?」

 

  「你知道我很帥對吧......不要露出這種臉嘛!總之這是我拜託惠的請託。」

 

  「請託......?」

 

  「因為想要擺脫那些瘋狂追求者,瘋狂追求我就算了,甚至還搞跟蹤跟監視,所以我想說可以透過我追求其他人的方式,讓那些瘋狂粉絲自行放棄,但我又不能追求我朋友,所以就拜託惠了。」

 

  「......前輩的思考邏輯還真是特別?」

 

  剛剛那席話可以吐槽的點實在是太多了,不過畢竟眼前的人是大自己一歲的前輩,兩個人認識不久自然不能隨意吐槽。

 

  「謝謝稱讚。」五條悟笑得像是完全沒有聽懂虎杖悠仁的諷刺,不,應該說他並不在乎。

 

  「等一下,那為什麼要一年呢?如果只是要讓那些粉絲放棄對前輩的話,只要幾個禮拜的時間就好了吧......怎麼了我說錯什麼話了嗎?為什麼要那樣看我......?」

 

  「所以都是因為你啊。」

 

  「啊?」

 

  「反正你不是都會吃嗎,給你吃也沒關係。」
 

  「啊......?」

 

  虎杖悠仁正處於腦內資訊大爆炸的情況,因此他完全沒察覺五條悟在說這句話時耳根些微泛紅。

 

  「總之,你說你要負責對吧?」

 

  「可是,前輩不是說給我吃也沒關係?」
 

  「是沒錯,但是你知道這一年下來,你吃了我多少錢嗎?」其實身為豪門後代的五條悟根本不在乎這些錢,不過虎杖悠仁並不知道這件事。

 

  這、這根本歪理,不過對方說的理直氣壯,心懷愧疚的虎杖悠仁只好妥協。

 

  「......我、我知道了,但是我不會跟前輩交往的喔!我不想要當前輩的假男友欺騙大家,所以能不能用其他方式賠償......?」畢竟拿人手短,虎杖悠仁也只能答應了。

 

  「這沒有問題。」秒答。

 

  「那、那我要怎麼做呢?」虎杖悠仁吞嚥了下,戰戰兢兢等待前輩的審判。

 

  「那這個星期六,一起去看電影吧。」

 

  「咦咦咦?」

 

 

--------

 

 

五條:先騙去約會就對了。

虎杖:為什麼是電影?難不成其實是前輩有作業要做,看完之後我在幫他寫心得嗎?電視好像都是這樣演的?


03
 

  下課鐘聲一響,虎杖悠仁就像是閃電一樣飛快地消失在眾人眼裡。

 

  「咦?今天虎杖君不在嗎?難不成他感冒了?」」伏黑津美紀捧著自己的便當張望。身為伏黑的姐姐,偶爾也會像這樣,帶著自己的便當跟弟弟的朋友們一起吃飯。

 

  「......」

 

  「你們怎麼都不說話?」

 

  「虎杖他以後不會跟我們吃飯了。」伏黑凝重表示。

 

  「咦!怎、怎麼會這樣,你們吵架了嗎?」津美紀慌張地看著二人組,弟弟好不容易才找到這麼好的朋友們,這讓她很著急。

 

  「不是,我們沒有吵架。」

 

  「只是虎杖被惡霸帶走了,沒辦法回來了。」釘崎沉痛做出總結。

 

  「......什麼!?」

 

 

&

 

  在釘崎跟伏黑正在跟伏黑津美紀解釋的時候,另一方面虎杖悠仁已經來到天臺。他自己都沒注意到,他是那麼期待推開天臺的大門。

 

  一推開門,釘崎口中的惡霸早就坐在平常的位置等候著他,正一臉不爽的瞪著他。

 

  「太慢了!不是叫你快點過來嗎?我的肚子都在叫了。」五條雙手在天空揮拳,就像是一隻暴躁貓貓在亂叫。

 

  「但是前輩,我已經用50米3秒的速度跑過來了欸。」

 

  「你居然還狡辯,你今天的小章魚是我的了!」

 

  面對惡霸五條前輩的威脅,虎杖悠仁不畏威權回覆。

 

  「但我今天沒有做小章魚喔!所以五條前輩死心吧。」

 

  「我不是說要小章魚嗎?說好的小章魚呢?」

 

  在五條鬧騰的時候,虎杖悠仁十分賢慧地鋪好地毯,拿出便當盒擺好,並且將保溫瓶裝的味噌湯倒了一杯端給五條悟。

 

  「來,前輩的味噌湯。」

 

  「......謝謝。」五條喝了一口,猛然發現自己被呼攏,「等等所以小章魚呢!昨天明明說好了!」

 

  「前輩說的時候已經9點了,我家附近的超市早就打烊沒辦法買材料,所以,我準備了這個!」

 

  虎杖悠仁拿出另一盒盒子,打開來裡面陳列,被削成可愛的兔子造型的蘋果。

 

  「將將,蘋果兔子,前輩你將就一下吧,我明天再做小章魚給你好不好?」

 

  「......」五條沒說什麼,但是默默地開始吃起自己的午餐,跟對方相處兩個禮拜的虎杖悠仁,明白這件事已經翻篇了,心安理得的開始享受自己的午餐。

 

  兩個禮拜前,五條邀請虎杖去看電影,卻被殘忍的拒絕了。大概是沒想過會被拒絕,五條悟花了一段時間回神,面色鐵青的詢問他理由。

 

  「前輩,因為星期六我要陪爺爺回診,所以沒辦法喔。」

  「......那下星期六?」

 

  「我星期六都會固定陪爺爺。」

 

  「......不然星期日?」

 

  「抱歉,我已經跟隔壁的奶奶約好要陪她去早上的花市。」

 

  「你怎麼都有約了!」

 

  「......抱歉?」

 

  在虎杖太受歡迎以及五條的妥協下,變成虎杖每天不分颳風下雨都要為五條準備午餐。關於這點虎杖完全沒有問題,畢竟他每天都為自己準備午餐,所以現在只是多準備一人份而已。

 

  在兩個人商議完後,迅速交換手機號碼以利於之後聯繫,虎杖低著頭輸入電話號碼,自然沒看到交換號碼成功後,五條上揚的嘴角。

 

  「前輩,明天的午餐就包在我身上!那我先走啦!」

 

  「喂,等等。」

 

  「嗯?怎麼了?」

  

  只見五條躊躇許久,才慢慢開口。

  

  「......你爺爺的病情還好嗎?」

  

  虎杖眨了眨雙眼,沒想到對方居然會問這個,似乎誤會虎杖的沉默,五條難得情商上線補充說道。

 

  「如果不方便說,不講也沒關係。」

 

  對方說的很認真,跟剛才在那個吵著要跟他出去的彷彿是不同人。

 

  「不是的,只是爺爺年紀大了,定期要做檢查而已,謝謝前輩關心。」

 

