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同人

※CP: 金侍X范統(經紀公司經理X通告藝人)

※現代演藝圈AU, 如果有錯歡迎糾正謝謝大家的包容

※范統無反話設定
※自創角有
※甜文
※寫法大概是小段子串在一起(?)


 

11

 

世界就是這麼巧,范統才剛被說最近桃花會來,這期的節目居然正好是「初戀」,不過還沒開始討論大學生就開始起內鬨了。

 

有一派認為初戀是第一個交往的對象;另一派則認為初戀是第一個喜歡的人。

 

「初戀就是初次戀愛啊!你又沒跟對方交往怎麼知道那是愛!」

「才不是!初戀就是讓你第一次察覺喜歡這種情緒的人啊!」

 

結果,沒人分享自己的經驗,反而開始深刻的討論。

 

范統這時趁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打了個哈欠,他因為作夢的關係沒睡好,早上去討論報告下午還來錄製節目,更不要說現在大家很明顯偏離了主題。

 

殊不知,砲火從天而降。

 

「欸,范統你認為呢?」

 

陽光男孩阿傅笑得很和藹可親,大概只是熟悉他的人才知道他眼底戲謔的神情,他將這麼燙手山芋丟著范統。

 

范統整個愣在自己的位置上,還可笑的停留在打哈欠這種不雅觀的姿勢。

 

大家看到都忍不住笑開,害的范統很尷尬。

 

「欸,我們在認真討論范統你在幹嘛啦!」

 

「真是的你這樣母湯喔!」

 

幹嘛這樣!是人都會打哈欠的好嗎!

 

范統很想這麼吼,不過他不敢大聲抱怨,最後還是紅豆看不下去拉回原本的話題。

「不然范統你覺得初戀是怎麼樣?」

 

「……就是談戀愛啊。」

 

紅豆哥聽到這個回答硬生生被噎了下,他當然也知道是談戀愛啊!這還用問嗎?

 

「我知道,不過那是怎麼樣的感覺?」

 

「……我不知道啦!」

 

嗯?

 

范統臉紅了,也不知道是氣的還是羞的,惱怒的喊:「我又沒有談過戀愛我怎麼知道?」

 

眾人都是愛看熱鬧的,幾個跟范統比較熟的忍不住開始嗆他,像是米重大概還在記恨剛才范統說他跟綾侍這輩子的都不可能,說起話來特別酸。

 

「嘖嘖,范統原來你都沒有談過戀愛喔?」

 

那語氣有多欠揍就有多欠揍,范統看到米重那張得意的嘴臉覺得拳頭特別養。

 

「幹嘛不行嗎!」

 

「我又沒說你不行,別那麼生氣嘛~」

 

「噗……」

 

反應過來的眾人笑噴,但又不好整個笑出來,導致面部表情很扭曲。

 

「米重!」

 

范統咬字咬得很重,看樣子他想明白了。

死豬不怕熱水燙說的就是米重這種人,他笑得一臉燦爛,明顯就是知道范統拿他沒轍。

 

「咳咳,好啦你們別吵啦!」紅豆哥在一旁勸著,「范統沒經驗沒關係啦,妳還年輕嘛!」

 

「……紅豆哥,說這句話的時候別忍笑了,看著痛苦。」

 

這下大家徹底爆發了,全場哄堂大笑。

 

范統鬱悶極了。

 

笑屁喔!詛咒你們全都魯蛇啦!

