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BL文

※CP:陽光自大少年高中生(梁其琛)X嘴賤臉皮厚大學生(陸以離) (互攻?)

※簡介:在還是孩子的年紀,遇到這輩子要相守一生的人。
             大學生當家教最後交了個年下小男友。

※關鍵字:現代甜文、相互成長、為了彼此成為更好的人、在最好的年紀遇到最對的人、一路吵架打鬧在相愛。

 

雜亂無章的房間,遍地都是堆積雜物,幾乎看不見可以踩踏之處,在這垃圾堆中,有一名女子幾乎埋沒在床上,安詳地呼呼大睡,睡姿糟糕的她,睡衣隨著姿勢捲上,依稀可見腰部的白色繃帶。

 

鈴鈴——

 

惱人的電話聲傳來,女子皺眉,臉色難看地將手機關掉。

 

沒有人可以擾她清夢,沒有人!

 

楊家有句話說:寧願拔老虎的鬍鬚,也不要去叫睡夢中的楊思樂。可以從這句話中,體會這女人的可怕。

 

更別說她昨晚凌晨才睡,完全是爆肝狀況,可想而知她的情緒完全比生理期時來的更為暴躁。

 

電話聲十分不長眼,鍥而不捨響起,女子一氣之下差點把電話砸了,但又想到自己最近醫藥費,權衡之下,她只好按耐住衝動,帶著怒火接起電話。

 

「誰啊!」七早八早的!打擾她睡覺,是活的不耐煩了膩!

 

「楊思樂!救命,我……我現在很混亂……」

 

「喔……」你混亂乾我屁事。

 

似乎注意到女子語氣富含的倦意,來者停頓一下,完全沒有打擾他人清夢的愧疚,非常白目地問。

 

「妳還在睡?現在都快中午了,妳是豬嗎?」

 

「吵死了,你才是豬!有話快說有屁快放。老娘昨天搞到三更半夜才睡,我現在很不爽。」

 

「妳是因為趕作品又晚睡了嗎?」

 

「不是,我掛急診。」

 

「啊?」

 

「別再磨磨蹭蹭的人,陸以離你到底打電話來幹嘛啦!」

 

「妳這是對前男友的態度嗎?」

 

「少給我提那件事,那明明就是我的黑歷史,所以你打來幹嘛啦,騷擾前女友喔?」

 

「……」

 

趴搭一聲,電話被掛斷了,與此同時,楊思樂的理智線也被剪斷了。

 

「靠夭咧,陸以離你欠揍嗎!」

 

§

 

梁其琛夢到了過去的一個夢,埋藏在記憶深處,翻黃的頁面,然而畫面卻又如此清晰,事後想想,那是揭開序幕的開端。

 

他與他的家教一開始的關係並未像現在那麼好,如果告訴當初的梁其琛,他總有一天會跟陸以離出門玩,他必定嗤之以鼻。

加上那個時候,他與他母親的關係比現在要來的緊繃,幾乎可以說是仇人相見的程度,每次談話都是不歡而散,對於母親親自找來的家教,他忙著逃避學業都來不及,怎麼可能會跟家教老師打好關係?

 

一個是被祖父母寵愛長大的獨子,一個是從零開始打拚的女人,兩個人個性都吃軟不吃硬,誰都不肯先放下身段低頭,用最尖銳的態度去對待彼此,那時的他什麼都可以跟母親吵,不管看什麼都不順眼,只要能看到母親暴怒的表情,他就會湧現上一種快意的扭曲感情。

 

還記得那次他又跟母親吵架了,具體是吵什麼事到如今他也遺忘了,偏偏那日是陸以離來當家教日子,他不是有意要遷怒,只是對方不巧碰上了鬧脾氣的他。

 

也不知陸以離是怎麼想的,總之他用十分理性的態度去面對情緒失控的梁其琛。

 

被那雙單眼皮銳利無比的凝視著,讓他感到無所適從,就像是驚天的雷,氣勢萬鈞的看盡他的內心深處,在那冷徹的視線中,他的理性回籠,逐漸冷卻下來。

 

「你怎麼了,今天狀況好像不是很好。」

 

「……」

 

「跟阿姨吵架了?」

 

「關你屁事!」

 

只要遇到跟他母親有關的事,他就像一隻刺蝟見人就傷,他一點都不想談家裡的事情,他也知曉每次發脾氣的自己都無比幼稚,但他無法克制自己的衝動,無法消化自己內心深處湧現的酸楚。

 

「不,關係可大了呢。」

 

「啊?」

 

梁其琛怎麼樣都沒想到對方會這樣回答。

 

「我們吵架關你什麼事?」

 

他沒有想要嗆對方的意思,只是他口氣比較衝,並且充滿疑惑。

 

他看著出來,陸以離並非是在看熱鬧,而是真心實意的在煩惱著。

 

為什麼?

 

似乎讀出梁其琛的心情,陸以離抱著胸,似乎在沉思什麼,沉吟半晌才緩緩開口。

 

「你現在完全無心讀書沒錯吧,但再過幾天就要期末考對吧?你現在的心態去考,完全可以預料到你這次的成績了。」

 

梁其琛很想叫對方不要唱衰他,心底深處卻明白對方說的沒錯,自己確實無心念書,如果母親發現自己花了那麼多錢,也無法將他的成績提升上來,那麼他會感到丟臉又痛快。

 

對,能這樣報復到她,就算犧牲自己也很爽快。

 

怎麼會這樣呢?明明是血濃於水的關係,卻又彼此傷害。

 

「所以,我們商量一下吧。」

 

「商量什麼?」

 

「其實是這樣,阿姨說過,你考好的話,她會分紅給我。」

 

「你以為給點破錢就可以收買我嗎?」梁其琛嚴肅地說,陸以離還沒來的及反應,這小孩又說,「當然可以!五五分!」

 

「靠,怎麼想都是我82吧,我八你二。」陸以離氣笑,還以為這小鬼要說什麼,居然是利益分配的問題,夠奸詐。

 

「什麼啊,是我考試欸。」

 

爭論片刻,決定陸以離六梁其琛四,兩個人都同意了這場交易。

 

卻在過後發現,這一切都是陸以離策畫的騙局。

 

他深深的欺騙了他。

 

一一一一

猜猜看,小離的前女友是怎麼回事

然後他又騙其其什麼事呢?

 

是說我好像沒提到過,其實這兩個兒子的名字都是我算名出來的XDDD

對,對於取名這件事我超級偏執到,會去算名看是不是如同我所想的那樣(?)

梁其琛這個名字的典故,出自於詩經魯訟泮水, 「憬,來獻其琛。」 ,讀音ㄔㄣ。

——如今淮夷有覺悟,獻來珍寶表誠心。既有大龜和象牙,還有南方特產金。

在設定中,其其是家中獨子,也是長孫,就是一個從小被寵愛到大的小孩,

因為他已經見識太多寵愛了,所以想要得到他的心,必定要使用珍寶才能得到。

簡單來說是個很勢力的臭小孩(喂

為人不壞,只是會有些臭脾氣

我可以說很偏執的想要塑造不完美的人物,在我的筆下,我都盡力不想去寫出帥哥或美女。

這是我個人微妙的堅持wwwww

自己很想寫平易近人的人物,以及各式各樣的普通人wwwww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