  「這樣啊。」

 

  看著對方由衷放鬆下來的模樣,虎杖覺得心裡暖暖的,嘴角不禁勾起。

  

  「謝謝前輩,那我先走啦。」

 

  「等等,這個拿去。」

 

   虎杖接過五條遞來的東西,定眼一看心臟差點從喉嚨跳出來。

 

  「前前前前輩為什麼要給我信用卡!這個我不能收!」虎杖用力推拒。

 

  「嘖,收下,用這張卡買午餐的食材。」

 

  「不用啦!」

 

  「我說,收下。」對方的語氣很平淡,卻散發著不容反駁的氣場。

 

  「......可是,這樣的話欠前輩的錢、」

 

  五條毫不客氣打斷他未完的話。

 

  「剛剛不是說準備午餐償還嗎?又沒有提到說你要出錢。所以說你負責準備午餐就好,錢我出,懂了嗎?」

 

  「......」虎杖悠仁啞口無言,這根本就是歪理,無奈他一時之間想不出什麼辯駁的話,只能張大嘴巴凝視著狡辯的前輩束手無策。

 

  「快點說懂了。」五條悟捏著他的臉頰,霸道要求。

 

  「......沃、沃粗到了。」

 

  「很好,這樣才對嘛!」五條悟笑得張狂,像是在獎勵聽話的狗狗那般,伸手拍了拍他的腦袋瓜,動作看似粗魯其實力道非常輕柔,哄嬰兒那般輕輕地拍著他的頭頂,對方掌心的溫度從大腦蔓延至心臟。

 

  在那之後,虎杖悠仁開始幫五條悟準備午餐,這好像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風波,不過這兩個人一個是不在意;另一個則是被朋友們保護得很好完全不知情。

 

  「好飽好飽,悠仁做的飯好好吃。」

 

  「明天我會準備小章魚的。」

 

  「真的嗎?就知道悠仁對我最好了!」五條笑得像孩子一樣純粹。

 

  虎杖不禁心想,只不過是小章魚前輩的表現也太誇張了吧,但另一方面又認為如此率真的前輩非常可愛。後來的他才從五條的朋友們夏油以及家入那邊得知,五條家的家規非常嚴格,導入五條悟並沒有一個正常的童年,因此才格外喜歡小章魚、小蘋果等這種孩子氣的東西。

 

   現在的他並不知道,只是很單純地想要實現前輩小小的夢想,萌生想要守護對方純粹笑容的決心。陽光輕柔地散落在五條好看的臉上,前輩綻放的笑容,他深深地烙印在腦海當中。

 

  隔天中午虎杖悠仁興致沖沖地帶著有小章魚的便當往天臺前去,尚未打開大門便聽到有人交談的聲音,虎杖站在大門後面往天臺裡面湊近一看,才發現他誤打誤撞撞見五條悟被告白的現場。

 

  一位從未看過的男高中生,氣勢十足的向五條前輩告白。

 

  果然,長得好看的人可以統一大家的審美跟性向。虎杖在心裡默默感嘆。

 

  「五條前輩,我喜歡你,請跟我交往吧。」

 

  「不要,給我滾。」

 

  虎杖尷尬到本來想要趁機離開,給天臺的兩人空間等等再來,卻五條乾脆利落,毫不留情的拒絕嚇到,直接呆愣在天臺門口當石像。

 

  乾脆利落的拒絕是很好,但這個已經到見血的程度了好嗎......!要不是情況不允許,虎杖超想要抓著五條的領子對他大吼。

 

  「前輩,可以告訴我理由嗎?據我所知,前輩您根本不喜歡伏黑,難道就不能給我一個試試看的機會嗎?」

 

  「不行。」

 

  「......為什麼不行,只是試試看而已。」男高中生面色鐵青,緊握的雙手不停顫抖。

 

  「原因很簡單,我有喜歡的人了,我是認真的。」

 

  那位不認識的男同學就像是戰敗的士兵離去,還差點撞到聽到震撼消息呆住的虎杖悠仁。

 

  幸好,在對方要撞上的時候,虎杖先行一步回過神閃過對方,由於對方正處於告白失敗失魂落魄的情況,完全沒有注意到虎杖悠仁的存在。

 

  就在虎杖悠仁心想究竟要不要踏進去,正在建設心理準備時,仍在天臺上的五條悟頭也不回的說道。

 

  「悠仁,還要在那邊聽多久,不出來嗎?」

 

 

----------

終於寫到這裡了,這篇文的基調就是要快狠準跟可愛。(???

是說大家想不到吧,虎寶拒絕約會什麼的(?)

他把自己保護的很好喔!銅牆鐵壁!  (欸


04

 

  「悟,已經到中午了,你怎麼還在這?」

 

  家入硝子看著趴在桌上兀自消沉的友人不禁發問。這幾天,眼前這個癱軟的蒲公英,只要一聽到午休鐘聲,馬上跑個沒影,就只為了跟學弟獨自相處吃午餐。

 

  這見色忘友的程度,讓家入還有夏油甘拜下風。

 

  聽到家入的提問,一旁的夏油傑露出沉重的表情。

 

  「所以說,學弟終於受不了你了嗎?維持兩個禮拜他也很努力了。」

 

  「啊啦可憐的孩子終於從五條的魔掌解脫了嗎?真是太好了。」

 

  「喂,你們兩個是怎麼樣啊?為什麼是以悠仁受不了我為前提來推測!」五條悟抬起氣到滿臉通紅的臉蛋,雙眸燃起藍色火焰,怒視友人質問。

 

   好友們面面相覷後,有志一同的發表感言。

 

  「「反正不管怎麼樣,一定是五條/悟的錯啦!虎杖/悠仁君那麼乖,一定不會做什麼壞事。」」

 

  虎杖悠仁可是家政課還幫忙多做,素昧平生的家入還有夏油的份,理由只是因為經常從五條的口中聽到他們的名字,虎杖就是如此貼心可愛的好孩子!