 

 

12

 

紅豆去找范統的時候,可以看到他丟過來萬分哀怨的眼神。

 

作為演藝圈人精的紅豆怎麼可能不明白范統在想什麼呢,只好訕笑道歉了。

 

「范統別這樣嘛,對不起別氣了好不好。」紅豆一臉歉意,「你知道的節目效果節目效果。」

 

「……你找我幹嘛?」

 

「欸,在說這事之前,你是真的都沒有交過女朋友喔?」

 

「紅豆哥!」

 

紅豆趕忙拉回范統。

 

「欸,我錯啦我錯啦!別氣了啦!」

 

「可惡!你們都欺負我!我也想交女朋友就是交不到啊!」

 

看樣子交不到女朋友這件事已經成為了這個孩子的心結了,知道自己欺負過頭的紅豆有些內疚,甚至不惜提到自己悲傷的過往讓范統轉移注意力。

 

「哥跟你說真的,交女朋友也不一定好,你忘了我那個圈外人女友嗎?當初花了那麼多心血,她想要什麼我還不是都買給她,下班累的要死,她說想要吃消夜我也不是乖乖去買,可惡老子到底上輩子欠她什麼她要這樣對我!」

 

「哇!紅豆哥你冷靜一點啊!」

 

紅豆本來是要勸范統的,結果一抱怨就一發不可收拾了,他咳嗽兩聲收拾好狀態準備在開口時,范統插話了。

 

「哥說的對,寧缺勿濫,單身也是有好處的。是說紅豆哥你當初是怎麼看的,怎麼會交到這種女朋友啊?」

 

 

13

 

「……」

 

我當初到底怎麼看的,怎麼會想把這個快氣死我的小子拉進演藝圈的啊?

 

紅豆面孔猙獰差點沒把范統嚇死。

 

「紅豆哥你怎麼了啊?」

 

「沒事啦!」

 

「喔……」被兇的范統一臉無辜的抓了抓頭,「結果紅豆哥你找我有什麼事?」

 

折騰了一會總算要說到正題了。

 

紅豆沒好氣地瞪了范統一眼,覺得氣死自己太不划算了,深吸了幾口氣情緒穩定下來後才開口。

 

 

「還記得我之前跟你說的有人要找你占卜這件事嗎?」

 

紅豆的表情很嚴肅,讓范統不自覺的緊張起來吞嚥了下。

 

「還記得,對方抽出時間了?」

 

「嗯,暫定這個周五,這個時間可以嗎?」

 

「沒問題,不過……紅豆哥你怎麼感覺好像有話想說?」

 

紅豆不知為何說完後,一臉欲言又止的模樣,范統看著莫名忍不住問。

 

聽到這個問題,紅豆露出了十足複雜的表情,躊躇了一會才說出了范統從未想過的答案。

 

「其實我希望你拒絕的。」

 

咦?

 

沒想到會得到這樣的答案,范統整個人愣在原地不知要作何反應。

 

 

14

 

「欸?」

 

將范統的驚訝全盡收入眼底,紅豆也知道自己的行為很詭異,他煩躁抓了抓頭確認四周真的沒人後才把自己的顧慮全盤托出。

 

范統雖然常常不自覺得惹他生氣,不過他還是很喜歡這個誠實向上又認真的好孩子。

 

年紀輕輕就開始負擔家計,整個人卻還是乾乾淨淨的沒什麼心機,沒有任何的野心,說話也不會藏針暗諷,在這混沌不堪的演藝圈中可以說是少有的清流。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他會受歡迎的原因。

 

雖然他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也許只是枉然,但他還是希望這孩子能保有這樣的性情久一些,不要受到演藝圈紛紛擾擾的誘惑。

 

「跟你說這事有點複雜。」

 

「怎麼個複雜法?」

 

范統洗耳恭聽。

 

「說來也是我的錯。」紅豆懺悔道,這讓范統感到意外。

 

「嗯?為什麼這樣說,到底怎麼了?」

 

這下范統也開始慌張了。

 

「來找你的是夜止經紀公司的高層。」

「咦——?」

 

15

 

夜止經紀公司的地位,就算是個普通路人也知道,這是一家很有名的經紀公司,幾乎可以說是業界龍頭了,因此范統就想不明白對方怎麼會找上他。

 

「咦,為什麼要找我?」

 

「你也知道,因為你一開始幫我占卜的事太靈驗了,我不時都會跟人講一下。剛好,那位高層好像最近諸事不順,偏偏找了一堆沒什麼屁用的鬼道士,他大概也是打聽到我之前說的話,所以就請人傳話要我介紹你給他認識。」

