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同人

※CP: 金侍X范統(經紀公司經理X通告藝人)

※現代演藝圈AU, 如果有錯歡迎糾正謝謝大家的包容

※范統無反話設定
※自創角有
※甜文
※寫法大概是小段子串在一起(?)

 

 

25

金侍已經好久沒遇到這種在想什麼都在臉上表露無遺的人了。

 

現在的范統因為自爆而感到尷尬,把自己縮著成團妄想著自己能挖洞鑽進去,眼神游移就是不敢看自己,還假裝喝水裝作不經意帶過。

 

有趣,實在太有趣了。

 

混演藝圈的,基本上都在有一點隱藏自己心思的基本功,所以范統這種人真的很少見,而且特別容易吃虧,

這種人特別容易吃虧,尤其是在演藝圈,如果這個孩子沒人帶估計很快就會像流星一般消失吧。

 

總覺得有點可惜呢。

 

范統就不懂,為什麼金侍笑完之後,帶著有些神傷的表情凝視著他還嘆了口氣。

 

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傻很天真啊?

 

「我之所以會占卜是因為家庭的關係。」

「嗯?」金侍茫了一下才知道范統是在回答他之前的問題。「原來是這樣,真是特別。」

 

「也沒有啦,不過就是我老爸就是做鐵口直斷,所以從小就會了呢。」

 

「還真是特別的技能,這樣簽樂透不就很方便?」

 

金侍開玩笑地說了句,想緩解范統緊繃的情緒,卻沒想到遇到自己專業的范統去格外認真地的搖了搖頭,煞有其事地跟他解釋了一番。

 

金侍聽不太懂那些專有名詞,不過結論就是,命運可以僥倖地避開,但躲不過的中就是躲不過,所以改運什麼的,基本上是非常困難的,可是說是逆天般的行為。

 

「這樣說來,如果真的想改運的話會怎麼樣?」

「嗯……這不好說,我也沒幫人改過運……」

「沒有嗎?」

「也不算沒有,可是與其說是改運,不如說是提供多樣化的選擇,盡量避開最糟糕的那種選項吧……」

「原來如此,那就是你今天要替我做的。」

 

對於金侍的話,范統點頭附和。

 

「之前都沒聽過這方面的事,還真的挺有趣的。」

「啊哈哈也沒什麼就是一些很怪力亂神的事情啦……」

范統尷尬地搔著頭,一不小心自己就講了一大堆,雖然金侍是個很好的聽眾,不會打斷你,不時還會附和,讓人不自覺的想再多跟他聊聊。

 

總之是個很親切的人。

 

多年後,范統知道了金侍不過都是在扮豬吃老虎,但已經都來不及了,誰叫他已經被吃抹乾淨生吞活剝了呢?

 

揉著自己不堪負荷的腰,范統留下的淚是在感嘆自己年輕不懂事,傻傻地掉進對方設到的愛情圈套裡。

 

 

 

26

「你怎麼自己說自己是怪力亂神啊。」金侍失笑,執手拿著水杯,輕嘗了一口。「你不相信命運嗎?」

 

「我自己看不到自己的命運的。」

 

金侍聞言一頓,范統也察覺他的疑惑逕自說了下去。

 

「看透自己命運這種事是不可能的,我的能力也並非沒有限制,只要是我親近的人我都占卜不出來結果。」

 

「原來還有這層影響,這也是你不相信命運的關係嗎?」

 

「也沒有不到不相信,不過,畢竟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命運會如何啦……」

 

「我倒是挺相信命運的。」金侍開口。

 

我遇見你三次,就像我這輩子一定要認識你,是我此生絕對不能錯過的人。

深深的注視眼前年輕青澀的臉龐,不過他卻沒有將這句話宣之於口。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27

 

驀地,一道惱人的鈴聲響起,是范統的電話,打斷了正好的氣氛。

 

范統歉然一下起身出去接電話,本以為是紅豆打來的,他想都沒想就直接接通了,卻萬萬沒想到是別人。

 

「喂,紅豆哥!你是要來了沒有啦,不然讓經理一直等我也很不好意思。」

 

「蛤?范統你是睡迷糊了喔?」

聽到這個與自己的想像大相逕庭的聲音,范統著實愣了好大一下驚呼。

 

「米重,怎麼是你?」

 

28

 

不知為何在周五夜晚打來的米重也不急著說自己打來的目的,反倒在那邊跟范統閒話家談。

 

「是我啊,你怎麼會把我認成紅豆哥,還有什麼經理?」

 

「沒啦,今天我跟紅豆哥約好要出來吃飯……你打來給我幹嘛?」

 

范統直接避開了米重第二個問題,不過米重也沒那麼執著於知道答案不過就是隨口一提。

 

「今天我們大學生有的聚會要不要來,現在就差一個人了。」

 

「……你就直說你們還差一個錢包吧你!」

 

被范統直接當面戳破心思的米重,一點也沒有被揭發的尷尬,反倒嘿嘿一笑。

「別這樣嘛!兄弟們有福同享有難也要同擔!」

 

「誰跟你兄弟,不跟你說了我還有重要的事掰掰。」

 

「欸!欸!等等別掛……」

 

遠方被掛電話的米重,耳邊迴盪的是通話被切斷的嘟嘟聲,不禁開口抱怨。

「這個范統真是沒人性,壞透了。」

 

在他身邊莫名被抓來當冤大頭的珞侍聽到這句話,好奇一問。

 

「怎麼了范統不來?」

 

翻譯:我都來受苦了他憑什麼不來!