 

  不像某位器量狹小的貴公子,知道這件事後還忌妒他們,大吵大鬧後得到學弟為了哄他而親手做,只做給五條悟一人的藍莓起司蛋糕。

 

  「悠仁說這是只有做給我的喔,你們都沒有喔哈哈。」By聽說家裡有錢到日本遍地都是他們家的房地產,大型連鎖商家都有他們家在背後投資,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五條下一任當家所說。

 

  深深思考某人平時作惡多端,身為五條悟的好朋友,家入跟夏油不管怎麼想都覺得問題一定是出在某人身上不會錯。

 

  「所以說你做了什麼?」夏油問。

 

  「還是說你終於忍不住對學弟出手了嗎?」硝子質問。

 

  「......我說你們可以對我多一點信任嗎?」五條悟眼神死。

 

   友人們又再一次神同步。

  

  「「有啊,我們很信任你搞破壞的能力喔。」」

 

  「喂!」

 

  在經歷一番波折,三個人總算可以好好討論這個問題了。

 

  「所以說你們昨天兩個吃飯的時候還好好的對吧?」

 

  「嗯嗯!」

 

  「那有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呢?」

 

  「沒有欸......不過昨天悠仁替我做的炸雞真的好好吃,還有你們知道嗎?悠仁知道我喜歡吃甜的後,特別做了甜的雞蛋捲給我吃喔!」

 

  「好了,先別炫耀了,問你認真的,不然你這輩子可能再也吃不到悠仁君做的午餐了。」硝子說。

 

  「應該不會吧,雖然悠仁不跟我見面,還是有做午餐給我喔!」

 

  「所以,問題就在於人家根本不想見到你不是嗎?你到底做了什麼?快點一五一十全都老實招待。」」夏油傑一針見血,他蹙起眉頭,發現問題好像比他料想的還要嚴重。

 

   「昨天......啊,有個男生跟我告白被悠仁撞見了。」

 

  「「就是這個!」」

 

  「欸?是嗎?可是撞見完後悠仁還是有給我吃午餐啊。」

 

  「「所以你到底說了什麼?」」

 

 &

  

  讓我們將時間點往回到昨天。

 

  「悠仁,還要在那邊聽多久,不出來嗎?」

 

  一頭粉髮的孩子,一臉羞愧地從天臺大門口探出頭。

 

  「抱歉......是不是打擾到前輩了,我不是故意偷聽的!」

 

  「沒有,完全不會!不如說被告白覺得很困擾呢!」

 

  「嗯......這樣啊。」

 

  不知為何虎杖悠仁看起來比往常相比來的消沉,看上去就像是一隻被淋濕的大狗狗,看起來委屈極了。

 

  「悠仁,怎麼了嗎?感覺沒什麼精神呢。」

 

  「......沒有啦,只是上課比較累。」

 

  「如果上課很累的話,要不然就翹課?」來自前輩的餿主意。

 

  「這樣一定不行吧!」虎杖悠仁無奈笑開。

 

  「畢竟悠仁比上課重要多了,直接翹掉休息比較好。」五條悟勾起一抹微笑。他這句話說得輕巧,落在他人耳裡便不是如此。

 

  「前輩,請不要再說這種話了,我剛剛都聽到了,你不是有喜歡的人了嗎?」

 

  「有喜歡的人為什麼不能說這種話?」

 

  「......」

 

  「悠仁?」

 

  「......請前輩自己好好想一想為什麼吧,如果前輩連這點都不清楚的話,那麼被您喜歡的人太可憐了!」說完,虎杖悠仁氣沖沖地說自己吃飽了,也不管呆滯在原地的五條悟直接轉身離開。

 

  虎杖悠仁最後一句話直擊五條悟堪稱銅牆鐵壁的內心,讓他陷入前所未有的巨大打擊,導致他沒能阻止虎杖悠仁的離開。

 

   後來五條悟想要跟虎杖悠仁取得聯繫,去班上找人會被兩位門神擋住,手機訊息虎杖會回卻很冷淡甚至避而不談天臺的談話,五條本想利用隔天吃午餐時促膝長談,卻沒預料到對方直接沒來。

 

  「......所以說我想破頭都不知道為什麼啊。我哪裡做錯了!」五條悟痛苦地抱著頭。

 

  「那個悟,你有好好的跟悠仁君傳達自己的心意嗎?」夏油傑面色不安地問。

 

  「有啊!我一開始請他跟我交往啊!」

 

  「但是你們的前後文是補償早餐的費用,然後你說了用交往抵銷對吧。」硝子一針見血補充。

 

  「對啊,有什麼問題嗎?」

 

  「那就是問題所在!你那種隨隨便便的態度讓人只覺得你在開玩笑而已,所以悠仁君完全不知道你的心意!」夏油傑先開出第一槍。他的朋友情商怎麼那麼低他的頭好痛。

 

  「於是悠仁君在不清楚自己就是你喜歡的人的情況,聽到你親口說有喜歡的人,然而還隨便跟別人調情,簡直是渣中之渣......等等悟,你幹嘛臉紅?」硝子接續補充,猛然發現朋友臉紅的像熟透的番茄,這讓她感覺非常不舒服。

 

  「......因為妳直接說了我喜歡的人是悠仁......啊我說出來了!」五條悟掩面。

 

  「你不要在這種時候純情,你的悠仁現在可是完全誤會你是一個很渣的前輩了喔。」

 

  「我的悠仁......」

 

  「你不要只聽自己想聽的!好好聽人說話!」

 

 

 

  在五條悟三人小組如火如荼展開作戰會議,與此同時,另一方面也在開會檢討。

 

  「......今天的悠仁君感覺好消沉,是發生了什麼事了嗎?而且他怎麼沒有去天臺跟五條同學吃午餐。」今天也來跟伏黑他們一起吃飯的伏黑津美紀擔憂地詢問。

 

  卻沒想到她的無心之問成了另外兩個人的引爆點。

 

  「我受不了了,我要去質問那個前輩到底是幹了什麼,讓這個天然笨蛋可以消沉成那樣!」

 

  「等一下,野薔薇這樣......好像不太好吧?」

 

  「我等等去簽我家玉犬,牠們受過專業的追捕訓練,可以讓我們順利的抓住五條前輩。」

 

  「怎麼連惠你也!?」

 

  就在三人吵成一團,身為話題中心的虎杖悠仁,用跟某人一模一樣的消沉姿勢趴在桌子上。

 

  這幾個禮拜跟前輩相處,他們的每一個眼神交流,每一次的接近,都讓他不禁想著,當初提交往的時候前輩也許有帶著一絲真心。當然他這單純的妄想到昨天嘎然而止,前輩有喜歡的人,有喜歡的人,喜歡的人……這句話在他的腦海裡無限回音。

 

  從昨天到現在,他不停唾棄自己,從未覺得自己是如此丟人現眼。好丟臉,自己實在太自以為是了,但在這尷尬害羞的情緒裡又帶著一絲失落。他沒有心裡去分析失落的原因,又聽到前輩口無遮攔對自己說。

 

  「畢竟悠仁比上課重要多了,直接翹掉休息比較好。」

 

  所以說,日本政府應該要立法禁止好看的人不要隨便對別人微笑!