 

「嗯,聽起來沒什麼問題啊?」

 

「……」

 

看著范統那張懵懂無知的臉,紅豆於心不忍還是說了。

 

「那個高層是業界很有名的同性戀,據說也包養過許多同性戀人,在跟你說那個業界天王修葉蘭據說也是他先包養的,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跑到落月經紀公司去了。」

 

貴圈真亂,這是范統聽完的感想。

 

「不對啊,對方不是只有找我占卜幫忙嗎?」

 

這個跟那個有什麼關係?

 

紅豆看著范統真心不知的臉,他感到頭暈目眩。

 

「我就是擔心你跟他單獨相處很危險啊!」

 

「你跟我一起去不就好了。」

 

 

「可是可是他要是想要跟你進步一交流怎麼辦?」

 

 

您也想的太遠了吧?范統嘴角抽搐,差點脫口而出你想太多了。

 

不過看到紅豆是為了自己才那麼杞人憂天,內心深處覺得有一道暖流經過。

 

 

「拜託,先不說對方是不是真的同性戀好了,就算真的是也不一定真的會看上我啊!」看著紅豆一臉擔心的模樣,范統繼續勸:「而且……對方真的包養過天王修葉蘭哪會看上我啊!」

 

「你說的很有道理欸!也是!人家都包養過天王了,這下我可以安心了。」

 

「……」

 

雖然這是事實,但是范統怎麼樣也開心不起來。

 

16

 

當週五范統到約好的地點的時候人還是很緊張的。

 

 

他已經穿了自己覺得最正式的服裝了,白色襯衫加上一件黑色牛仔褲,他甚至換上了一雙皮鞋。

但一到他們約的地點地點後他覺得壓力排山倒海而來,這家餐廳就是標準那種偶像劇會出現,自帶BGM還有美麗背景的那種高級餐廳,絕對是范統選擇吃晚餐的下下策。

 

這餐……應該不是我自己出錢吧,還是今天占卜的錢就剛剛好是這餐的錢……?

 

范統事先已經從紅豆那邊聽到今天客人的資料,是夜止經紀有限公司最近挖腳過來的經理。

 

他不是很懂業界的情況,不過看紅豆的表情也知道,對方是個超級大人物,比起對方的性向,對方高不可攀的身分才讓范統更為緊張。

還沒開始吃飯,他的胃已經先開始腳痛起來了。

 

做人實在不擅長說謊的他,開始煩惱如果占卜到大兇他該說什麼才不會得罪對方。

 

驀地,他感受到口袋傳來的震動,他拿出手機是紅豆打來的。

 

「喂,紅豆哥怎麼了?」

 

「范統,我這邊路上塞車,你先進去吧。」似乎是感受到范統的緊張他又說。

「別擔心,我等等就趕過去了你別緊張。」

 

「我緊張死了好不好!對方是經理欸,我要怎麼跟他說話啊!」

 

「你撐到我到就好了。」也不等范統再說什麼他就乾脆俐落的掛掉了。

 

范統看著發出通話結束嘟——的電話,只想抱頭大叫。

 

你怎麼就這樣掛掉了啊——!我話還沒說完啊哥——!

 

范統不甘心的在餐廳門口徘徊,但就是遲遲見不到紅豆那小小的身板,時間一分一秒無情的流逝著,他拖到最後一刻才去詢問櫃檯。

 

「不好意思,那個我有預約,是七點半的。」

 

「好的先生,請問預約的名字是?」

 

「金侍。」

 

 

17

 

報出這個名字後,櫃台人員的微笑的表情似乎有些裂痕,隨即換上了比剛才更為專業用心的態度來服務他,搞的范統心有點累,被人這樣服侍他實在很不習慣。

 

欸,看樣子我一輩子都是窮人命。

 

