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BL文

※CP:陽光自大少年高中生(梁其琛)X嘴賤臉皮厚大學生(陸以離) (互攻?)

※簡介:在還是孩子的年紀,遇到這輩子要相守一生的人。
             大學生當家教最後交了個年下小男友。

※關鍵字:現代甜文、相互成長、為了彼此成為更好的人、在最好的年紀遇到最對的人、一路吵架打鬧在相愛。

 

 

看著面前的孩子,陸以離深深思考著他變成這樣到底是誰的問題。

 

翻閱著模擬考卷,上頭已經對過答案了,紅筆改正的痕跡跟上次比較起來大幅減少,除了特別難的魔王題之外,剩下的都完美地解開。

 

坐在一旁的少年沉默不語,但眉眼間漏透著不言說的得意,就像是隻等待獎賞的狗狗,睜著一雙大眼看著自己。

 

對方明明看上去一臉無辜天真,不知為何落在陸以離眼底彷彿看到了一隻狡詐的狐狸晃著尾巴的模樣,他忍不住按著自己的額角,總覺得頭又隱隱作痛了起來。

 

「哥,怎麼樣,我考的不錯吧。」

 

等了許久都等不到對方稱讚,梁其琛忍不住打破沉默,換來的卻是陸以離乾巴巴的一句。

 

「勉強還行。」

 

這回答讓少年不滿意了,這可是他拚死拚活考出來的成績,怎麼就只有一句免勉強還行?

 

「至少有達到我們上次說好的目標吧。」

 

「是沒錯,不過你可別以為這樣就可以了。你看這題,之前我們明明複習過,結果你又錯了。」

 

梁其琛虛心受教,完全看不出一絲不耐,靜靜等待陸以離說完。

 

「好的,我知道了,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陸以離聞言仔細的檢閱這份考卷,連小地方都沒有放過,但的確沒有什麼要特別囑咐的地方了,他只能不甘心道。

 

「……沒了。」

 

「那可以給我獎勵了嗎?」

 

梁其琛像是沒看見將陸以離的深鎖眉頭一臉不甘的模樣,用他最無辜的表情問道,然而他眼底閃過的狡詐卻難逃陸以離的法眼。

 

只不過,即使他看出來了,仍無法擺脫此困境。

 

看著對方得意樣貌,他也只能在心底哀嘆,誤上賊船啊……

 

隨著時間推移,距離考學測的時間越來越近,梁其琛的狀態就越來越不對勁,為了讓他擺脫考試壓力症候群,陸以離不時會帶他出去打球發洩壓力。

 

也不知是哪次one or one,陸以離開場前隨意說了,要是贏過他,之後隨梁其琛處置,親他一下也沒問題。

這本來只是玩笑性質的一句話,卻讓徹底點燃了高中生的鬥志,使其超常發揮,就像是被打通任督二脈的學武之人,輕功之了得,帶著球像是會飛似的趕也趕不上,一個左閃一個右閃,似真似假的動作看得是眼花撩亂,陸以離一個不注意,對方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帶球而過,一個投球在半空中呈現完美的拋物線,刷拉一聲投進籃框當中。

 

就帶著這股氣勢,梁其琛用壓倒性的分數贏過了陸以離。

 

這還只是誤上賊船的第一步,第二步是對方十分機靈要求,只要考好試,就要給獎勵。

 

至於是什麼獎勵,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回憶完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往,陸以離回過神,便發現梁其琛躍躍欲試坐在那邊靜待等候。

 

對此他只能嘆息一聲,誰叫他管不住自己那張嘴,禍從口出呢?

 

這明明是梁其琛期待已久的時刻,然而在對方伸手慢慢地拂上他的側臉,用拇指摩娑著臉頰,他的心跳仍不自己受到撥動,看著對方的眉眼近在咫尺,他忍不住秉住呼吸,雙眼緊閉等待發落,最後在自己的額頭上感受到一個柔軟的處夢,軟軟柔柔的觸感帶著溫暖的氣息。

 

那雙黝黑的雙眼停在自己距離不到幾公分的地方,嘴角彎起帶著無奈卻又寵溺的模樣。

 

更要人命的是對方帶著笑意說:「做的很好。」

 

只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吻,甚至不是親在嘴上,但是梁其琛機乎無法控制自己滿臉通紅,整個人飄飄然的像是踏在雲朵上方那麼不切真切。

 

過了半晌,梁其琛才回過神來,紅著臉吶吶:「怎、怎麼是親額頭?」

 

這回答太逗趣了,讓撐著頭好整以暇的看著對方神采變化的陸以離笑著說:「不然呢?」

 

梁其琛眼神閃爍,支支吾吾的什麼話都說不出,無法淡定的他只好低下頭裝做自己在讀書。

這反應完全逗樂陸以離,無法克制的大笑出聲,還一邊伸出自己的手捏著梁其琛帶著羞赧的臉,被梁其琛不耐煩惱羞的躲掉:「你不要煩我啦,我要讀書!」

 

「哎呀我們的其其好認真啊,要不要親一下啊?嗯?」

 

「吼,你別煩啦!」

 

一物剋一物就是這樣的道理。

 

至於後來梁阿姨興高彩烈跟陸以離道謝關於說梁其琛最近成績進步飛快這件事,陸以離聽到後有多尷尬就不多提了。

 

果然,鐵血教育還是底不過美色誘惑!