 

  美麗耀眼的笑容,深邃美麗又多情的眼眸,看似壞心眼但其實都是關心的溫柔舉動。

 

  明明知道對方不是真心的話語,知道對方只是天性使然,可是......可是他竟然可恥的感到開心。即便是謊言,對方溫柔的關心,都讓他大為動搖。

 

  「虎杖悠仁,你太讓我丟臉了,你怎麼那麼沒用。」他對自己說著,深深地歎了一口氣。

 

  今晚又註定是無眠的夜晚了。

 

 

05

 

  一開始,他們本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沒有任何交集,卻因為早餐而將他們聯繫在一起。

 

  徹底改變了五條悟的人生。

 

   受人歡迎,被人告白,應該是讓人羨慕不已才對,然而對於五條悟而言卻是一大煩惱。

 

  「大家都不知道當一個受歡迎的帥哥有多累。」他曾經如此隨口抱怨,卻換來兩位朋友的強烈吐嘈。

 

  每天都有不認識的人想要接近他,跟他要電話號碼或是塞禮物都算是小事一件。最怕遇到那種偏執狂,會尾隨他,跟蹤他,或者是偷他的東西。

 

  國中時他就創下一個禮拜被偷了三次直笛,四次手帕,不知道那些人偷這種東西幹嘛,他真的不想要知道。

 

  明明都不清楚他是什麼樣的人,只因為被他的外貌吸引,就膚淺地喜歡他。他是真的無法理解這般盲目的行為,也因此他對戀愛總是興致缺缺。

 

  比起要一個伴侶,跟朋友們玩在一起還比較輕鬆自在。直到認識虎杖悠仁前,他一直都是這麼想的。

 

   因為他的外貌,即便上了高中依舊得到很多人的喜歡,這種廉價的愛情,他不費吹灰之力,輕輕勾手就會有一大票的人湧上,他一點都不開心,只感到無比厭煩。

  因為受歡迎而煩惱的他,某天意外察覺到,跟他一樣受歡迎的朋友夏油傑,突然不受歡迎了,不對,應該說是那些追求者變少了。

 

  後來五條悟才知道,前陣子夏油常常幫他們另一個共同好友家入硝子買東西,被其他追求者看到,以為夏油喜歡硝子,正在用禮物攻勢追求她。幫家入硝子買東西這件事,在熟悉好友們個性的五條悟眼裡,只覺得在稀疏平常不過,卻沒想到這樣的行為卻讓夏油傑的追求者們大受打擊紛紛心死。

 

  雖然那些追求者,後來發現硝子根本不是夏油的女朋友後,又滿血復活就是了。

 

   不過這件事帶給五條悟很大的啟發,如果他假裝追求人的話,是不是可以有效阻擋爛桃花?

 

  行動力很強的他,馬上開始展開行動,他並沒有找家入硝子當對象,因為他的追求者都很清楚家入硝子只是好朋友。他十分苦惱要找誰才好,他不能找一個不認識的人,因為要是對方真的誤會當真的話,事情就大條了,但他認識女生真的不多。

 

  後來五條悟想到了,因為雙方家長的關係,從小認識的伏黑津美紀,但他跑去跟津美紀商談時,剛好被隱性姐控伏黑惠聽到。

 

  「請前輩不要開玩笑了,要是被您那些追求者知道,津美紀不知道會被整成什麼樣!」

 

  「咦,可是我真的很需要幫忙,我真的很想擺脫那些追求者啦!」

 

  「誰管您,自己的事情自己處理!」

 

  「惠你不要那麼殘忍嘛!看在我小時候陪你一起玩的份上,拜託你?」

 

  「如果您指的是把我埋在沙堆裡,玩捉迷藏玩到一半丟下我害我躲到晚上天黑差點餓到昏倒,還有往我的臉上丟雪球的話,抱歉那不叫陪我玩,那是以大欺小!」

 

  就在五條悟跟伏黑惠因為小時候的事情鬧得不可開交時,在一旁當和事佬的伏黑津美紀開口了。

 

  「不然,改成追求惠怎麼樣呢?」

  「「啊?」」

 

  雖然伏黑惠心有不甘,但是為了保護姐姐免於某個笨蛋追求者的魔掌,他毅然決然犧牲了自己。

 

  這件事就這麼拍板定案了。

 

 

  如同他們所約定,五條悟接下來每天都要替伏黑惠送愛心早餐。其實五條悟本來還想說要送花送禮物什麼的,但伏黑惠斷然拒絕,表示早餐已經是他所能忍耐的極限了。

 

  說真的這件事真的很麻煩,雖然早餐都是交由五條家的傭人張羅處理,但五條還要特地拿去給伏黑惠,每天觀賞那張因為看到他變成臭臉的伏黑惠,對他而言也是一種心理折磨。

 

  不過,這招真的很有效,他的追求者少了一大半,雖然多了男性追求者,但是跟以前比起來簡直是六根清淨,效果好到五條悟特別吩咐傭人早餐要做的豪華一點以犒賞伏黑惠的辛勞。

 

  就在某天他發現了,他精心準備的這些愛心早餐其實都不是伏黑惠吃掉,而是全部進到由伏黑惠的同班同學兼好友的虎杖悠仁的肚子裡。

 

   五條悟那天只是突如其來好奇,送完早餐後,留在遠方看了一下伏黑惠,正好撞見伏黑惠把早餐交給虎杖悠仁的一幕。

 

  虎杖悠仁就像是得到這世界上最好的禮物,綻放比外頭的陽光都還要燦爛的笑容。

 

  不過是個早餐至於嗎!?五條悟不敢置信自己親眼所看到的。

 

  虎杖悠仁眉開眼笑,身邊彷彿飄著小花,一臉幸福的將早餐全部吃下肚。

 

  五條悟不知為何,就站在原地看著不怎麼熟識的學弟上演吃播秀。

 

  在那之後只要時間允許,五條悟都會偷偷看一下今天學弟吃早餐的情況,還默默觀察學弟的喜好,等到他意識到的時候,已經變成他每天都會跟傭人討論明天要做什麼早餐給虎杖悠仁吃才好的情況。

 

  本以為五條悟會三分鐘熱度的朋友們,非常意外他居然如此熱衷,還問他是不是吃錯藥了。他不服輸的反嗆回去,你們才全部吃錯藥,朋友們才沒有拿這件事調侃他。

 

  不過其實他本人也認為這樣的行為模式很不像自己會做的,但他後來以為自己的心情就像是隨手餵食流浪貓,野貓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樣看起來十分可愛療育罷了。

 

  但他絲毫沒有察覺到他竟然把可愛這個詞用到完全不熟悉「學弟」身上。

 

  除了會偷偷觀察虎杖悠仁對於食物的喜好之外,他也會特別關注關於虎杖悠仁相關的情報,像是他對朋友們總是溫柔體貼,會主動幫忙女生提重物,在男生方面也吃得很開,跟誰都可以處的很好,還有知道他體育方面很強,總是到處去支援各個運動社團,但本人卻是萬年不變的回家部,因為他要回去陪伴自家爺爺。

  不知不覺間,他的視線一直追著虎杖悠仁跑,總是會特別關注對方的消息。

 

  那天他得知虎杖悠仁要去籃球部支援比賽,明明他對校內籃球賽絲毫沒有興趣,但他還是無法遏止自己的好奇心往體育館的方向前去。

 

   虎杖悠仁穿著寬鬆的球衣,像一顆砲彈快速的穿梭在球場,腳上彷彿裝了彈簧跳耀投球。看著他在球場上奔馳的身影,還有進球後洋溢的燦爛笑容,讓人萌生出一股衝動,想要揉著他的頭大力稱讚他。

 

  下一秒,籃球社的社長做了五條悟心中想做的事情,大力擁抱虎杖悠仁,用大掌揉著那顆粉色腦袋瓜,笑著稱讚虎杖悠仁的表現。

 

  看著那個畫面,五條悟面色鐵青,肚子彷彿被人痛揍一拳,不快的感覺油然而生,尚未釐清這股不快的來源是什麼,便看到虎杖悠仁帶著燦爛的微笑向著他的方向奔來。

 

  咦,什麼?怎麼回事我在做夢嗎!?