他腦中一邊胡思亂想著一邊跟著帶位人員走,四周牆壁裝飾了許多壁畫,地毯則是有著華麗繁複的花紋,看著人眼花撩亂,此刻有一抹燦金色的身影閃過眼前,那背影異常熟悉,使著范統不禁停下腳步。

 

「先生,怎麼了嗎?」

 

「啊,抱歉抱歉,什麼事也沒有。」

 

范統回過神來才想起,他認識的人不可能有人會沒事來到這裡。

 

小紅晚高,兩個都是常常沒錢吃飯的人,前者是不知道怎麼花錢的,總是把自己搞得很狼狽;後者則是拚命打工卻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窮。

 

白易仁那個公子哥是有可能會出沒在這裡,不過他早就聽說今天對方要跟班上的人去唱KTV。

 

演藝圈認識的人就不用多說了,他熟悉的人也才兩個,米重跟珞侍,不過這兩個人都不是金髮。

 

說起金髮他腦中好像一些若有似無的印象,不過太微弱了導致他實在想不起來,於是他搖了搖頭將自己的疑惑拋在腦後不加以理會,斷定的想著這大概是自己被高級餐廳嚇掉才會產生的錯覺。

 

不過如果他自己在多留意一點就會發現,對方跟自己行徑的方向都是一致的,但如今被大腦充斥的煩惱的范統說什麼都不會注意到的,加上他個性比較散漫,即使發現了大概也不會認為這有什麼關聯性。

 

此刻的他一定想不到,他跟對方就這樣擦身而過,交錯的進入到包廂。

如果他再多留意一些,也許事情不會發展成後面這樣子也不一定。

 

不過,一切都是如果,當初的他確實沒有發現,不知情的踏入了那間讓他的人生改變了180度的包廂。

 

在那扇緊閉的門口,敲下了命運的鐘響。

 

 

 

 

18

 

來到包廂門口出於禮貌,范統在上頭敲了敲門,得到了回應。

 

「請進。」

 

隔著一扇門,聲音模糊不真切,但聽起來意外的年輕。

 

得到應允的范統,做了個深呼吸後緩緩地推開了那扇門。

 

包廂內只坐了一個人,他想著那應該就是紅豆哥說的夜止經理了,范統匆匆的瞥了對方一會,發現對方有著非常少見的頭髮顏色,居然是金黃色,還不是台客那種布丁黃,是外國人才會有的淡金色,在燈光的照耀下像是夜空中發亮的佼佼銀河。

 

范統戰戰兢兢地打了聲招呼,眼神不敢亂瞄朝下盯著自己的鞋子。

 

「金侍經理您好!我叫范統!」

 

過了半晌,他聽到對方的輕笑,不是嘲笑的那種,而是帶著釋出善意的方式,緩解了范統緊繃的情緒。

 

「別那麼緊張,我又不會吃了你。」對方輕笑著,聽起來意外的年輕:「好了,別杵在那邊了,先坐下吧。」

 

范統恍惚地想著這聲音好像在那裡聽過,正準備按照對方的指示的時候,他正好抬頭看到對方的臉。

 

他震驚的倒吸一口氣,但他驚訝的並非對方的年輕英俊,而是那張臉他看過!

 

那張臉無疑可以說是非常好看,深邃的五官,飛揚的劍眉下鑲嵌著碧藍寶石帶著笑意望著他,秀挺的鼻樑,嘴角上揚的弧度似新月。

 

在范統的大腦無法處理目前所經歷的,整個人目瞪口呆的站在原地。

 

「你好,范統,雖然不算是初次見面我還是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金侍,夜止經紀公司的人事經理,請多多指教。」
 

這名意外見過兩次的男人帶著燦爛的笑容這樣介紹的。

 

他從來沒想過會再看到對方也不曾料想到對方的身分這麼顯赫。
 

范統的腦袋終於承受不了今晚所接受到的一切,直接宣告當機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終於寫到第三次見面拉!

要開始談戀愛了!

我真的不會坑的,拜託大家過來看還有留言給我阿~~~(喂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