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BL文

※CP:陽光自大少年高中生(梁其琛)X嘴賤臉皮厚大學生(陸以離) (互攻?)

※簡介:在還是孩子的年紀,遇到這輩子要相守一生的人。
             大學生當家教最後交了個年下小男友。

※關鍵字:現代甜文、相互成長、為了彼此成為更好的人、在最好的年紀遇到最對的人、一路吵架打鬧在相愛。

 

 

一覺醒來梁其琛精神氣爽,偏偏睜開眼看見的卻是一臉不爽的大學生。

 

「怎、怎麼了嗎?」

 

被那樣的眼光看著,睡意完全被驚跑了,他坐直後才注意到自己竟在不知不覺間也跟著進入夢鄉。

 

陸以離陰暗的看著他,嘴邊喃喃自語:「居然睡過頭了……我居然睡著了……」

 

他氣高中生沒有叫他,更氣自己不支倒地睡著,最氣的是沒有按照計畫進行這件事,一切都被打亂了。

 

一旁被莫名兇的高中生當然很不爽啊,但是看到大學生自己跟自己嘔氣的模樣,竟覺得有點可愛?

 

梁其琛摸摸自己的鼻子,自己審美觀是不是壞掉了?

 

後來梁其琛明白,這根本是陸以離的強迫症,凡事都要按照計畫進行,要是沒有按照計畫表進行,懊惱不已地陷入自我厭惡的循環中。

 

此時的他還不知道,往後他被這個強迫症荼毒其深,卻甘之如飴的乖乖配合,可說是始料未及的。

 

不過此時此刻,只是一昧地追逐著陸以路頹喪的背影。

 

「欸,哥,等等我啊。」

 

§

 

到了車上陸以離還在碎碎念,梁其琛白眼都要翻到後腦勺了。

 

到底是要念夠了沒有。

 

「好了,哥你就別念了,睡著就睡著了,錯過了就錯過了唄。」

 

按照原定計畫,他們要去吃一家有名的午餐,結果到了現場早就賣光了,梁其琛自然是扼腕的,但很快的就被陸以離煩到腦海只希望對方可以閉嘴還給他一個清淨。

 

「什麼嘛!不是你說很想吃的嘛!」

 

「欸?」

 

「我會安排去那裡還不是因為你說什麼x尚玩家有報導很想去朝聖一次的!」

 

經過陸以離提醒,梁其琛終於從記憶的深處找到了這段回憶。

 

自從上了高二,模擬考接踵而來,老師們也越加緊繃,三不五時就提醒大家要把握剩下的時光好好衝刺複習。

 

平時的課業就已經忙不過來了,還要回頭複習以前學過的東西,大腦可以說是24小時全天候高速運轉。

 

就在忙得昏天暗地,都快忘記放鬆是什麼感覺的時候,他的家教已就是陸以離毅然決然地決定趁高二的暑假做最後的放縱。

 

「大玩特玩一番吧,接下來可要全力衝刺了啊。」

 

他還記得那個時候他很惶恐的說著。

 

「可是都這個時間還出去玩……」

 

陸以離毫不客氣的翻白眼。

 

「那你下課時間打手遊是打假的喔?」

 

「你、你怎麼知道我有打。我那個只是適當的放鬆。」

 

「你老師我用膝蓋猜都猜的到你們這群小孩都在幹嘛。」實在不好不說因為自己年輕時也幹過一樣的事,陸以離咳嗽一聲轉移話題。「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去啦!」

 

「我是想去,不過我媽那邊……」

 

「阿姨那邊我會搞定,你先看看你想去哪邊吧。」

 

也不知道陸以離最後是怎麼搞定他難搞的母親,總之這次嘉義行順利成行,他也趁機把握這段時間,把想去的地點都陳列得出來。

 

但他沒想到的是,陸以離會這麼重視,甚至還用心的將他想去的地點都安排了,有些甚至只是自己隨口提到的。

 

梁其琛一時之間無話可說。

 

想起當初他們討論出遊的時候,自己的確心心念念著要吃那家店,不過光是現在能夠這樣出來玩,他就很感激了,畢竟自從高二下,每天除了讀書還是讀書,都快忘記普通人到底是怎麼過自己的日子了。

 

「幹嘛不說話?」

 

陸以離本以為錯過了梁其琛心心念念想吃的東西,自己會被罵個臭頭,結果這小鬼不但一臉失憶,現在還莫名其妙地安靜下來直直地盯著他看,害他覺得渾身不自在。

 

「我……我沒想到老師你都記得。」

 

「廢話,你之前不是很期待嗎!你之後就要考試了現在不去什麼時候去。」

 

也許梁其琛自己沒發現,如果他叫陸以離哥的時候,十之八九是想要撒嬌,如果是叫小離的時候,很大的機率都是想要鬧他,而叫他老師的時候,就代表他現在很認真。

 

梁其琛注視著他,非常專注的那種,有那麼一瞬間,陸以離竟然忘記自己身在何方,要不是綠燈了,他真的移不開那雙眼睛——清澈到只有容得下自己的雙眼。

 

「沒關係啦,旅行就是要留點遺憾下次才能夠再來。」

 

「喔。」還以為他要說什麼,結果是說這個。

 

「還有。」

 

「嗯?」

 

「等我考完學測我們在一起來。」

 

梁其琛說得很認真像是在說什麼誓言,陸以離出於一種莫名的心態,完全不敢轉頭看他的臉龐,這名大學生假裝專注地默默地開車應允。

 

「下次就你開車了啊。」他再也不要從台南自己開車來嘉義了,累死了。

「欸。」

「給我去考駕照。」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還在想這篇文要不要參賽

如果參賽這可能要刪掉了............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