 

  不知為何,五條悟就像要將學弟擁入懷裡那般張開手,虎杖悠仁卻與他錯開,往他右側方向過去。

 

  「伏黑,你看到了嗎?我今天是不是表現得很好啊?」虎杖悠仁眨著眼求表揚的模樣,可愛到讓人恨不得想要將全部的一切都奉獻給他。

 

  「嗯,還可以。」

 

  「嘛,以虎杖的表現來說,還行啦。」

 

  「釘崎妳是什麼意思,什麼以虎杖的表現,我怎麼了?」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囉。」

 

  「虎杖君你表現得很棒喔,是一場很好的比賽呢!」

 

  「嘿嘿謝謝津美紀姐!」

 

  看著不遠處的四人,他們就彷彿身處在兩個世界,不對,不是彷彿,這才是血淋淋的現實,他從未踏進對方的生活圈。

 

  對於五條悟而言,虎杖悠仁並不是陌生的學弟,而是他一直以來都在暗中觀察對象,是視線不由自主追隨的人,是只要看見對方的身影,他的心情就很好,嘴角忍不住上揚。

 

  同時也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讓五條悟知道什麼是愛情的人。

 

  然而對於虎杖悠仁而言,五條悟只是一個陌生的前輩以外,什麼也不是。

  五條悟所踏足的地面搖搖欲墜,他不能接受這個慘忍的事實,他想要靠近對方,不想要只是在黑暗中觀察他,而是出現在他的面前,不過具體要怎麼做他真的不知道,過往都是別人主動認識他,他還沒有主動認識過一個人。

 

  就在他煩惱要怎麼開口搭訕虎杖悠仁,對方就自己主動找上門來了。

 

  第一次不是暗處觀察,虎杖悠仁活生生地站到他的面前,第一次的近距離接觸讓五條悟的心臟不受控制的跳動。

 

  看著會呼吸,會眨眼,穿著制服一臉不知所措的模樣,說了很多道歉的話,說什麼糟蹋了他的心意,講到後面還帶著一點哽咽,全都可愛到讓五條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虎杖悠仁像是做錯事的小動物微微抬頭仰望,那雙圓滾滾的褐色可愛大眼直接注視著他。

 

  啪搭,腦中停止運轉完全當機,嘴巴像不是自己的,說出了他一直以來的真心話。

 

  「既然這樣,就跟我交往吧。」

 

  虎杖悠仁錯愕無比呆愣在原地。

 

  被不熟悉的人告白,虎杖悠仁會有這樣的反應是理所當然的,畢竟因為五條悟在被陌生人告白的時候也是這種反應,有時候他甚至還會擺臭臉給對方看。

 

  五條悟雖然沒有談過戀愛也知道自己搞砸了。所幸後來學弟沒有排斥他,甚至他們開始一起共進午餐,而且還是虎杖悠仁親手所做的!五條悟根本捨不得吃掉,每吃一口都覺得自己幸福到要死掉了。

 

  但是比起這些好吃的午餐,更為重要的是,虎杖悠仁就坐在他旁邊,活生生的,會眨眼睛,會跟他講話的學弟。因為太超現實,導致五條悟不禁萌生自己是不是早就死亡,現在所感受到的一切其實都只是死後的美好幻覺?

 

  然而好景不長,這樣幸福的時刻維持不久,虎杖悠仁不知為何開始躲他,在兩位軍師朋友的指導下,讓從未談過戀愛的五條知道自己的行為讓虎杖悠仁產生了諸多誤會。

 

  必須解開誤會才行,要將自己的心意好好傳達才行。

 

  要告訴虎杖悠仁,他從很久以前就喜歡他,喜歡到不行!

 


06 完
 

  有些人生來就是萬眾矚目的焦點,不管在何時何地都是眾人目光集中的對象。

 

  那位前輩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把天之驕子這個名詞發揮的淋漓盡致。俊美的臉蛋配上模特兒般的修長身材,靈活優秀的大腦以及活潑外向的個性。雖然嘴巴上不饒人,但不討人厭,反而給前輩更貼近一般人的親近感。

 

  他們本應該像是兩條不會相交的平行線,卻因為早餐將他們聯繫在一起。

這是虎杖悠仁始料未及的事情。

 

 

  吵雜的電子配樂環繞在四周,周遭都是剛下課來遊玩的學生們,青澀的臉上都帶著興奮的微笑。

 

  虎杖悠仁恍惚地想,他怎麼就來到遊戲中心了呢?

 

  「喂,虎杖有時間發呆的話不如幫我們去買飲料。」釘崎像個黑道大姐頭命令。

 

  「我要黑咖啡。」伏黑眼睛盯著夾娃娃機頭也不回地說道。

 

  「虎杖君,我陪你一起去吧。」津美紀恬靜微笑。

 

  嗚嗚,津美紀姐妳真是天使!

 

  放學時間,因為釘崎的一句:「我們去玩吧。」,一行人就來到了附近知名遊戲中心。

 

  「伏黑還真會玩夾娃娃機。」

 

  在投自動販賣機的途中,虎杖悠仁率先開啟話題。

 

  現在釘崎盯上了夾娃娃機的各式各樣的物品,伏黑正在幫她夾她想要的東西,幾乎是百發百中。

 

  「嗯,惠以前也會夾娃娃送我。」伏黑津美紀微笑。

  

  看樣子是某位隱形姐控,為了姐姐而培養出的技能。

 

  「嗯......原來如此。」虎杖呻吟片刻,話鋒一轉,「抱歉,我是不是讓你們擔心了。」

 

  面對虎杖悠仁突如其來的發言,伏黑津美紀並未否認而是輕輕地微笑。

 

  「不用道歉喔,大家只是希望可以陪你散散心,雖然不知道你遇到了什麼事,不過我們都會站在你這邊,惠跟野薔薇醬真的很擔心你喔。」伏黑津美紀微笑出賣正在玩夾娃娃機的兩人。

