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同人

※CP: 金侍X范統(經紀公司經理X通告藝人)

※現代演藝圈AU, 如果有錯歡迎糾正謝謝大家的包容

※范統無反話設定
※自創角有
※甜文
※寫法大概是小段子串在一起(?)


 





演藝圈內有兩大十分知名的經紀公司,一個叫落月經濟股份有限公司;另一家則是夜止經濟股份有限公司。



彼此為競爭對手幾乎壟斷了整個產業,有名氣的天王天后大部分都是這兩家經紀公司出身。



作為夜止經紀公司的經理,金侍有著一張過於精緻的臉孔,以至於大部分來簽約的藝人看到他的那刻深深質疑起自己是否能成為一名出色的藝人。



你想想你家的頭頂上司長的比你好看比你帥是要讓人怎麼拿出信心啦!



本名叫艾洛爾的他,今年30出頭,長得帥就算了,年紀輕輕就當上一流公司的經理,可以說是人生勝利組黃金單身漢,在旗下員工眼裡他根本是個會行走的黃金。



對於旗下藝人給自己安上:逼死明星的帥氣經理,他實在是又氣又好笑無奈到了極點。

真要他說真正逼死了人應該是敵對經紀公司落月才對,他們那邊掌握最多股份的股東那爾西,作為公司總裁同時也是天王巨星修葉蘭的親生弟弟。



長相跟自己哥哥相差無幾,不過比起自己親民笑起來如沐春風的哥哥,那爾吸多了點高冷,燦爛的金髮、湛藍的雙眼,活生生就是童話故事當中走出來的白馬王子,更難得可貴的是他的氣質,舉手投足間都帶著優雅的氣息,可以看得出受過十分良好的教育,隨便一站就是世界級電影場景。



看過如此出色的相貌,金侍更加堅定地認為自己頂多只是個好看的路人,至少他只讓自己的藝人懷疑人生,不過如果是看到落月那邊的總裁,大概直接

直接跳樓自殺重新投胎做人比較快。



那可是將俊美無雙表達得淋漓盡致的男人啊!可是,他不是藝人,只是個經紀公司的總裁。



嗯,只能說這個業界真的是人比人氣死人。





年紀輕輕當上經理的他,當然不是因為長相關係才得以換來的,不過由於外貌的因素,許多人都會認為他只不過是個花瓶。



小祕書一開始也很擔心自己的上司看起來就是一臉花得很開的世家公子擔心的不得了,殊不知到上任之後她的擔心完全往相反的方向行駛。



從自己上任以來從來沒看過自家上司有好好吃過一頓飯,是的,從來沒有。



即使是去應酬簽約的時候她的工作狂上司也只是意思意思吃幾口而已,酒倒是喝得不少,不過喝了那麼多那張俊臉絲毫沒有通紅,也是個技能了,倒是多了點醉意的慵懶,看的叫簽約藝人好想喝鴆酒自殺喔。





推開辦公室的門時毫不意外自家頂頭上司,正在埋頭在文件之海之中,手上的處理速度快的叫人難以用肉眼捉摸,效率好的驚人。



不過這完全是犧牲自己健康換來的。



「經理這是這個月的報表……」小秘書將一些整理好的資料口頭報告了一遍,一邊說著一邊將資料遞給金侍。「跟上個月份比,達到了上次開會所要的成長率,如果照這樣穩定下去應該能達成公司今年設定的成長率7%,再來這是我們這次投入在廣告行銷方面的資料,根據這個份資料我認為曝光率並沒有之前的那家來的好,相反的甚至降低,不過有鑑於可以新興市場的投資,我認為還能在觀望一會做決定……」



金侍聽著也不打斷,只有疑惑的時候才會開口,剩下的時間都是用專注的神情聆聽報告,不得不提,她的上司真的有一張非常好的面貌啊,幸好她已經被順練到可以麻木淡定了接下她上司專注凝視著她的眼神。



「我明白了,這樣就可以了,妳可以去休息了。」



不過小秘書仍然沒走,金侍好奇的抬頭。



「欸,經理已經午休了,該吃午飯了。」

「我等等吃。」

「經理!您少騙我了!您每次都說再等等都是不會吃的意思……」



猶記得那天開會開到一半,結果自家上司因為胃痛痛到臉色發白休克,那樣的情形真的是太慘烈了,小祕書並不是很想再看到第二遍。



「我在處理一下就好。」

金侍不以為意的笑了下,一點也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太糟糕了。



「今天大家有叫那家熊賀家的便當,我們旗下藝人都很喜歡的那家。」



金侍聽到便當後,手指不明顯的停頓了一下,似乎想到了什麼不禁微微一笑。



看著自家上司不為所動的表情,小秘書在內心嘆了一口氣,別人的煩惱是上司都把工作丟給我怎麼辦,她的煩惱是上司太認真工作都不吃飯怎麼辦。



「……好,我知道了,便當在哪?」

「求求您別再看電腦吃個飯……咦?」嗯?她累到幻聽了嗎?