 

§

 

時間飛快地來到學測那日,梁其琛神情肅穆到像要上戰場那般,但對於高中生而言,此刻就是決定自己未來四年的重大時刻,不自信不確定還有對未來的恐懼,讓他感到無比焦慮。

 

送他過去考場的陸以離並未多說什麼,只是拍了他的肩說:我在這裡等你。語畢,目送對方的背影消失在千千萬萬的考生當中。

 

那麼簡單的一句話,就讓他漂泊不安的精神穩定了下來,他不會辜負他的期望,所以他會竭盡所能的去努力。

 

考完學測後,梁其琛並沒告白,只是考到駕照後,開車載陸以離去阿里山。

 

睽違幾個月的時間,他們又再次踏上阿里山底上,山巒連綿不絕,堆疊交雜出壯麗景致,在太陽從天邊的一隅緩緩上升,劃破了夜晚的寂靜,點亮的一天的開始,斑斕色彩暖橘色相互交映著紫羅蘭的恬靜天際。

 

一樣的光景,一樣的人,唯一不同的是彼此的心境。

 

梁其琛在太陽升起的那刻握住了他的手,「我喜歡你。」

 

過了半晌卻遲遲等不到回應,讓他感到無比焦慮。

 

「你好歹說些什麼啊?」

 

「拜託,我都願意做你的車,一路戰戰兢兢的,難道這個回答還不夠嗎?」

 

對方的回覆十分迂迴,不過梁其琛沒漏看對方泛紅的耳根,彼此的手好像又牽著更緊了些。

 

當然兩個人還是有吵過架的,因為梁其琛想要跟陸以離讀同一所大學跟科系,但是陸以離希望他讀對他有所幫助的科系,兩個人理念不合大吵一架。

 

「你這個理科生,給我滾去X大之類的。」

 

「你這是歧視,我也可以讀O大啊!」

 

最後怎麼和好的忘了,只記得分發那天,外頭下著連綿細雨,他們終究上了不同學校。

 

「遠距離就遠距離,誰怕誰啦幹!」梁其琛這樣說著,眼睛還有點紅。

 

陸以離沒說話,只是頭靠在對方肩上,沉默不語,但神情堅定,他知道他們不會分開,莫名的就是有這樣的感覺。

 

多年後回憶起這段往事,不自覺想起遠距離四年的辛酸,不能每天見面的想念,遇到困難時對方不在身邊,但正因為如此才加倍珍惜能夠在一起的歲月。

 

畢業後兩個人終於能夠同居相處,從他們認識到現在盡已經超過了十年的歲月,總覺得這件事很難得,於是陸以離拿著早餐經過梁其琛時,給了他一個吻。

 

過了十年,梁其琛自然不是當年被親額頭就會害羞的小男孩了,反客為主的加深了這個吻,分開後兩個人都有點喘。

 

「怎麼突然投懷送抱?」梁其琛一臉不明所以,今天不是他的生日啊。

 

「梁其琛。」

 

「幹嘛。」

 

「沒事。」

 

「什麼啊。」

 

他佯裝生氣,但最後還是無奈笑開,兩個人對上眼又忍不住親了上去。

 

沒有大風大浪,沒有以死相許,只是在家等待著那人的到來,說著閒話家常。

 

當喜歡上了,性別什麼的都是浮雲,在有限的時光裡,盡情揮灑淚水以及汗水,描繪著自己的人生。

 

而我的青春有你,沒有遺憾。

 

END

一一一一一

 

#小劇場

我男友超帥的

身高反超這件事,梁其琛得意到不行,從後追上的感覺真的很爽。

陸以離剛開始有些氣憤,彈道後來也只能接受這個事實。

有一次梁其琛有找死,炫耀自己的身高時

陸以離直接一把男朋友抓過來親上

「嗯,身高差不多,很方便呢。」語畢還意猶未盡地舔了舔嘴唇。

梁其琛捂著嘴,覺得自己心跳快到快死了。

 

#

「你說我媽付你學費算不算是聘金?」

陸以離翻了個白眼不理男朋友發神經。

 

#
兩個人在阿里山確定交往後,過沒多久兩個人迎來了一個考驗。
梁其琛發自內心的質問:「我開車技術真的那麼爛嗎?」

陸以離在「不要讓新交的男朋友傷心跟「自己的生命威脅」裡,反覆猶豫,沉默了片刻最後逃避了這個問題。
「喂!說話啊!」

 

#理想型
梁其琛:我以前理想對象,一定不能抽菸,長得可愛,軟綿綿的D奶

陸以離:不好意思喔老子沒D奶
梁其琛:可是哥,你沒D奶,我還是喜歡你怎麼辦?
怎麼辦?涼拌啊!
可是聽到這種白癡宣言居然自己會竊喜,陸以離你真的是沒藥救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我寫完啦!!!!!!!!!!!!!!!!!!!

天啊我終於寫完了感動!!!!!!!!!!!!!

希望大家喜歡這對傻瓜情侶!!!

基本上這篇就是沒什麼再虐,我只是想寫小男生談戀愛放閃而已(欸

還會有番外的請大家多指教!!!

最後歡迎留言給我還有抓錯字喔感謝!!!

 

 

arrow
arrow

    哲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