  「......謝謝你們。」

 

  「如果虎杖君不介意,也可以跟我說說喔,雖然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就是了。」

 

  虎杖悠仁本想拒絕的,但是盯著對方溫婉的微笑就忍不住開口了。

 

  「就......這是我朋友發生的事情。真的、真的是我朋友喔!」

 

  以這句老套的開場白虎杖悠仁開始一五一十傾訴自己的煩惱,講完後忐忑不安地看著伏黑津美紀。

 

  「嗯......也就是虎杖君的『朋友』喜歡上了那位前輩,可是礙於前輩有喜歡的人,加上怕被前輩發現,所以不知道該怎麼做對嗎?」

 

  「嗯......」

 

  「不過你這樣突如其來疏遠前輩,前輩應該很難過吧。」

 

  「啊......我、我不確定。」

 

  「但是悟君前幾天看起來都沒什麼精神喔。」

 

  「咦,真的嗎......」當虎杖悠仁反應過來時,他才發現這下糟糕了,「津美紀姐......你剛剛說了什麼?」

 

  「我說突如其來疏遠的話,前輩也會很難過的。」

 

  「不、不是那句,是那個你剛剛好像說了ㄨ什麼?」

 

  「啊,嗯嗯!悟君,我們不是在說他的事嗎,五條悟的悟。」

 

  搞了半天眼前這個微笑的人才是狠角色,虎杖悠仁這下知道為什麼伏黑惠會說津美紀才是最可怕的是什麼意思了......

 

  看著不知所錯的虎杖悠仁,伏黑津美紀沒有要繼續為難對方的意思,而是提起了別的往事。

 

  「因為家裡的關係,我跟惠從小就認識悟君了,他為了擺脫那些瘋狂追求者,以送早餐來假裝追求惠,而且其實一開始拜託的對象是我喔。」

 

  「咦!?」

 

  「不過惠擔心我的人身安全,所以變成悟君送早餐給惠就是了。」

 

  「……原來是這樣啊,我就想說為什麼伏黑有前輩的聯絡方式……」

 

  「嗯嗯,不過虎杖君,根據當初他們兩人的協議,只要送幾個禮拜的早餐就好了。」

 

  「欸?但前輩他不是送了整整一年嗎?」

 

  「對啊,那麼虎杖君認為為什麼他要送一年呢?」

 

  「這個......」

 

  「虎杖君,親自去問問他吧,也許答案出乎意料的簡單喔。」伏黑津美紀用溫柔的話語輕輕地在虎杖悠仁的背上推了一把。

 

 

  隔天在朋友們默默支持以及鼓勵,虎杖悠仁決定好好的跟五條悟談談。

 

  但是,雖然做足了心理準備,他還是不敢去面對,畢竟這是他人生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今天虎杖悠仁也打算逃避現實,先把今天的便當放到前輩的教室,便看到了早上5點就在教室守株待兔的五條悟。

 

  虎杖悠仁反射性掉頭就跑。

 

  「喂!悠仁你給我站住!」

 

  「哇!前輩你不要追過來啦!」

 

   為什麼早上五點,他要跟前輩玩你追我跑?在走廊上奔跑時,虎杖悠仁捫心自問。

 

  「悠仁!你被我逮到你就死定了......啊!」

 

  五條悟因為身高太高,加上忙著追虎杖悠仁沒注意,直接撞到班級牌。虎杖悠仁聽到後方動靜,回頭看了一下五條悟,便發現對方痛苦的呻吟著。

 

  「等......等一下悠仁......好痛......」

 

  放心不下的虎杖悠仁趕緊跑回去五條悟身邊,慌慌張張地詢問。

 

  「前輩!你、你沒事吧。」

 

  五條悟抬起那張俊美無比的臉龐,戲弄般地吐出舌頭。

 

  「騙你的。」

 

  太、太卑鄙了吧ーー!

 

 

 

  被五條悟捉住的虎杖悠仁,被他帶來校園裡比較偏僻的樹林,正是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櫻花樹下。

 

  五條悟將他推到一旁的樹幹,將虎杖悠仁籠罩他身高的陰影,居高臨下的質問。

 

  「為什麼要逃跑?」

 

  「那個……前輩你靠太近了!」虎杖悠仁慌張低頭,在這樣的距離甚至能嗅到對方傳來的沐浴乳香氣。

 

  也不知道是因為剛才劇烈奔跑的關係,抑或是與喜歡的人近距離接觸

,虎杖悠仁覺得自己的心臟好像快要從胸腔跳出來了。

 

  「快點回答我。」五條悟似乎沒有察覺到他的不對勁,甚至蠻橫不講理地拉扯虎杖悠仁的雙頰命令。

 

  「......都是前輩啦!」虎杖悠仁奮力撥開五條悟的手,大聲的控訴!

 

  「什麼?」

 

  被逼急的溫和動物也是會咬人的,更何況,現在的虎杖悠仁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

 

  「我聽津美紀姐說了,她說送早餐這件事當時前輩跟伏黑明明只有幾個禮拜,為什麼後來前輩要送1年?」

 

  「這、這是因為......」

 

  「還有為什麼前輩總是這樣,我都說你靠太近了還要接近我?」

 

  「那、那個是......」

 

  「所以說,為什麼前輩要這樣!明明平常都一臉唯我獨尊,可是卻意外很貼心,明明不喜歡吃紅蘿蔔但是我做的都會吃完,明明看起來像是個大少爺,但是一定會把便當洗的乾乾淨淨再還給我,還會很溫柔的拍拍我的頭稱讚說我做的便當很好吃!」

 

  「咦、那個悠仁......?」

 

  「明明對其他人那麼壞心眼,但是對我卻很好,明明對自己的作業都隨隨便便但是都會認真幫我看作業,明明有喜歡的人,卻還是對我這麼溫柔,所以說,前輩為什麼要那麼溫柔讓我喜歡你上你啦!」

 完蛋了,虎杖悠仁心想,這是最糟糕的告白了吧,可惡。

 

  他自暴自棄地盯著地板,完全不敢抬頭看五條悟的表情,現在無比渴望可以消失,要是現在地上有洞他一定不管結果如何也會跳下去吧。

 

  驀地,五條悟高大的身子轟然倒塌,蹲在地上將臉埋在自己的膝頭。


  有鑑於虎杖悠仁剛剛才被五條悟用同樣的招式騙過,所以他這次並沒有貿然的上前。

 

  「前輩......?」

 

  「......」五條悟說了什麼,只不過因為他埋在自己的膝蓋當中,虎杖悠仁聽不真切。

 

  「啊?前輩你說什麼我聽不清楚。」

 

  五條悟慢慢地抬起頭,那張俊美無比的臉滿是通紅,湛藍藍眼如同晨曦灑在一望無際的海洋,波光粼粼。

 

  「你說的是真的嗎?你喜歡我?」

 

  被美色蠱惑的虎杖悠仁呆呆地點頭。

 

  得到肯定回覆的五條悟像是被什麼重擊,又把頭埋進自己的膝蓋裡,這次他連耳朵都紅掉了。

 

  咦......這個反應......虎杖悠仁彷彿明白了什麼,但因為事實太不可置信,以至於他只能呆愣在原地。

 

   過了半晌,五條悟才又抬起頭,但是眼睛卻不敢直視虎杖悠仁。

 

  「可惡......我本來計畫是我先告白的......都是悠仁太犯規了!」

 

  「欸?」他剛剛是不是聽到什麼不得了的話?