金侍看著自家秘書呆傻的表情,用膝蓋想都知道她在想什麼。



「別愣在那了,幫我把便當拿來吧。」

「喔……是。」



今天真是見鬼了。她的上司居然要吃飯了!



如同小秘書所料想的,金侍並沒有打算吃便當的意思,公司有員工餐廳,提供的餐點可以說是非常豐盛,員工們是讚不絕口,不過再好吃的美食天天吃也是會膩的,所以偶爾也會像今天這樣處室叫外送來吃。





在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這個行業更是如此一秒都不能鬆懈,上一秒還流行的事物可能下一秒就退了流行,對於流行他們就要像鯊魚對寫那樣敏感,最難的還不是這個,經紀公司最大的產品就是藝人,也就是說是人力資本,這方面的投資是最難掌控的,原因是因為人類是這個世界上最難掌控的動物。



藝人是如此,觀眾也是如此,有些看起來明明條件很優秀的藝人,他就是沒辦法抓住觀眾的眼睛,並沒有觀眾緣;但有些人就是什麼都不用作觀眾就是喜歡她沒有理由。



就像他之前巧遇兩次的青年毫無疑問的就是後者。



他不確定青年究竟知不知道自己是誰,不過他卻知道那名青年的真實身分,名為范統又別名占卜哥,是前一陣子的網路紅人,因為一場意外誤打誤撞進入這行。



最近因為網路發達越來越多人就像范統這樣,因為一支影片爆紅之類的,不過通常時間都很短暫,畢竟觀眾的記憶力跟金魚一樣,很快就有更帥更美更有才華的人突然冒出。



老實說,經紀公司的眼光來看,青年並不算是一個資質很佳的藝人,長相清秀歸清秀,但不到讓人記憶猶新的程度,也不會唱歌跳舞,就只是因為名字特別又會占卜觀眾一時新鮮才會爆紅的緣故。



不過……想到對方作為藝人少有的生活感,心情都寫在臉上的單純青春的學生模樣,就讓他會心一笑,對方真的越看越可愛。



本來也沒想要吃便當的,但是想到那天遇到對方的情形,想起他那時誓死保護便當的模樣,就覺得沒有好好吃飯的自己大概會被青年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吧,這樣想著就覺得十分有趣。



想著想著,居然也就想要吃點什麼了。









「對了小瑩,這裡禮拜五記得不要幫我排形成。」



「經理這我知道!您之前就有說了。」小秘書咬了咬下唇最後還是壓制不住好奇心詢問。「經理您那晚要去哪裡啊?」



要知道,以前金侍都會拿星期五的時間出去應酬的,這次居然破天荒的要空下來,當初小秘書知道的時候還忍不住看了看日期確認今天不是愚人節。



金侍笑而不語。















一旁種的樹木,開枝散葉密密麻麻的一片,在斑駁的石子路上留下了一大片乘涼的陰影,不時可以看到學生們都避開烈陽照射的地方走在陰暗處。



「范統,別在發呆了,我們報告都要做不完了。」



這個喝斥范統神遊不知到哪裡去的靈魂給叫了回來。



「啊!……啊……喔……」



不過他仍然是一副想睡到不行的表情。沒辦法,他昨天錄製節目錄製到很晚才睡,實在不能怪他。



一臉抓狂激動說著話的人是范統的同班同學名字叫小紅,綽號是剪紅線女王,顧名思義就是擅長幫忙處理姻緣問題的女同學。



這位女孩子同時也是為什麼占卜系上的渣男比率比其他系來的少的主要原因,你要是惹到了占卜系的女孩子,一個文字獄就可以讓你後半生都沒有任何桃花。



這種威脅大概只對想要出家或是會談戀愛沒興趣的人才沒有用,比方說他們班上的莊晚高對此就沒有任何的恐懼害怕,不過那也是因為他本人對於找伴侶並沒有太大的執著的緣故。



不然對於一般像是范統這類想要女朋友的人來說,可以說是怕得要死,畢竟惹到這個女人,就可以跟你素昧平生女朋友說再見了,再也不見。



不過范統出乎意外地跟這位在系上男生之間惡名昭彰的小紅處的挺好的,兩個人還是一起共患難作報告的組員。



「女王,聲音放小聲點啦!我們在圖書館欸!」



「怎麼了嗎范統?」



現在兩位開口的正是他們四人報告另外兩位成員,先開口的人叫白易仁,自帶一種輕浮的氣場,不過這也是他本人的特色,講話有點賤但是個好人;另外一位是在場唯一的一位學霸,同時是他們另外三個人的救星莊晚高。