 

米重也很哀怨,他們這個聯誼是五五的,差了一個人等於就是少了一台機車,這樣是要怎麼辦,其中一個人三貼嗎?

 

先不說成功不成功,估計上路到一半就會被警察攬下來吧?

 

「對,這沒義氣的臭傢伙不來,他好像跟紅豆哥有約。」

 

珞侍聽完隨即了然,但隨後又一臉古怪欲言又止的模樣,看著米重心生疑惑。

 

「怎麼啦,你的表情怎麼怪怪的?」

 

「沒有就是想到,紅豆哥的確之前有跟我說過他周五晚上有約。」珞侍躊躇了一會,看著米重心急。「不過那個人不是范統。」

 

「不然是誰?」

 

「夜止經紀公司的人事經理,金侍。」

 

 

29

沒料到會得到這樣的回答,米重直接當機。

 

「你確定?是這個週五嗎?」

 

「嗯,前兩天錄製節目時才跟紅豆哥聊到而已……」

 

等等喔……

 

「范統跟紅豆哥這個周五有約,可是紅豆哥這個周五跟那個經理有約……啊!」

珞侍被米重的驚叫嚇了好大一跳,沒好氣的抱怨。

 

「幹嘛突然大叫啦!」

 

「就是剛剛想到范統好像說到了什麼經理……難不成?」

 

珞侍跟米重兩個對望,怎麼都想不明白這三個人怎麼會湊在一塊。

 

「珞侍,米重你在那邊講什麼話啊,該走了。」

 

不知何時大傅就站在珞侍跟米重身邊,讓他們兩個尷尬的停下對話,被當場抓住的大傅笑著,也不知道他聽到了多少,發現他們兩個投來的目光,非常自大的丟下這句話就轉身離去。

 

一整個自以為自己是團隊隊長發號施令,珞侍跟米重感受不是很好,但很有修養的沒跟他翻臉。

 

「米重你幹嘛找他啦!」

 

米重用力呸了聲,還用鼻子出氣。

 

「誰找他了,是他自己不要臉跟過來的。」

 

「……真沒想到居然在你口中聽到你罵別人不要臉這三個字啊……」

 

珞侍一臉震驚的說著,米重則是毫不客氣地翻了個白眼。

 

 

30

夜晚時分,路上車水馬龍,十分熱鬧。

 

就在一個隨處可見的路旁小攤子,卻坐著一位相貌十分優秀的青年,頻頻惹來他人目光。

 

老闆一開始還以為是什麼大明星,不過觀察了一會才發現真的只是一個面生的帥哥而已。

 

而在那個帥哥旁邊坐的一位清秀的青年,青年的氣質跟旁邊的帥哥有很明顯的不同,也不知道這兩個人是怎麼湊再一起的,看起來也不像是朋友……

 

看著青年戰戰兢兢的模樣,反倒像是跟頂頭上司吃飯似的,渾身僵硬到不行。

 

只能說老闆不愧是浸淫在社會一段時日了,眼光獨到,他看著的這兩人赫然就是范統跟金侍。

 

「怎麼一直這樣看我,我臉上有沾到什麼東西嗎?」

金侍埋頭吃著麵,一抬頭就是看到范統一臉我是誰我怎麼在這裡的表情,那副呆傻的模樣讓金侍忍俊不住。

 

「不……沒有……」

 

還以為回答這樣就行了,金侍卻不屈不撓的想要知道原因。

 

原因太多了。

 

范統一時說不完,他內心的吶喊有如滔滔江水,奔騰萬流。

 

此時此刻,他在一家隨處可見的路邊攤的麵店吃飯,旁邊的民眾穿著都很隨行,還可以看到有人穿夾腳拖。

 

不過,路人的眼光都不自覺會聚焦到范統他們那一桌。

 

范統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情,畢竟在路上可以看到這種演藝圈級別的超級大帥哥真的不容易。

 

可是不代表他想要被圍觀!

 

之前一起去吃飯范統才在心中抱怨餐廳太高級有包廂他很害怕,但現在他的想法全變了。

 

被人群的目光淹沒才是最可怕的啊啊——!

 

偏偏始作俑者心安理得地吃著麵,似乎是早就習慣了來自四面八方人群的視線,甚至還疑惑為什麼范統不知所措的反應。

 

奇怪了,追喜歡的人第一件事就是約吃飯,難道他做錯了?

 

其實這位有權有勢的的經理沒做錯,只是,他錯估了范統的臉皮厚度罷了。

 

范統看著一臉無辜的金侍沒由來的就是有氣,特別是一些年輕的小妹妹一臉興奮的在旁邊嘰嘰喳喳的想要過來要合照,范統看了心情更不爽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再不開心什麼,但就是討厭有人用那種愛慕的眼光看著金侍。

 

不過在那之前,他更想知道的是——到底為什麼,他會在夜晚跟金侍兩個人單獨出來再隨處可見的路邊攤一起吃飯?

 

這個問題,范統百思不得其解。

 

一切都要從那個命運的周五開始講起……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想知道為什麼嗎?請看下集分解(#

 

對不起大家我整個大遲到!!!!最近太忙了一整個禮拜回到家都碰不到電腦..........

真的讓你們久等了QQ

 

我會盡快地寫完的!

然後原本這篇不打算開車的,但我真的拖太久了,為了向大家表達我的歉意

最後應該會來段開車啦。

 

總之歡迎大家留言給我或是抓錯字!!!!

 

你的留言就是我的動力!!!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