 

  「我說我也喜歡你你這個笨蛋!從很久之前開始我就喜歡你了!喜歡你幸福吃東西的模樣,喜歡你跟朋友聊天開懷大笑的樣子,喜歡你在球場奔馳的帥氣模樣,然後最喜歡你笑著看我叫我前輩了!」

 

  「哇啊啊前輩別再說了啦!」

 

  「為什麼!你對我的告白有什麼不滿嗎?」

 

  「不、不是......是我開心到心臟好像要爆炸了。」虎杖悠仁狼狽地擋住自己的臉,現在的他彷彿是一顆熟透的番茄,像是力氣被抽乾,虎杖悠仁也蹲在地上,兩個人縮成兩團,好像在比賽誰的臉比較紅。

 

 

 

  不知過了多久,五條悟鼓起勇氣用小指輕輕的勾住虎杖悠仁的小指頭。

 

  「今天一起吃便當嗎?」

 

  虎杖悠仁勾起小指,兩人蓋章,用五條悟最愛的燦爛笑容大聲回應。

 

  「我很樂意!」

 

 

END

 

 

#關於在另一旁守候的親友。

「太好了,總算在一起了。」夏油傑站到腳都麻了。

「嗯嗯,我剛剛也錄好影片了,之後在敲詐五條一筆。」家入硝子微笑地晃著手機。

「算我一份。」夏油傑回覆。

「家入學姐,請算我們一份。」伏黑舉手要求。

「哼,那兩個笨蛋終於在一起了。」釘崎一臉不爽的雙手抱臂,要不是其他人阻止,看到一半她超想衝過去跟那兩個笨蛋情侶說,不要在校園大聲嚷嚷多喜歡對方,丟臉死了!

「嘛,總之,真是太好了!」伏黑津美紀微笑總結。
 

 

 


 

番外
 

 

  在眾人的推波助瀾下,五條悟總算順利跟虎杖悠仁交往了。

 

  兩人交往後,他們之間的相處並沒有產生太大的變化,午餐時間一到兩人便去天臺相聚,但多了一些交往前沒有的親暱舉動,像是互相餵食,或者是牽牽小手,純愛到夏油跟家入都沒想到原來五條談起戀愛來竟然會是這副模樣。

 

  身為損友本來很想大肆嘲笑一番,但那兩人之間散發的純愛之力,讓他們連嘲笑這件事也辦不到。

 

  五條並沒有察覺友人們的心態變化,對他而言,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比虎杖悠仁還要來得更為重要,全副心神都放在虎杖悠仁身上,將見色忘友發揮到淋漓盡致,注視著他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研究起虎杖不經意的小動作或者是細微眼神。

 

  在陽光的照射下,琥珀色的眼眸,通透如琉璃,不含任何雜質的純粹,彷彿收納這世界上一切的美好和光明,他那頭粉茶色的頭髮,使人聯想到櫻花盛放隨著風而舞動,嘴角綻放的微笑,如同初春午後陽光溫暖,溫柔了歲月,驚豔了時光。

 

  吃飯吃到嘴角沾著米粒、寫作業寫不出來,一副腦細胞消耗光快要哭泣的樣子、被摸摸頭稱讚時自豪卻又不敢顯露太過明顯的謙虛姿態,有些冒失,有些笨拙的地方,都可愛到叫五條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今日如同往常,兩人又在天台相聚,吃飯途中虎杖驀地開口,說話的內容讓這位家教嚴謹的貴公子差點筷子都拿不穩。

  

  「悠仁你再說一次?」

 

  「我說,前輩,我們這個周六要不要去看電影?」

 

  「咦?欸?可以嗎?」幸福來的太突然,五條悟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壞了。

    「嗯嗯,可以喔,這個禮拜爺爺沒有要回診,我可以跟學長出門約會。」

  

  「我願意我願意我願意我願意!我要跟悠仁出門!」

 

  看著五條如此激動的模樣,虎杖不禁莞爾一笑,心底暗自期待起這個星期六。

  

&

 

  這個星期六要跟虎杖悠仁去約會,一想到這件事五條悟止不住地開心,會有這樣的心情在所難免,畢竟這是他初次要跟喜歡的人出去約會。

 

  就像是期待聖誕節到來的小男孩,每天興奮地到數日子,初次約會的他上網查詢過很多資料,人家都說看電影可以趁黑暗中做一些親密舉動,只要一想要可以偷偷牽手,或者是被虎杖悠仁餵食爆米花,五條悟的心臟跳到快到彷彿下一秒就要跳出胸腔,嘴角都快要裂到太陽穴。



 

  星期五晚上,已經把約會守則牢記在心,背得滾瓜爛熟的五條悟蓋好被子準備就寢的時候,突如其然的雜念使他猛地從床上跳起。

 

  慢著,他明天穿平常那樣就可以了嗎?這可是第一次跟虎杖約會喔?要給對方驚喜沒錯吧!隨後各式各樣的擔憂如同雨後春筍那般紛紛冒出,他在自己的衣帽間,換了上百套服飾卻始終不滿意,著急地打給朋友求助。

 

  「喂?傑,怎麼辦明天要跟悠仁約會了,可是我不知道穿什麼服裝比較好!」

 

  「......我說,悟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現在可是凌晨三點喔?」夏油皮笑肉不笑。

 

  「傑!拜託幫幫我啦!」

 

  「......」夏油傑暗忖,上輩子可能欠五條悟太多。

 

  在朋友心不甘情不願的支援下,五條悟總算選好明天要穿的衣服。

 

  簡單修身的白襯衫,外搭一件休閒不失格調的米色外套,下半身則是穿黑色修身長褲,放大他完美的大長腿的優點,腳踩黑白帆布鞋,整體看似休閒卻又透了一絲莊重,充分展現用心打扮的心思。

 

  本來五條悟還想要搭項鍊什麼的,卻被夏油阻止了。

 

  「你可以趁這個機會跟悠仁君買情侶首飾之類的。」

 

  「傑......!我結婚那天你一定要來!」

 

  「等等,我不是叫你求婚,冷靜一點啊悟喂......!」

 

&

 

  來到集合地點,五條悟難得沒有遲到,甚至還早到了。這位少爺簡直就像是要遠足的小學生,一整晚興奮到睡不著,所幸他天生麗質,熬了一天臉上也沒有黑眼圈,皮膚光滑到讓所有女生都覺得可恨的程度。

 

  就在五條悟第N次拒絕來搭訕的人,虎杖悠仁姍姍來遲。

 

  「抱歉前輩,久等了!我來了!」

 

  其實虎杖悠仁並沒有遲到,不過他還是禮貌性道歉。

 

  「……沒關係,是我早到了。」五條悟慢了大概五秒鐘才回覆虎杖悠仁。   

  事實上,一看到虎杖悠仁今天的打扮,瞬間失去思考能力,腦海裡只有一個想法就是他男朋友怎麼會那麼可愛!