一個上大學從來沒有翹課遲到過,平時還會去便利超商打工的優良好學生,真不知道這種人為什麼選占卜系來就讀,范統百思不得其解。



范統跟小紅,一個會鐵口直斷一個會看人家姻緣,天生就是要讀這科的料,白易仁純粹是個意外,至於莊晚高還真的不知道是什麼風把他吹來這個系的。



不過那不是今天的重點,今天他們四個會聚在一起不是為了別的,就是為了他們的未來的學分,這科的報告是他們系上一個大刀出的作業,主要是要研究占卜與人們的生活是多麼密不可分,他們這組的選到的主題是解夢。



夢,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東西,人在睡著過後會出現的影像聲音,至今人們依舊無法解開為何有夢境的存在。



有人說那是人的淺意識作祟,有人說那是片段的記憶,也有人那是窺看未來的畫面。



從古代就有人專門來研究什麼是夢。

古代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人們相信,睡夢中人的靈魂或是靈魂的一部份會離開身體,而靈魂真實去過的地方就形成了所謂的夢境;古埃及則是認為夢境是某種神諭。



夢就是如此神奇的東西,范統就是被這個東西纏住了整晚睡不好。



「沒啦,昨天夢到了奇怪的夢害我怎麼都睡不好。」



對於范統一臉疲憊的模樣,除了莊晚高之外其餘的兩個人絲毫沒有同情心興致勃勃的說。



「說來聽聽!也許對我們的報告很有用。」

喂喂!這什麼意思!沒看到我眼睛下那深沉的黑眼圈嗎?

「女王說的沒錯,我們的報告就靠你了范統!」

靠我幹嘛!靠……北邊走咧!

「范統你還好嗎,說起來你氣色的確很差。」

天使!瞧瞧這是多麼有同學愛的人!



范統被這三個與眾不同的反應無言了一下,最後還是乖乖地說出口了。



「我本來夢到我在海裡游泳,就不提為什麼我能夠呼吸了,反正我暢遊在其中,後來我累的回到岸上,居然有魚跳出來跟我玩!最可怕的是它還會說話!」



「它該不會說了魚肉好吃吧?」



白易仁問的認真,范統絲毫不領情的回了個白眼。



「那是鬼故事好不好!它才沒那樣說!」



「所以他說了什麼呢?」



莊晚高將話題帶回來。范統則是搖搖頭說自己不記得了。



「就這樣?」



「就這樣。」



「什麼嘛!感覺也沒什麼用!」

白易仁毫不客氣地吐嘈,殊不知剛剛聽故事一直很安靜的小紅卻嚴肅的搖了搖頭。



「不,這不是普通的夢,有可能是預知夢。」



「咦?」



在場三位男生都露出驚訝的神情,特別是范統激動異常。



「小紅妳知道?可是這個夢感覺一點都不好,妳還是不要跟我說好了……」

雖然夢的具體內容記的不是很清楚了,不過那種在水中的窒息感還是揮之不去,范統被糾纏的心有餘悸,直覺認為這不是個好夢。



殊不知小紅卻笑著搖搖頭給出了范統從來都沒想過的答案。

「范統,這個夢的寓意很好喔!」



小紅斬釘截鐵的說著,她卻偏偏不說出下文,讓范統好心急。



只見小紅手裡做了幾個動作又歪了歪頭,接著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范統隨即又一臉了然,喃喃自語的說:難怪啊難怪……



「什麼東西,到底是如何?」

解夢不算是范統的長項,現在小紅這樣一驚一詐的反應活生生的就是傳說中的神棍,在那邊裝神弄鬼弄得人心惶惶,不過他是知道小紅的實力的,所以被搞得心驚膽戰。



妳可不可以趕快說妳是要逼死誰,不是說是個好夢嗎?