 

  虎杖悠仁身穿紅色帽T搭配上淺藍色牛仔外套,下半身則是破洞的褲子,十分元氣又可愛,五條悟心臟一度停擺,他想要稱讚虎杖悠仁卻被對方搶占先機。

 

  「學長......你今天好帥喔,啊這不是學長平時不帥的意思喔,學長一直以來都很帥氣,唉呦總之就是……」虎杖悠仁一臉懊惱,書到用時方恨少,更何況五條悟的帥氣,可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交代完畢的。

 

  「……沒關係,我知道悠仁想說什麼喔。」五條悟忍了又忍,最後仍是受不了自己的慾望,伸手摸了摸虎杖悠仁的頭,細長的五指流連在柔順的髮根,順著臉龐蜿蜒而下摸上他的臉龐,拇指輕輕蹭過他的顴骨。

 

  五條悟彎下自己的腰,在虎杖悠仁耳邊輕道。

 

  「因為我也覺得,穿著制服的悠仁很可愛,但是穿著私服的悠仁更是可愛一百萬倍喔。」

 

  下一秒,虎杖悠仁的臉比他身上穿的衣服還要紅。

 

    「喔,嗯嗯......那學長我、我們走吧。」

 

  五條悟可沒有錯過對方耳朵泛紅的痕跡,嘴角情不自禁上揚,伸出自己的大長腿追上虎杖悠仁慌忙的腳步。

 

§

 

  他們選了一部現正熱映的英雄動作片。

 

  平時都是在家裡的電影房看電影的五條大少爺,坐在狹小的電影座位上難免感到侷促不已。

 

  「學長,你還好嗎?」看著對方動來動去,虎杖悠仁擔心地詢問。

 

  「還可以,不要擔心我。」

 

  在黑暗中,其他的感官驀地敏感了起來,耳邊能聽到虎杖悠仁輕微的呼吸,身上淡淡的肥皂香漸漸飄了過來,一些不該有的妄想在暗地裡發酵,為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五條悟拿起剛才買的可樂喝了起來,倏地感受到一旁傳來的炙熱視線。

 

  「怎、怎麼了嗎?」五條悟心虛地想,該不會他的心思被察覺了吧?

 

  「……學長,那杯好像是我的飲料?」

 

  驀地,手上拿的可樂彷彿變成一團火球,五條悟差點打翻手上的飲料。

 

  「抱、抱歉,還你!」萬年學科第一的五條悟,此刻他聰明的大腦完全思考不出任何方案來解決眼前的困境。內心的尖叫排山倒海而來,但面色不顯,裝作若無其事將飲料物歸原主,只有他顫抖的指尖昭示他的心情。

 

  「沒關係。」虎杖悠仁似乎覺得無礙,大方地將這件事翻篇。

 

  在電影播放途中,眼尖的五條悟瞄到坐在隔壁的虎杖悠仁絲毫沒有避諱地用了他剛才用過的吸管,他粉嫩的嘴唇就這麼直接碰過他剛剛喝過的吸管,將一切看在眼底的五條悟整個人都不好了,別說是看電影了,他整個人魂都飛了。

 

  剛才是尷尬到快要昇華,現在是被喜歡的人的一舉一動搞到心肌梗塞,直接原地升天,直到電影結束前,五條悟仍沒回過神來,若不是虎杖悠仁叫他,他肯定還會持續呆坐在原地。

 

  「學長你覺得電影怎麼樣?」虎杖悠仁率先打破沉默。

 

  「我覺得還不錯,跟預告的感覺很像哈哈。」五條悟說謊,他根本不記得電影的內容,畢竟他中途意識游離,完全沒有把電影看進去,他只是憑藉對於預告的印象隨口胡說。

 

  講話這句話沒多久,剛好有路人經過他們大肆批評起電影。

 

  「明明中途主角群早就贏了,後面居然讓反派開外掛!這是什麼糞劇情!」

 

  「真的,到底把讀者當什麼啊!虧預告剪輯的那麼好!害我白期待一場了!」

 

  「……」

 

  「……」

 

  五條悟跟虎杖悠仁面面相覷,路人講得太大聲,不想聽到也難。

 

  「……其實我都沒有認真開電影,滿腦子只有剛剛好像跟悠仁間接接吻了的想法。」五條悟自暴自棄地坦承。

 

  虎杖悠仁聽完,耳根很誠實地泛紅,見到這反應讓五條悟有種預感,於是他放縱自己,唐突地牽起虎杖悠仁的手將他帶到電影院偏僻不起眼的角落,憑藉著自己傲人的身高將對方逼至牆角,這一連串動作行雲流水,彷彿已經將這件事做過好幾百遍。

 

  事實上,五條悟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只是憑藉著自己的本能在行動,跟著現在的感覺走,虎杖悠仁完全沒有任何反抗的作為,更是讓五條悟毫無顧忌。

 

  他們現在靠著很近,彼此的臉近在咫尺,五條悟伸手用他的指尖輕碰虎杖悠仁,他敏感地的顫抖了下卻沒有閃避,於是五條悟大起膽子,用他的大掌將學弟的臉輕輕托起,低頭與虎杖悠仁眼神接觸,那雙琥珀色的眼眸滿滿都是他。

 

  電光石火的瞬間,就這麼一眼就決定了。兩人彷彿磁石被彼此吸引,直到他們兩個人距離為零,腦海裡花火綻放,就像是醉酒那般飄飄然飛越到天際。

 

  他們彼此將這天所發生的是銘記於心,他們之間的初吻,帶著氣泡飲料的甜味。

 

End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其實這一篇是心血來潮想寫的。
前陣子遇到低潮很久沒有好好寫文,這一篇是我不顧一切也不想煩惱太多而寫的。

我甚至連草稿大綱都沒有,直接在噗浪打文,但意外寫起來很順也很痛快。
感謝大家的按讚還有留言,沒想到有那麼多迴響
希望之後可以把我一直很想寫的時空旅人五悠寫出來

歡迎大家留言給我或是抓錯字喔!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