不過小紅的反應看起來完全沒有給他是好夢的感覺……驚訝大概是有……



「我剛剛確認過了,的確沒錯呢,范統恭喜啊。」



過了半晌,小紅一臉複雜的說著這話。



「什麼?」確認什麼東西?



「夢到魚與你嬉戲,代表你的桃花要來了喔!」



小紅仍下了震撼彈將范統炸的一團混亂。



「咦——!」







10



人逢喜事精神爽。



「范統,你是發生了什麼好事了嗎?」



范統今天錄製節目到一半休息時,就被同樣是通告藝人的同學詢問了。



問這個話的人叫做米重,也是「我是大學生」的固定班底,非常敢說,能言善道又很會看別人的臉色,至少了不少驚喜效果,人氣雖然不是最高,但可以說是路人粉最多最廣的一位。



「怎麼突然這樣問?」

范統問著臉上掛著燦爛到詭異的笑容。米重看了覺得很不舒服。



「拜託你笑的那麼噁心,用看的就看出來了,說吧,有什麼好事,說來給我聽聽。」



對於米重看似關心實則八卦的心情,范統早就看破了。



「米重你夠了!別想從我身上挖到什麼八卦!」



米重有一個副業那就是賣八卦,照理來說這是非常顧人怨的一種副業,也只有米重這種油嘴花蛇做事十分油條的人才能做的如魚得水。



「哎呀,跟我說一下又沒關係,反正你的八卦又不值錢。我不會賣啦。」



范統一點也不信任米重這番話,看他的眼神赤裸裸的展示出對於金錢的熱愛。



「我才不相信你!」

「幹嘛這樣,都認識那麼久了,說一下吧,還是你想聽誰的八卦啊!我這邊有阿傅的八卦喔,他下次惹你你可以威脅他。」

「我才不會幹這麼陰險的事呢!」



「什麼什麼,你們在說什麼?」



大約是他們兩個人的動靜太大,引來了別人的關注。



問這話的人是有著一頭亮麗長髮,水汪汪的大眼睛鑲嵌在巴掌大的精緻小臉,那雙水潤的眼睛閃動著好奇看起來讓他更為可愛了。

不過,這麼可愛是男孩子沒錯。



是的,被譽為是「我是大學生」裡面最可愛的大學生珞侍本人就是個男孩子,前面沒有軟綿綿的胸部只有平坦的胸肌。





「喔?珞侍你是啊,什麼事都沒有。」

「我們在說范統的最近遇到的好事,他超小氣的我關心他。結果他都不理我。」



珞侍聞言一愣,還沒來的及反應,范統就開始痛罵米重了。



「你少在那邊胡說八道了!你根本就是想探聽我的八卦拿去賣!」



看著兩個人激烈爭執珞侍微微苦笑一臉無奈。



「真不知道你們兩個到底是感情好還感情不好呢。」



最後,在兩個八卦魔人之下,老實人范統還是乖乖地說出一竊了。



「你那個同學那麼神奇,那她可以幫忙人牽姻緣嗎?」



范統還是第一次看到米重如此認真的樣子。



「我喜歡綾侍,你幫我問問看我機會多少。」



米重口中的綾侍是演藝圈非常知名的藝人,幾乎是以無所不能為聞名的,本人長相漂亮似落入凡塵的仙人,也是非常名校出身腦袋十分優秀,精通六種語言。





「根本不用看可能性是零好嗎!」



范統毫不客氣地吐槽。



「范統,你都可以有女朋友了,沒道理我交不到。」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等等,綾侍不是男的嗎?你是同性戀?」

珞侍一臉古怪的打斷他們的話。不過這句話由他口中說出來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綾侍是男的沒錯!但是我對他的愛不是超越性別的!他是不一樣的。」



「珞侍,我們走,不要靠他太近。」



「喂,你很失禮欸!你瞧不起同性戀嗎?」



「不,我瞧不起你而已,同性戀跟做白日夢的人是不一樣的!醒醒吧你跟綾侍不可能的!」



噗,珞侍忍不住笑出聲,幸好現在米重的心力都不在此。



「哼,沒談過戀愛的處男就是這樣!」



「這跟處男有什麼關係啦!」



「而且,你確定你的桃花是跟女生,說不定是男的呢。」



米重說的一臉揶揄,范統斬釘截鐵的說。



「怎麼可能。我要交的是女朋友!女朋友!」



過沒多久交到男朋友的范統表示:臉真腫。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最近事情有點多

1~6都有事情實在沒什麼時間寫文...........
如果可以希望每個禮拜保持一更。

歡迎大家留言給我,你的留言就是我的動力!!!!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